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合资对对碰 10万元级优质家轿推荐
2018-01-24 07:57:00 来源:太平洋汽车网

随着国内汽车市场发展,自主车企的造车水平正逐步提高,不少新推出的自主车型都有了不错硬件设备,再加之国产车一直拥有“低价高配”的特点,不少首次购车者都会考虑一下自主家轿车型,更有一些原本是合资车车主,再换车的时候都会考虑一下自主车型,最重要的是,自主厂商造车的时候,都是以合资车的标准去生产。

那么,国内的合资车型是否慢慢被自主车型给侵蚀掉呢?其实小编觉得还得分具体车型来对待,作为国内一线自主品牌,像广汽、吉利近几年推出的车型,产品力方面已经完全有资本去媲美合资车型了,今天小编挑选了四台车,它们分别是吉利帝豪GL、广汽传祺GA4、福特福睿斯、雪佛兰科沃兹,自主合资都有,推荐给大家。

吉利帝豪GL

官方指导价:7.88-11.58万元

在自主品牌中,要说近一两年里的发展较快车企,无法绕开的一个品牌——吉利,早期的像推出博瑞、博越车型,而在近期与沃尔沃合作推出领克新品牌,可以说赚足了大家眼球。而在近期新上市的2018款帝豪GL,更是能从产品中能发现其对自家产品的独特理解与思考。

吉利帝豪GL整体外观沿用了上代车型设计,在一些细节方面的处理更加用心,让整车看起来更加儒雅大气。外观方面,家族式回纹中网带来浓厚的中国元素,车身线条优雅流畅,腰线贯穿车门把手一直延伸到车尾部分,整体外观动感时尚。

内饰风格,新帝豪GL延续了此前环绕一体式座舱设计,中控台拥有很强的层次感,中控屏幕也进行了升级,尺寸更大也集成了更多的功能,并且取消了原有的物理按键,更换为纯平的触控设计,简约的同时科技感十足,在一台十万元级别的车厢内有着如此优秀的时尚设计,也只有自主品牌能做到了。

动力方面,新帝豪GL除沿用现有的1.8L自然吸气发动机外,还将原有的1.3T发动机替换成了新的1.4T发动机,最大功率98kW(133PS),最大扭矩215N·m。传动部分,两款发动机均可匹配6速手动或6速双离合器变速箱。

车型点评:在合资车型中,为了将高低级别车型拉开差距,在内饰以及外观设计上,不同级别车型往往存在较大的差别,而在自主品牌上很少看到这样的情况,吉利帝豪GL在外观内饰上很大程度地沿用了高级别车型的设计元素,做工用料上也丝毫没有妥协,这也是自主相较于合资车型的优势所在吧。

广汽传祺GA4

官方指导价:7.38-11.58万元

在推出GS4、GS3、GS8等原创设计的高颜值SUV之后,广汽传祺的设计水准俨然已经来到自主品牌的最前端,作为全新设计理念下的第一款轿车产品,GS4拥有令人无法拒绝的高颜值,大气的前脸搭配流畅舒展的车身造型和线条,运动前卫的设计理念更贴近当下时尚潮流。

广汽传祺GA4采用了前卫时尚的设计语言,前脸造型大胆夸张,车身线条自然流畅,整体比例非常协调,而车尾部分采用了传祺家族化的设计样式,拥有较高的辨识度。

传祺GA4的内饰通过环抱式的设计,让不同的色彩和材质有机的结合在一起,辅以优秀的制造工艺营造出豪华精致的质感;无论是设计还是做工都达到了合资品牌水准,科技配置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

传祺GA4主打家庭用户,因此车内空间也是考核的主要标准,首先受限于尾部稍微溜背的造型设计,导致影响了后排头部空间,而2660mm的车身轴距放在今天显得保守一点,腿部空间不算特别充裕,但能满足日常使用,前排头空间就非常宽敞。

广汽传祺GA4提供了两款发动机共四种动力总成可选,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的是5MT/4AT,1.3T发动机匹配的是5MT/6AT。我们试驾的200T车型搭载了一台1.3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137PS,最大扭矩202Nm。

车型点评:经过传祺GS4、GS8等前辈车型的铺垫,传祺在广大消费者心中也树立了较好的品牌形象,此次新推出的轿车GA4一切都是那么地顺理成章,整体来看,GA4没有明显短板,在同级别竞品中属于实力相当均衡的选手,在十万元级家轿中不可小觑的一台车。

福特福睿斯

售价:9.68-12.23万元

“福睿斯”这个中文名字与“福克斯”仅一字之差,看名字就能猜到这就是长安福特拿出来与福克斯打配合的车型。福克斯正因为是它运动时尚的外观、上佳的操控性能,在紧凑车市场上取得了非常不错的销量,但空间舒适性表现欠佳。福特为了填补这一环的缺失,推出了福睿斯,主打家用的舒适性和安全实用性。

外观方面,从车身尺寸上来看,福睿斯幸福版在长度和轴距上都相比三厢福克斯有所提高,尺寸的加大带来车内空间的提升,这样的改进更能满足家用需求。

在紧凑级车市场上,超过1米8车宽的并不多见,同时福睿斯幸福版采用了高强度车身,这也就注定了,在车内空间、车身刚性以及行驶稳定性方面,福睿斯幸福版作为一款家庭定位的轿车不会让人失望。

在国人比较关注的空间方面,福睿斯幸福版并没有让人失望,身高175的体验者,乘坐感也非常舒适,这得益于它2687mm的轴距、4587mm的车长,达到了同价位车型主流水平,空间方面,让人非常满意,再加上福睿斯幸福版标配的真皮座椅,这也是保证舒适出行品质的前提。

安全配置方面,福瑞斯幸福版采用了高强度的一体式硼钢车身,并搭载了全方位保护的6安全气囊、ISOFIX儿童安全座椅锁、ESC车身电子稳定系统以及EBD电子制动力分配、EBA紧急制动辅助等一系列主被动安全配置,同时在幸福版车型上均搭载了自动巡航功能,这在同级别车型中并不多见。

动力方面,福睿斯幸福版采用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马力113PS,最大扭矩142N·m,输出参数方面甚至已经优于部分1.6L发动机,再加上主流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让它整套动力系统在同价位车型中毫不逊色于任何对手,特别是百公里综合油耗6.8L的表现让它有了家用车之实,其带有S挡和手动模式,也能满足你偶尔迸发的驾驶激情。

车型点评:长安福特福睿斯销量一直占据轿车市场的前几名,消费者的选择是对这一车型的肯定,在小编看来,福睿斯的成功在于它充分了解了中国消费者的需求,福特作为一个美国品牌,拥有传统美系家用轿车的形象和基因,同时福睿斯拥有非常不错的空间表现,舒适的驾乘感受,极其丰富的配置,在10万元合资三厢家轿中,值得推荐的一款车型。

雪佛兰科沃兹

官方指导价:7.99-10.99万元

雪佛兰科沃兹的出现,填补了7-10万元的空白,承接了赛欧与科鲁兹,形成了雪佛兰完善的家用轿车链。从实际表现来看,定位更适中的科沃兹成了家族中最好卖的家用轿车,能够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保持月销量2万台左右,不得不说是一大成功。虽然与10万左右起售的家轿相比配置不太占优势,但是良好的品质做工与充裕的空间表现还是展现出科沃兹非凡的实力。

新款科沃兹在造型上与老款保持了一致,车身尺寸也并没有改变。明显不同的是轮毂的造型发生了变化,例如320欣享版(天窗)配备的是五角星造型的铝合金轮毂,简约时尚的都市风格在新款科沃兹身上依旧得以表现,对于这个价位的家用轿车而言,只要外观赋予了足够的家族特征,就不会让人失望。

颜色方面,新款科沃兹依旧提供了五种颜色,包含红色与蓝色这样的鲜艳色彩,来满足年轻人的喜好。

内饰方面,新款车型依旧采用了飞翼式座舱以及悬浮式中控台,不论造型还是做工,在视觉效果上都不会给人很廉价的感觉,而整体的设计同样也延续了家族式的风格。双C形炮筒仪表盘带来更强的运动感,纯黑色的内饰也营造出更为运动的氛围,此外如果想要家用气息更浓的话,黑色+马鞍棕色的双拼内饰会是非常好的选择。

新款科沃兹依旧是全系搭载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5挡手动和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很显然科沃兹的动力组合还是侧重于日常使用的便利以及油耗方面的出色表现,工信部测得的百公里5.8L的油耗确实非常诱人,而事实上这台发动机的动力储备并不俗,与6AT变速箱的配合也是颇有激情。扭力梁式非独立后悬挂用在科沃兹身上是意料之中,毕竟不到十万元的价格对于合资车型而言还是不能奢求太多。

车型点评:2018款雪佛兰科沃兹不论是造型还是细节处理上,都比老款车型更加亮眼。说回科沃兹本身,每月销量都能稳定两万台上下就是它实力的证明,毕竟在这个价位合资品牌可选择的车型也不多,如果再加上部分消费者有不考虑日系的需求,那可选项就更少了。

总结:通过给大家推荐的这四款车型,可以发现合资车型主要胜在品牌,而从产品力方面,同价位的自主品牌车型有着大幅度地赶超。同时,自主品牌不会为了区别不同级别车型而故意将其拉开差距,在自主紧凑级车型上可以看到与同品牌中级车相同的设计用料以及做工。选择合资车型的消费者,或许为了更好的可靠耐久性保障,但话说回来,自主品牌经过近几年的发展,供应链配件采购与合资品牌车型也是大量共用的,质量已经有着非常大的提升,可靠耐久性或将不再成为阻碍选择自主品牌的理由。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