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车2017年4月销量同比增长41%
2017-05-11 13:59:00 来源: 盖世汽车网

根据乘联会厂家数据,4月国内新能源乘用车销量达到29222辆,同比增速达41%,相较3月的27568辆,环比增长6%。进入2017年,受到新能源汽车推荐目录重审的影响,1月新能源乘用车销量出现断崖式下跌,仅5423辆,极大地体现了新能源车市对于补贴的依赖;随着政策和市场的逐步回归,2月新能源车市触底反弹,并且以月增万辆的速度保持增长,直至4月销量环比增长放缓。在限购城市的市场恢复以及经济型电动车的增长带动下,新能源车市的增长值得期待。

根据乘联会数据,盖世汽车整理出4月国内新能源乘用车车企销量排行榜,在这份销量排行榜中,综合了车企在插电和纯电动方面的销量表现。可以看到,在前10排名中,分别为吉利、比亚迪、北汽、上汽、江铃、奇瑞、江淮、众泰、长安和别克,别克主要依靠全新推出的增程式混动车型Velite 5,该车型能够获得768km的超长续航里程和0.9L综合工况油耗,纯电模式下,续航里程为116km;而沃尔沃则主要依靠S60L插电混动版排在新能源车企销量排行的第11位。在上海最新公布的新能源汽车备案信息中,别克Velite 5和S60L插电混动版均不能获得上海市地补。

综合4月新能源乘用车销量看,纯电动车型依然占主要地位,其中基本是轿车产品;4月份纯电动轿车增速达到了77%,而插电混动车型同比下滑30%,体现区域市场的差异化拉动效果。随着1-4月MPV和SUV逐步增多,新能源产品也逐步得到升级。

另外,盖世汽车根据乘联会的数据,整理了4月国内畅销的新能源车型。其中,北汽EC系列、知豆D2、帝豪EV分别以4352辆、3709辆和2586辆的成绩位列畅销车型的前三,上汽荣威eRX5和比亚迪e5则以2568辆和2512辆的成绩紧随其后,分别位列第四和第五。

北汽EC系列已经连续3个月获得销量第一名,其中EC180以新能源车市少有的跨界风格获得了消费者的青睐,成为热卖车型;另外北京市场方面的优势助推EC一臂之力。

知豆D2凭借其小巧的造型和极其便宜的价格,不仅受到了城市通勤人群的喜爱,也被视作一款不错的占号神器,截至目前,2017款知豆D2已经上市,新车在外观上基本没有发生变化,配置上则有所调整,补贴后的售价为4.68-5.98万元。

帝豪EV以2586辆的成绩位列第三,环比增长43%,而同比增速达到了273%。在今年3月9日,吉利帝豪EV300已经正式上市,新车续航里程增加到300km,并且新车增加电池低温充电预热功能以提高快充电流,慢充时间由原来的14个小时缩短至现在的7小时。新车在外观方面也有很好的视觉效果。

基于爆款车型荣威RX5打造的上汽荣威eRX5,也获得了不错的市场份额,在外观上不仅延续了RX5的特点,eRX5还具有新能源车的专属设计,比如采用了更富有冲击力的“大嘴式”中网,当eRX5在充电时,品牌logo会产生“呼吸灯”的效果。就其反馈来看,荣威eRX5的市场潜力还很大。

比亚迪e5以2512辆的成绩位列畅销车型第5,由于许多消费者苦于摇号的煎熬和等待,最终转向了受政策推动的纯电动阵营,市面上续航300公里左右的主流产品有3-4款,综合续航305公里的比亚迪e5是很多人的候选车型。不久前,2017款比亚迪e5 300车型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19.59-21.59万元,补贴后售价(以北京为例)为12.99-14.99万元。补贴后整体售价虽然比老款贵了1万,但换来的则是配置的全面升级。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