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于尝试 才能让广播更有生命力
2017-04-26 18:13:00 来源:搜狐汽车

  2017第17届上海国际车展上,远誉广播旗下金牌汽车栏目《快车道FM》(原远誉快车道)携手喜马拉雅FM、蜻蜓FM、听呗FM及8家主流地方电台:四川FM970、河北交通广播FM99.2、湖北私家车广播FM107.8、广东音乐之声FM993、重庆私家车938、重庆都市广播、江苏交广网FM101.1、太原音乐广播FM102.6联合直播本届车展盛况。此外,更是首次尝试音视频连同合作直播模式,为广大听友呈现一道精彩纷呈的车展试听大餐。

  车展喊红包依旧是本届车展上的重头戏,早在2016广州国际车展上《快车道FM》就以超强互动立体感受的3.0时代引领广播新趋势。2017年上海国际车展更是将这一极具互动效果和传播影响力的形式发挥到极致。车企高管全程参与互动直播,专业、风趣的现场感成为3号馆内一大亮点。

\
 

  全媒体直播覆盖,大数据让我们掷地有"声"。车展两天累积喊红包数量高达140万听友互动量再次刷新了快车道FM车展直播互动的最高纪录。140万人次的数字,充分印证了这一独特互动方式必将引领未来广播音频传播新方向。为了更好服务合作伙伴、回馈广大听众,本次红包奖品也从单一的现金形式发展成为包含汽车购物券在内的多种互动礼品。而汽车购物券等礼券形式的发送,更能为合作伙伴带来更具价值的品牌体现。

  《快车道FM》的两位当家主持人泓承和贺儿依旧在车展现场化身活跃的"代言人",直播时极具感染力的风格也得到广大厂商领导和及业界KOL的高度认可。

  "敢于尝试,才能让广播更有生命力",快车道FM出品人唐一水在接受采访时说。
  在提及未来广播发展趋势与互动关系时,唐一水表示"广播不仅仅单一成为人们被动收听的工具,大家不再满足于在收音机里面搜寻自己喜欢电台的声音、节目或者主持人,人们更愿意亲身参与节目,更多地与节目主持人进行互动。""就像国外的一部电视剧,一开始观众是被动看,到了最后,观众可以参与进来,并最终影响了故事的结局,我想这就是互动最大的魅力"。

\
 

  同时,对于传统媒体尤其是广播节目日渐消亡的说法,唐一水也提出了不同看法,"的确,以往我们只能被动选择,现在我们可以自主收听,在自主收听的同时,能够有奖品拿,礼物送,大家会十分喜欢,在本届车展当中我们给自己定下了100万人次的互动目标。很显然,现在已经轻松超越。""诚然,喊红包不是我节目的首创,但能让100多万人次在短时间内共同参与,我想这就是直播+互动+优质节目内容最好的体现,更是快车道FM领先于其他广播媒体的所在"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广播的商业模式其实才刚开始。它能为听众带来更多,我相信很快大家会在各种场合见到和听到我们,比如赛事、发布、测试等等环节,能和听众始终在一起,我相信广播的春天并没有走远,或许它一直在等待我们。伴随着"带你喊车展"等互动方式的常态化,快车道FM势必将继续树立广播媒体领导地位,引领行业向广播3.0时代迈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