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再夺在华单月销冠 “奥迪反悔”前景堪忧
2017-05-12 08:4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刚刚过去的4月,低迷了一个季度的奥迪呈现回暖态势,让人们看到了这个中国高档车市场领军者重回正轨的希望。然而,一则“奥迪反悔”的消息,却又让其在华发展前景再次蒙上阴影。

\
 
奥迪呈回暖态势 “反悔”承诺泼冷水

5月10日,奥迪经销商联会致函奥迪公司,对于奥迪不再承认此前与经销商投资人所达成的“90万辆后重启上汽奥迪项目”以及“一个销售公司一个网络”的共识,表示“十分震惊和遗憾”。

业界认为,奥迪的“反悔”很可能引发经销商再次“抵制进车、放任销量下跌”。倘若如此,无疑是对奥迪稍有起色的销量泼出了一盆冷水。

奥迪官方数据显示,4月,奥迪在华交付新车46166辆,同比虽下滑6.9%,但环比却有着11.6%的提升。今年前4月,奥迪在华累计销量达154873辆,同比下滑18.1%。相比宝马、奔驰,奥迪4月及前4月仍维持在第三的位置。

“我们正在进行富有挑战性的战略转型,对我们的经营业务产生了暂时性的影响。”奥迪昨日(5月11日)发布的月度报告中,奥迪负责销售和市场的董事会成员冯德睿表示,“对于我们而言,至关重要的是通过结构调整和新车型地推出从而变得更加强大。今天,我们正在为未来奠定基础。”

在全球市场,奥迪4月交付量达156150辆,同比下滑5%;1-4月,奥迪全球累计销量578750辆,同比降幅6.7%。

宝马再夺在华单月销冠 与奔驰差距不足千辆

或由于正在召开股东大会,截至中国经济网记者发稿时,宝马仍未发布其4月全球及在华销量数据。但据中国经济网方面了解,以及对企业产销数据的核实,宝马4月份在华销售新车超过4.88万辆,继2月以来,再夺单月销冠。

数据显示:宝马4月在华销售新车48869辆,较去年同期增长39.1%。1-4月,宝马在华累计销量达191697辆,同比增长15%。

在今年前4个月中,宝马与奔驰形成交替夺冠态势。同时,宝马前4月销量与奔驰也仅仅相差877辆。在奥迪无暇自顾之时,足见宝马、奔驰间竞争的激烈程度。

自发布“第一战略”以来,宝马在其指引下发展稳健。尤其在电动车方面,已经显现出先发优势。今年一季度,宝马电动车销量实现同比翻番,达到近2万辆。

昨日(5月11日),在慕尼黑举行的宝马股东大会上,宝马集团董事长克鲁格表示,电气化以及自动驾驶将成为宝马未来的方向。“到2025年,电力驱动的车型可能占总销售额的15%至25%。”

“我们正在发起史上最大规模的车型攻势。今明两年,宝马将推出40余款全新及改进车型。”克鲁格继续说道。

\
 
连续50个月创纪录 奔驰在华累销近20万辆

奔驰官方数据表明,4月,奔驰在华新车交付量达47627辆,较去年同期增长35.3%;1-4月,奔驰在华累计销量为192574辆,同比增幅高达36.8%。而在全球市场,奔驰4月销量180599辆,同比增长10.1%;今年前4月,奔驰累计销售741224辆,同比增幅14.5%。

“梅赛德斯-奔驰4月非常成功:我们连续50个月创下销量记录,并再一次实现了两位增长。”负责全球市场和销售的戴姆勒管理委员会成员Britta Seeger表示,“随着新S级轿车在上海车展首秀,希望能够延续我们在豪华轿车领域的成功。截至目前,S级轿车已累计销售400万辆。”

车型方面,C级车依然是目前最为畅销车型。4月,新C级轿车和旅行版共销售33666辆。而专供中国市场的C级长轴距轿车也在4月创下新的销售记录。E级车及旅行版则在4月售出28827辆,同比增长52.4%。

SUV车型,4月同比增长5.5%至59739辆;1-4月,累计销售247877辆,同比增长13.3%。其中,GLC为SUV的成绩作出主要贡献。(中国经济网记者 郭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