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宏武:东风风行2.0时代要重品质和品牌
2017-04-14 09:45: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侯宏武表示,2017年是东风柳汽转型升级的关键之年,东风风行全面进入2.0时代,以“品质向上、品牌向上”为关键词,做好这两点后,东风风行将会有一个美好的未来。未来,东风风行将继续巩固在MPV市场的行业地位,同时深耕SUV市场,并从轿车市场中寻求突破。

从最初第一辆“柳江”牌载货汽车,到现在的景逸X5、S50,东风柳汽在“商转乘”上有过发展停滞期,也经历过快速增长期。而现在,东风柳汽乘用车的产品谱系得到一步步完善,在轿车、SUV和MPV三大板块实现全品类发展。

进入2017年,东风柳汽选择了“品质和品牌双向上”这条路。在昨日的沟通会上,东风柳汽乘用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侯宏武向中国经济网记者表示,2017年是东风柳汽转型升级的关键之年,东风风行(东风柳汽乘用车品牌)全面进入2.0时代,以“品质向上、品牌向上”为关键词,做好这两点后,东风风行将会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进入2017年,东风柳汽选择了“品质和品牌双向上”这条路。在昨日的沟通会上,东风柳汽乘用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侯宏武向中国经济网记者表示,2017年是东风柳汽转型升级的关键之年,东风风行(东风柳汽乘用车品牌)全面进入2.0时代,以“品质向上、品牌向上”为关键词,做好这两点后,东风风行将会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侯宏武:东风风行2.0时代要重品质和品牌
“三高”产品助推品牌向上

当前,在研发实力和产品设计、制造等层面有明显进步后,自主品牌纷纷投入“品牌向上”的阵营。东风柳汽也不例外。为此,打造精品车型成为了风行2.0时代的关键课题。面对消费升级、产品个性化和年轻化的趋势,东风风行提出了打造“三高”产品的发展策略,即高品质、高可靠和高颜值。

去年年底,全新景逸X5的上市标志着东风风行迎来2.0时代。侯宏武表示:“全新景逸X5是东风风行2.0时代的开山之作,以全新景逸X5为开端,东风风行全系车型将陆续完成升级换代。今年2月上市的全新景逸S50是接力东风风行精品路线的第二棒。接下来,东风风行将逐步深化2.0时代发展规划,推出更多精品车型。”

  侯宏武表示,未来,东风风行将继续巩固在MPV市场的行业地位,同时深耕SUV市场,并从轿车市场中寻求突破。“在MPV市场,菱智将会向家用化路线转移,”侯宏武透露,“而在SUV市场,全新景逸X5 1.5T和1.3T车型将相继上市。同时,东风风行将会在明年推出一款小型SUV,后续还会有中型SUV,逐渐丰富SUV产品阵营。”此外,在新能源汽车领域,东风风行将会从纯电动轿车入手,下半年会推出景逸S50的纯电动车型。
值得一提的是,东风风行在售后方面有着不错的市场口碑,为品牌向上打下了坚实基础。在去年J.D.Power公布的满意度评级中,东风风行的销售满意度和售后服务满意度均取得了自主品牌第一的成绩。值得一提的是,东风风行在售后方面有着不错的市场口碑,为品牌向上打下了坚实基础。在去年J.D.Power公布的满意度评级中,东风风行的销售满意度和售后服务满意度均取得了自主品牌第一的成绩。

严把质量关 产品品质是基础

  作为2.0时代的首款产品,全新景逸X5推出了8年16万公里的质保政策。随后上市的全新景逸S50同样延续了该保修政策。8年16万公里的质保政策体现出东风风行对于产品质量的自信。这样的自信源自于东风风行完备的制造工艺和产品质量的严格把控。
高度洁净、高度自动化的冲压生产线,将尺寸误差降到最低,带来较高的良品率,并大幅提高生产节拍。焊接车间的自动化率达到100%,最大限度地提高了焊接质量,同时也应用了激光拼焊技术。涂装车间采用先进的ABB自动化涂装机器人,对产品进行4层涂装。高度洁净、高度自动化的冲压生产线,将尺寸误差降到最低,带来较高的良品率,并大幅提高生产节拍。焊接车间的自动化率达到100%,最大限度地提高了焊接质量,同时也应用了激光拼焊技术。涂装车间采用先进的ABB自动化涂装机器人,对产品进行4层涂装。

此外,记者了解到,在向2.0时代转型升级的新阶段,东风风行制定了“三高”指标体系。首先是从客户角度出发的指标评价体系;其次是客户体验的测试体系;最后是产品可靠性的支撑体系。通过“三高”指标体系的建立与完善,东风风行力求在品质管控方面做到最好。

在经历了2010年到2015年的5倍增长后,东风风行已沉下心来。侯宏武认为,相比起销量上的增长,东风风行目前更注重于产品质量和品牌力的提升,有了这两点,未来的增长是可预见的。(中国经济网记者 谢源)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