高德韦东:车企应警惕诺基亚式“老贵族思维”
2016-09-04 10:30:00 来源:腾讯汽车

9月2日至9月4日,2016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在天津举行。高德汽车事业部总裁(参配、图片、询价)韦东发表了主题演讲。他表示,汽车行业正在经历一场“生态重塑”,而其背后的核心推动力是汽车的智能网联。

高德韦东:车企应警惕诺基亚式“老贵族思维”

在经历了以流水线为代表的“效率重塑”,以精益化生产为代表的“管理重塑”,以平台化、模块化为代表的“产品重塑”之后,目前汽车行业迎来了第四次的“生态重塑”。

在这样的背景下,汽车也从一个功能化的出行工具,向场景化服务转变,承载着消费者的智能化出行。韦东强调,地图位置服务和云计算能力,重视用户思维,是汽车“生态重塑”过程中的关键能力。

“目前汽车行业的情况和当年移动互联网有许多相似之处,重制造轻服务、研发周期长、忽视用户痛点。”韦东表示。能否实现智能互联,已经成为汽车的核心竞争力之一,如果在2018年前仍不能积极改变,将和诺基亚一样,最终因“老贵族思维”而被淘汰。

扫描关注腾讯汽车微信公众账号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