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开汽车2年后 杨嵩为什么选择加盟宝沃汽车?
2018-01-23 16:33:00 来源:汽车预言家

昨日,宝沃汽车即将宣布,离开汽车行业2年时间的原东风日产市场销售总部副总部长杨嵩将重新回归汽车营销行业,接替梁兆文担任宝沃汽车中国副总裁、营销公司总经理一职,在完成宝沃汽车中国市场从1.0向2.0时代平稳过渡后,原营销公司总经理梁兆文也完成了自身使命,调回北汽福田另有任用,目前这一消息企业还未回应。在舆论看来,此次杨嵩加入宝沃汽车,意味着在中国推出产品两年的宝沃汽车正式进入2.0发展时代。

2005年进入汽车行业的杨嵩,汽车营销履历可以说充满传奇。在此之前杨嵩在宝洁等快消品领域取得了不错的业绩,2005年转而加入东风日产,这在当时汽车行业引起了不小的震动,舆论认为跨行业对杨嵩的营销能力是不小的考验。

然而,杨嵩进入汽车行业后,东风日产从一家刚刚起步的合资企业,十年之内成为中国合资车企销量增速最快、品牌与车型营销最大的企业之一,他的贡献不可或缺。从2005年担任市场部长到2010年升任东风日产市场销售总部副总部长,代表中方主管销售工作,杨嵩在东风日产的工作甚至得到雷诺-日产联盟主席卡洛斯-戈恩的赏识,将他调任日产北美主持销售工作,杨嵩也一度成为调任跨国车企全球工作的中国首个汽车营销人。

据了解,此次选择加入宝沃汽车,杨嵩看到了这家企业在产品、技术与市场发展等各方面的机遇和优势。经过两年的市场发展与磨合,宝沃汽车在中国已经推出3款车型,给外界留下了深刻印象,截至目前宝沃汽车在华经销商已经达到140余家,预计2018年形成200家经销商布局;产品领域,2018年宝沃将推出覆盖SUV与新能源领域3款车型。杨嵩的加入对于宝沃接下来在中国市场的发展无疑是一大利好。

杨嵩加入宝沃汽车后,原宝沃中国营销总经理梁兆文将调回北汽福田另有任用。担任营销公司总经理期间,梁兆文带领营销团队对宝沃渠道、品牌与产品推广等各领域进行了夯实,不断加强内部体系建设,为宝沃在华发展从1.0向2.0过渡做出了巨大贡献。

此次杨嵩加入宝沃汽车中国,也是宝沃在全球化发展下吸引全球华人才的一种展现。目前,宝沃已先后吸引了前戴姆勒东北亚及大中华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华立新、前MINI品牌全球设计总监AndersWarming、前戴姆勒集团混合动力系统自动变速箱研发部门研发工程师FlorianHerbold,以及曾经担任奔驰高级研发工程师的Tilo Schweers博士等国际车企人才加入。

作为全球化发展的创新车企,梳理宝沃汽车内部体系建设发现,在全球化规划及资源整合的背景下,2016年10月份,宝沃汽车宣布在不来梅建设工厂,生产纯电动及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这意味着宝沃将在未来重返欧洲市场,根据宝沃汽车的规划,德国不来梅工厂预计于2018年初开始生产线的建设,2019年进行投产。

2017年9月份的法兰克福车展上,宝沃汽车BX7 TS正式在欧洲市场上市,同年11月份,宝沃汽车与德国不莱梅物流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BX7 TS欧洲上市以及与不来梅物流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都意味着宝沃在积极的向全球化布局。

作为宝沃全球首个推出产品的市场,截至目前,宝沃在中国已经推出3款车型,拥有7万余位消费者。其创造的终身三免售后服务政策、九屏一云智能互联系统等开创了在华发展汽车企业的先例。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