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杰:做有趣有料有共鸣有针对性的内容 想不到10万+都难
2016-09-22 17:18:00 来源:腾讯汽车

刘杰:做有趣有料有共鸣有针对性的内容 想不到10万+都难

主持人:下面请三位自媒体代表跟我们分享一下他们对10万+的看法,首先有请“车图腾”的刘杰老师。

刘杰:大家好,很高兴有机会跟大家交流。我原先是做了1年媒体方面的工作,一直在搜狐汽车,2014年的时候做了“车图腾”这个号,2015年出来创业,后来又做了另外一个公司。非常感谢企鹅号,我从上面还赚了不少钱。

首先说一说10万+文章的形成条件。

一般微信粉丝量特别多,10万+文章比较容易达到。还有就是内容方面,就是内容足够好,有很多几十个粉丝的,微信上也能达到10万+,但是企鹅号关注量没那么多,但是有那么多的曝光量那种绝对更迅速。

推广方面,推广要足够有效,10%的转化率已经很高了。

内容方面,这是重点,因为10万+不管是什么平台,内容还是为王的。但是一定要研究一下这个平台的风格,每一个平台定位或者是风格、尺度不大一样,所以获得的数据绝对也是不一样的,包括“为什么不买iPhone7”打开之后看到一个字“穷”,这样也能达到10万+,但是企鹅平台不适合。每个平台的内容关键词也是不一样的,有人应该专门研究过关键词,包括SUV、众泰、比亚迪之类的都是挺高的。

热点这方面,我个人感觉,刚才张老师也分享过,就是抓热点行业的热点,跟你的粉丝匹配度相关,跟帐号定位相关的这些热点,内容还是真能达到很高的曝光量。

还有一个就是共鸣,让读者感觉这个东西跟自己相关,可以由转化欲望,可以阅读。

然后知识方面,我希望读者有所得,能读到自己所需要的东西,或者有启发或者获得一些干货。

再一个就是趣味性。我原先想着用简单的说人话的语言把汽车知识讲通,后来发现精力有限真的达不到。

这几个文章比如“路虎爆炸事故”,这个文章挺快到10万+了,大家觉得爆胎怎么能出那么大的火花呢?大家对这个存在矛盾点在。

还有一个就是《欢乐颂》这种热播剧,只要出现这几个字,流量点击量都会高一些。

这个文章说起来就是有点共鸣的,尤其路上突然窜出一个小动物,躲过去还是撞过去?我的建议是那种情况下,没有十成把握应该是撞过去的,我原先在高速上撞过一个很矮的小动物,他从右侧过来的,根本看不见。

还有这篇文章“如何让熊孩子乖乖坐到儿童安全座椅上”,这样的东西大家都会有共鸣,有可能会看的多一点。

这个文章《4S店总经理怒了,凭什么觉得找我买车能便宜几万》,这个文章基本都是经销商、4S店经理、各种4S店的销售人员在转,因为确实是,我跟很多人聊过,包括我们是做汽车媒体的,很多人买车都会找你,你给我买个车,能便宜多少,但是实际上大家有做试驾的,根本不认识那些人,搞个7折、8折根本不可能。

还有一个就是《20年前什么样的土豪才买得起富康(参配、图片、询价)、捷达(参配、图片、询价)、新桑塔纳(参配、图片、询价) 》,20年前根据物价换算,一辆富康价格相当于现在买个奥迪Q7、宝马X5,那时候将近20万,现在就将近百万了。

还有一个就是《军工背景的8大中国车企》,这些你或许真的不知道。这种文章也算是带数字标题的所以会更吸引人。

这篇文章也关注率比较高,《盘点死掉的24个汽车品牌》,包括东方红、凤凰、井冈山、海燕、长剑、神箭这些真的是大家不知道的。

这个文章是我去年写的,《那么多摄象头,哪个是拍违章的呢?》,知识贴。我有一个同学专门是做摄象头的,比如上海的摄象头都是他们公司做的,我让他给我提供资料弄的这篇稿子,这种文章点击量非常高,后来各种被转载,各种被抄,这种是知识型的,其实有的摄象头不会拍你,有的就是做监控的。

还有就是趣味性的。各种各样的文案,但是今天举这几个例子,比如说《为什么慕容复那么牛掰》,《王语嫣最终还是跟段誉跑了?》,《胸大为什么会影响女生开车》,不管男生女生都喜欢看。还有《大禹治水三过家门而不入,那么夏启是咋生出来的呢?》,这个有点污,但是客户调性不大一样,根据他们的来写的。还有包括《作为丐帮帮主为什么不用打狗棒》,类似的东西还是挺多的。

再一个在推广方面,一个是受众、一个是渠道、一个是标题。受众方面,因为我是做汽车类的,所以我们受众相对来说更细化,不是普遍大众,娱乐八卦类的,跟那些不是特别一样。所以我们希望找一些精准的用户,向他们推一些东西。包括我有很多各种群,各种微信号,自己个人微信号好几个,基本都是5000个好友,其实内容转朋友圈效果很好,而且都是汽车相关的用户。包括经销商有意向的买车用户,车企的都有。

还有就是渠道。快报,我是体验过之后感觉它的数据各个方面真的很高,我感觉快报、头条、微信,其实微信整体数据并没有那么高,但是快报、头条用户量太大了。原先做公众号的时候可能几年前机会比较多,因为那时候号比较少,但是现在如果想写的话还是依托这些大平台,本身有最大用户的这帮人会更好一些。也是如果真要做的话,还是尽量多个平台,当然也要辨别一下哪个效果好,研究一下各个平台的风格、调性。

标题这方面不多说了,我感觉一个是关键词比较重要,比如把关键词找到了,包括数字、包括热点,这些还是很需要的。尤其我是自己做微信还好,消息没读肯定会点,后来折叠之后,尤其置顶之后,这种就很难了,标题对标要求也越来越高,还得保证不同的手机对应多少个字,假设说微信,你发多少条,条数特别多会影响阅读,你可以感受一下,有些甚至看不到头条,直接往下看了,这种也可以研究研究。

大概就讲这些。待会儿有兴趣大家可以再交流,谢谢大家!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