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将在厄瓜多尔布局第五座海外大巴工厂
2017-05-10 09:28:00 来源:搜狐汽车
【搜狐汽车 E电园】近日,编辑从相关渠道获悉,比亚迪高级副总裁李柯女士与厄瓜多尔工业生产部部长Santiago León先生正式签署MOU,宣布将在当地投资建设纯电动大巴工厂,以进一步加强双方在新能源领域的合作。这是比亚迪计划在南美洲建立的第二座电动大巴工厂,也是比亚迪继美国、巴西、匈牙利、法国等地之后建设的第五座海外大巴工厂。

头图

【MOU签约仪式现场】

活动现场,厄瓜多尔工业生产部部长Santiago León先生表示:“这次与比亚迪合作建厂将会积极有效的促进厄瓜多尔的可持续发展,为国民创造更有利的生活工作条件。”比亚迪高级副总裁李柯女士则对比亚迪在厄瓜多尔的发展给予了厚望:“厄瓜多尔当地政府及民众对节能环保产品以及高新技术的认可度非常高,对新能源产品的需求也非常大,而比亚迪新能源车正好符合了当地市场的需要。”

这座工厂本次投资金额预计为6千万美金,主要将生产零排放纯电动大巴及电动卡车,计划年产量300台。此外,预计项目初期也将产生约300个就业岗位,对当地的就业市场也是不小的助力。比亚迪在当地投资建厂,不仅可以满足厄瓜多尔及邻国对纯电动大巴的市场需求,助力于公交电动化的全面发展;也为当地创造了丰富的就业机会,达到了经济及环境双重效益。

头图

厄瓜多尔国家工业生产部部长Santiago León先生(右一)

比亚迪高级副总裁李柯女士(右二)与参会嘉宾合照

其实,这次合作并不是比亚迪与厄瓜多尔的第一次“触电”。比亚迪厄瓜多尔分公司于2016年11月成立,不久前的4月23日,比亚迪在厄瓜多尔城市Loja刚刚交付了该国最大规模纯电动车队——30辆比亚迪e5。这一车队也获得了厄瓜多尔政府的高度赞赏,Loja市长亲临现场见证了交车仪式,厄瓜多尔总统Rafael Correa更在国家电视台就这一项目做了详细的介绍,对比亚迪纯电动公共交通解决方案极为认可。

头图

厄瓜多尔最大规模比亚迪纯电动出租车队

而这次签署MOU的背后,是比亚迪与厄瓜多尔合作的深化,也是比亚迪力图打造绿色大交通产业闭环,提供从造车到用车完全本地化的整体解决方案,又一次助力“中国智造”“走出去”的体现。

绿色出行一直是全球环保的热点话题。作为全球新能源整体解决方案的倡导者,比亚迪正在一步步探索新能源技术的广泛应用,并以环保为着力点,不断纵向延伸。本次厄瓜多尔建厂,是比亚迪全球化市场铺设的又一次发力,让我们拭目以待未来更好的发展。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