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漂移的盛宴 奥迪quattro冰雪试驾
2018-01-24 07:14:00 来源:腾讯汽车

就在帝都人民还在热议着到底哪里下雪了的时候,我已随队来到了奥迪的大本营——吉林长春,享受着皑皑白雪和冰冷的空气,并与奥迪车型一起在这片冰面上体验轮胎与冰雪摩擦带来快感。在如此极端的天气与道路环境下,对于任何一辆车来说都是非常艰难的挑战,更是对驾驶者的严峻考验。而接下来我们将要在奥迪专业教练的带领下完成这些绝不轻松的任务。

早上6点30分我就被一连串急促的电话声叫醒,7点钟睡眼惺忪的登上前往试驾场地的车辆。经过近1小时的艰难车程终于到达了此行的目的地——星星哨水库,开始了试驾前的培训。由于试驾项目众多,所以教练并没有占用太多时间传授理论知识,并且试驾车内也不会安排教练陪同。这样的试驾过程弱化了驾驶技巧,车身的姿态会诚实地告诉你做得对不对。

冰面上我们体验的车型均搭载了全新一代quattro系统,冠状齿轮中央差速器,相比以前的托森差速器,响应更快,扭矩分配齿比范围也更广。同时,后桥还会配备托森差速器,两者均纯机械结构,无论是在限滑效果还是可靠性方面都十分出色。在冰面驾驶时所有车型使用的是来自瑞典的钉胎,每条钉胎上都布满了300余个长短不一的钉子。面对低摩擦系数的冰面,它是最好的选择。除此之外,每辆车的前后也都装上了拖车钩。当车辆冲出雪墙无法脱困需要救援时,就可以方便不少,节省救援所需时间。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腾讯汽车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腾讯汽车)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冰雪赛道体验:失控边缘的掌控

首先体验的是椭圆赛道“漂移”,进入场地后车辆的ESP电子稳定系统都被关掉。进入圆形赛道后要先向弯心打一点方向,待车尾甩起后反打方向。此时一定要保持油门,才能够完成连续顺畅的漂移动作。转向也需要不断地调整,再加上路面的附着力一直发生着变化,要漂出姿态还是挺难的。

奥迪A4L由于车身和轴距都比较长,并且配备了四驱。之前认为这类车型很难做出漂亮的漂移动作,因为四驱车型的容错率相对比较高。但是凭借较强的动力输出车尾很容易甩起来,此时通过反打方向和油门配合,还是能做出非常漂亮动作。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腾讯汽车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腾讯汽车)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进入蛇形赛道在直道时全力踩下油门,瞬间感受到驾驶快感。进入弯道前要将车速减下来,做到慢进快出。适当地控制车辆摆动的时机和摆幅,就可以在弯道处做出一连串漂亮的漂移动作。如果在弯道操作不当,入弯太快产生了严重的推头,即便拥有quattro也是回天乏术。

在冰雪混合的赛道内,驾驶员的每一个动作都能得到非常灵敏的反馈。在弯中大开油门车尾同样会产生不小的滑动,之前所练习的漂移技巧都派上了用场,令人大呼过瘾。不过,若是玩的太过放肆还是只能等待救援车的到来。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腾讯汽车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腾讯汽车)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林海穿越:感受不一样的雪原

最后进行的是奥迪Q7越野试驾,我们将深入林海进行穿越。冬季行车,如果在不换雪地胎的情况下,即使再好的四驱,效果也会大打折扣。此次试驾的奥迪Q7车型全部更换了雪地胎,可以有效的提升雪地操控性。雪地胎上较粗的花纹能尽可能的保证抓地力,橡胶在极端的气温下也有着更高的极限。

离开湖面进入林海后,路面积雪变得更厚。行驶在这样的路段,谨记千万不要去碾压这些新的积雪,因为下面的情况是不可预测的,还是老实走车辙吧。进入丘陵起伏的试驾场地,路面上是沙土和雪的混合物,踩上去非常松软,并且附着力也不高。对于未知的路面,下车查探一定是非常有必要的,因为你不知道在雪下面的路况是什么样的,一旦驶入也许就会发生意外,就像我们车队中的这台车一样,陷入坑中,也就只能等待救援了。

这里的冬季气温一般在零下20多度左右,厚厚的冰层造就了一块天然广阔的冰雪试驾场地。而我们这里完成了漂移、赛道驾驶等各类项目的挑战。不得不说,想要在铺满冰雪的路面上平稳行驶对于任何一辆车来说都是奢求,而一路奔袭下来倒也收获颇丰,掌握了许多冰雪驾驶的要领,完成了车技上的自我的修炼与提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