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股价升至历史最高位 达到每股313美元
2017-04-27 11:11:00 来源:综合
据Electrek网站报道,特斯拉公司的股价日前再创新高。截至发稿时,特斯拉股价已达313美元。

一直做空该公司的重要投资者现在感受到了“心痛”。然而,其中部分知名投资者,比如戴维?艾因霍恩(David Einhorn),仍然坚持做空。

随着股价创下313美元的新高,年初至今,特斯拉的股价已上涨46%。

今年第一季度,做空特斯拉股票的艾因霍恩的绿光资本(Greenlight Capital)基金收益率仅为1.3%,而标准普尔500指数的涨幅为6.1%。

在今天写给合作伙伴的一封信中,艾因霍恩将该基金在一季度的“大幅亏损”归因于做空特斯拉。艾因霍恩因在2007年卖空雷曼兄弟而一举成名,后来雷曼兄弟倒闭。他在信中写道:

“(今年)第一季度很难做空泡沫股票,尤其是特斯拉的股票。可能是税收改革的前景变得黯淡,市场再次对未盈利的企业充满热情,这些企业没有纳税的风险。许多这类股票又进入了上涨模式。分析师继续提高“目标价格”,市场将其视为新闻。多头解释说,传统的估值方法已不再适合对某些股票进行估值。多头有充分的信心认为,所有持有这些股票的人都了解市场形势,他们不会出售股票。由于股票持有人不愿出售,股票只能不断上涨,似乎能一直涨下去。我们以前见过这种情况。对空头而言,这非常痛苦。特斯拉CEO也乐于通过推文提醒投资者,做空者日子不好过。我们还没听说有戳破2000年3月份互联网泡沫那样的催化剂,目前还不知道到有没有这样特别的催化剂。尽管如此,顶部就是顶部,只是很难预测什么时候会跌下来。值得注意的是,尽管股价与预期不符和/或预计将下跌,但部分泡沫股仍然在上涨。必须明白蠢就是蠢,没有多和少的分别,只有这样才能合理确定持有头寸的规模。我们预计这些泡沫在一定时候将破裂。”

马斯克在先前特斯拉的股价达到创纪录高点时发布了推文,艾因霍恩引用了这条推文。该推文为:

Shortville出现暴风雨天气…

当调侃做空特斯拉的投资者时,马斯克似乎很喜欢用天气作比喻。上面的推文用的是“暴风雨天气”,而上一次马斯克在评论做空特斯拉股票的人时警告称,所有做空特斯拉的投资者将受到“海啸般打击”,在该推文发布后的12个月中,特斯拉的股价上涨了461%。

最近的股价飙升并不算令人印象深刻,但正如外界最近报道的,马斯克认为在未来5到10年特斯拉的股价有上涨10倍的潜力。

艾因霍恩和马斯克这两位亿万富翁显然意见相左。一个声称特斯拉会崩溃,另一个声称它会暴涨。当然,如果他们的预测成真,两人都能获得巨大利益。因为马斯克拥有特斯拉22%的股份。尚不清楚艾因霍恩在该公司的空头头寸规模,但如果考虑到他管理的100亿美元基金,则数量必然很大。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