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2017年一季度销量同比下降19%
2017-04-14 13:05:00 来源: 盖世汽车网

2017年4月13日,福特汽车公司发布了2017年第一季度在华零售销已超过25万辆,但较2016年同期下降19%。

福特汽车及其在华合资公司2017年1至3月累计销售销售243,530辆(不含林肯品牌),较2016年同期下降21%。其中2017年3月单月销量逾90,000辆,较上年同比下降21%。

福特汽车在华乘用车合资公司——长安福特汽车3月份单月销量为59,000余辆,较去年同比下降30%。今年1至3月份累计销量超过168,000辆,较2016年同期下降31%。

据悉,福特汽车零售销量在第一季度表现相对低迷的主要原因是,今年1月1日起国家对1.6升以下小排量汽车购置税优惠政策进行调整,导致许多中国消费者集中赶在去年底政策变化前完成购买,以享受到更为优惠的税率。

相比之下,福特Mustang、锐界、探险者、撼路者以及林肯品牌销量继续保持强势增长,较去年同期劲增21%。都没有受到小排量车型税率变动影响。其中,福特锐界今年1至3月份累计销量增长3%,继续领跑该细分市场;福特金牛座3月份单月销量较2016年同比增长14%;福特福克斯ST和福克斯RS两款性能钢炮3月份单月销量较2016年同比劲增57%。

福特汽车在华另一家合资公司——江铃汽车3月份单月销售近30,000辆,同比增长3%。今年1至3月份累计销量超过70,000辆,较2016年同期增长17%。福特撼路者3月份单月销量较2016年同比涨幅高达53%。

通过数据可以看出,中国消费者对福特品牌高端轿车产品金牛座、大型SUV锐界、撼路者以及性能车型十分青睐,市场需求仍然强劲值得。值得一提的是林肯品牌2017年第一季度销量较去年同期增幅超过100%,售出近12,000辆,创造该品牌进入中国以来季度销量最高。

林肯2014年年底已经是第二次进入中国汽车市场,与第一次“昙花一现”不同,林肯在两年多的时间里表现不俗。数据显示,2016年,林肯在华销量达32558辆,同比增长近180%。2017年的伊一季度的表现更是说明林肯品牌在中国市场的持续发力。这其中最主要的原因来自中国汽车消费的升级,以及年轻消费群体的迅速成长,中国汽车市场对车型多样化、个性化的需求增加。同时,豪华品牌价格下探,也吸引了更多年轻消费者的目光,即使中国汽车市场的竞争日渐激烈,但豪华车市场却仍保持着较高增速。

而在3月13日,林肯中国官方正式宣布了在华生产计划:将在华引入一款全新SUV车型,并与长安汽车展开合作,在长安汽车的重庆基地进行生产,新车预计在2019年下半年正式投产。支撑林肯在华投产计划火速推进的原因不外乎是近两年来国内高档车市场竞争的如火如荼和林肯在重返中国市场后的突出表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