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星逐梦——新轩逸丽江游记
2017-05-02 13:56:00 来源:搜狐汽车

  4月27日下午受新轩逸邀请,带着孩子一起飞丽江参加新轩逸追星逐梦亲子试驾之旅。
  整个活动安排非常难得,既可以让孩子们了解古老的东巴文化,还可以体验星空拍摄,听专业的天文老师讲解怎么观察星空,怎么辨别星座。
DAY 1
  亲子试驾,顾名思义,爸爸妈妈宝贝,三口人在27日下午踏上了旅途。这次活动大概有七个家庭,大家一行人于晚上八点半到达了丽江束河塞拉维客栈。客栈在束河古镇的边上,闹中取静,院子里满是花草和用于发呆品茶的沙发。

\
 

DAY 2
  今天的试驾加入了家庭任务,需要驾驶新轩逸前往福国寺、东巴万神园、雪山骑马场,体验新轩逸性能的同时还需要完成"家庭作业"--每个景点拍摄一张家庭与新轩逸的合影。
早上八点半车队一起出发去往福国寺。
  福国寺,藏名奥敏南卓林,意为"色究竟天解脱林"。位于云南省丽江市白沙乡,始建于明朝万历二十九年(1601年),当初是木氏土司的家庙,住寺修行的是汉传大乘佛教和尚,寺名为"解脱林",后由明熹宗朱由校赐名为"福国寺"。

  康熙18年(公元1679年)时,改成藏传佛教,为丽江五大寺的"母寺",是云南最大的噶玛噶举寺院。寺中珍藏有很多关于噶玛巴活动的圣迹和文物。
  由丽江朝西北方向行十公里左右,有一个风景秀丽白沙古镇。古镇后面有一座芝山,山中松木苍翠,野花丛开。福国寺就在这里,寺门口耸立着两棵柏树。
  寺院内有很多孩子,据说是寺院收养的孤儿,他们在这里学习和生活。我在想如果下次再来,可以给他们带来一些学习用品和书籍。

\
 

  离开福国寺来到东巴万神园。东巴万神园也是玉龙雪山景区的组成部分,景区位于玉龙雪山南麓的玉水寨旁,背靠玉龙雪山。
  东巴神园是以弘扬和展现纳西族古老神奇的东巴文化,再现人与自然和谐发展为主题的人文、自然旅游景点。园内主要展示了东巴教艺术中杰出的辉煌巨著——"神路图"充分表现了纳西族哲学观念中的"神界","人间","鬼域"所构成的世界。"神路图"被誉为"环球宗教第一绘画",它长240米,宽6米。

\
 

  上午的第三个任务点是雪山骑马场。雪山骑马场就在玉龙雪山脚下,骑马场有很多人造湖,据说是为森林防火修建的(未经考证),一个个人造湖在阳光下闪闪发光。
  雪山骑马场风景不错,已然成为了婚纱拍照圣地:P。有要拍婚纱的可以去试试。

  上午的驾驶中体验到了轩逸的NISSAN i-SAFETY智能主动安全系统,包括LDW车道偏离预警系统、BSW变道盲区预警与CTA倒车车侧预警系统,的确能给驾驶带来便捷和更多的安全。

  下午,在事先准备好的试车场大家一起测试了IEB预碰撞智能刹车。汽车提速到30公里每小时的速度,松开油门和刹车,新轩逸通过前风挡上的光学雷达系统监视前方状况,尤其是车头前6米内的情况,新轩逸稳稳的停在障碍物前方(话说如果没有心理准备,自动刹车还是会把人吓一跳,所以不要依赖自动刹车,驾驶时还是要仔细观察路况)。

  By the way,一天的试驾体验:驾乘体验舒适,车型外观漂亮,油耗不高(我们这辆车大概油耗为5L/100km);如果能加入座椅电动调节功能就更好了。

DAY 3

  今天比较轻松,试驾已经结束,所以今天是小朋友们的节日。

  早上小朋友自己动手给爸爸妈妈准备了爱心早餐。爸爸妈妈们都吃得格外开心。

\
 

  接下来大家一起去了镇上一瓦堂陶泥店,小朋友自己制作了一个陶泥器具。茂茂小朋友做了一个笔洗(我感觉更像一个种多肉的花盆)。

\
 

  除了陶泥,还有更精彩的非洲手鼓学习,小朋友们一起体验了热情洋溢的非洲手鼓,通过学习还共同演奏了《小宝贝》。

\
 

  今天的重头戏其实在晚上,晚上大家一起驱车去位于玉龙雪山脚下的房车基地,在这里先听天文老师讲解关于星空和星座的知识,然后专业摄影老师讲解拍摄星空和星轨的方法。小朋友们都听得很认真,秒变星空粉。

\
 

  可惜今晚的云彩多,凌晨还下了雨,星轨是没拍到了。

\
 
\
 这是木星,天文老师用摄像头拍摄一分钟后合成处理后的图像。

DAY4
  结束了轩逸追星逐梦之旅,返回到飘满杨絮的北京。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