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欲执行更严格排放标准测试 遭德国反对
2017-04-27 11:11:00 来源:综合
\
据国外媒体报道,根据欧盟最近发布的一份文件,为了防止重蹈大众集团排放丑闻覆辙,欧盟委员会提议各成员国彻底检查修改自己车辆许可和测试方面的监管法规,但德国对该提议中的部分键内容持反对态度。

欧盟欲执行更严格排放标准测试 遭德国反对

2015年9月份,来自德国的汽车制造商大众集团向外界承认,其在美国市场销售的柴油车辆上使用软件来欺骗尾气污染物排放控制测试。而这一丑闻也将欧盟相对宽松的汽车监管法规置于舆论焦点之中。这种现状促使欧盟委员会提议在欧洲地区推出更加严格的尾气排放测试规则。

据报道,欧盟委员会的提议认为,这项测试工作应该由政府负责实施并提供经费支持,而不是由汽车制造商通过付费方式来进行排放测试。此外,这种做法也赋予了欧盟委员会对汽车制造商存在的任何违规行为进行处罚的权力。

然而,根据路透社提供的消息,一家代表德国政府立场的报纸表示,德国政府反对赋予欧盟委员会对汽车制造商每辆汽车处以最高3万欧元(约合3.1925万美元)罚款的权力。此外,德国政府也希望继续维持现有的,由汽车制造商付费给专业机构进行尾气排放测试的体系。

根据欧盟委员会的提议,欧盟各成员国必须要向尾气测试中心提供经费。当然,这些检测中心也可以向汽车制造商收取费用。

这家代表德国政府立场的报纸还表示,对于尾气测试结果的欺瞒行为,可以通过强化市场监管的方式来进行预防。各成员国的独立监管部门应该从国家层面上来对汽车尾气污染排放水平进行检查,而不是局限于讨论如何资助这些测试工作。

这家报纸还表示,车辆审批监管部门应该让不同的排放测试实验室轮流负责测试工作,而且在车辆排放测试过程中还可以安排进行人员轮换。

据悉,德国不是唯一一个持反对意见的欧盟成员国。由欧盟议会发起的一项调查已经指责包括意大利、法国和西班牙在内的部分成员国政府,认为他们在执行更严格的汽车尾气排放测试标准方面故意拖延。尽管有证据显示,这些国家的汽车尾气排放已经超过了法定限制范围。

由于各成员国与汽车制造商之间串通一气,欧盟委员会对这些政策的推动实施也逐渐感到沮丧。去年12月份,欧盟对部分国家提起了法律诉讼,其中就包括德国、英国和另外5个欧盟成员国。

虽然各成员国仍然在对欧盟的这些提案进行讨论,但欧盟委员会希望各国能够在5月底时给出最终立场。而欧盟议会已经批准了这项提案。

对于这项提案的最终立法通过,还需要等待欧盟三大立法机构进行协商谈判。

欧盟委员会的一位发言人表示:“我们会邀请联合立法者来支持我们这项重大目标,从而让我们能够在车辆测试环节中引入更高质量的独立测试机构。此外,对已经进入欧洲地区使用环节的车辆,也可以采取更大范围的监督” 。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