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零下40°到零上40° 看真正“全领域MPV”
2018-02-05 13:55:42 来源:汉网

呼气结霜,滴水成冰,黑龙江漠河北极村零下三四十度的低温,对很多人来说,已经无法用寒冷来形容。  

在如此极寒环境中驾车出行,考验的不仅是司机的驾驶技能,更是对全车零部件可靠性以及在湿滑冰雪路面上操控、制动、安全等性能的“大练兵”。就是在这里,早在2015年1月,上市伊始的新一代中高端MPV——风行CM7,便以迎风斗雪战严寒的从容自若充分彰显了它全面均衡、高可靠的卓越品质。

敦煌魔鬼城位于敦煌与新疆交界处的罗布泊荒原中,是一个风吹过来都是烫的世界。滴水难觅,寸草不生,石头上能把鸡蛋烤熟,鞋子上的胶水会融化脱胶,被称作“死亡之海”。

然而,就是在这高温荒漠中,一位风行CM7车主驾驶爱车带着老爸老妈、老婆孩子“到此一游”,让全家人都眼界大开,畅享天伦之乐。“每天五六百公里路程考验,我最担心的轮胎是否会受得了,特别是在经过无人区时,长时间的120速度巡航,但是CM7车辆没有出现任何问题。”风行CM7的过硬质量让这位车主倍感欣慰。

在国内MPV市场,自称“全领域MPV”的产品不少。风行CM7从未自诩“全领域MPV”,但它以叱咤风霜雨雪、驰骋东西南北的出众表现为“全领域MPV”树立了典范。而这背后,则是东风风行十余年专业MPV积淀的坚实支撑,以及“全员、全过程、全价值链”精益生产管理体系的雄厚保障。

据了解,早在2001年,东风风行便推出了我国第一台自主品牌MPV——风行菱智。为持续提升产品品质,东风风行从研发设计、零部件供应、生产制造、质量管理等各环节入手,对标主流合资车企,建立了一整套精益管理体系。风行CM7正是东风风行在这一体系基础上厚积薄发的重磅力作。其“三高”(高温、高原、高寒)验证覆盖了中国全温度、全海拔路段,对极限气温、气压、风沙雨雪等各种道路条件、环境条件,以及不同油品、用户操作等均进行了模拟验证。随后,在风行CM7平台上,东风风行又推出新一代中级商务车风行F600。

值得一提的是,风行CM7与风行F600均诞生在东风风行40万辆年产能的新基地。该基地的工艺设备、制造水准在国内同行中达到先进水平。例如,它采用机器人自动冲压。车门、车窗、车盖等车身零部件的冲压过程由巨大的机床完成,每道工序之间的搬运环节则由机器人完成,将尺寸误差降到最低。

再如它采用的机器人激光焊接,车身变形小,镀锌层烧损少,焊缝不宜腐蚀,焊接状态稳定,焊缝缺陷率极低。这不仅提高车身抗疲劳性、抗冲击性以及抗腐蚀性能,也使零部件贴合精度控制到2mm以内,整体车身尺寸精度达到97%。

除了先进的制造工艺、严苛的质量管理,一流的零部件供应商同样是风行CM7&F600“全领域MPV”的基石所在。例如,风行CM7的2.0T发动机与风行F600的1.5T发动机均来自三菱;二者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技术源自PSA;风行CM7的6AT变速箱来自采埃孚,曾搭载于上一代宝马3系;空调来自松芝;ESP系统来自德国博世;仪表来自矢崎;座椅来自李尔。

基于对产品品质的高度自信,东风风行为包括风行CM7&F600在内的全系商务车产品,均提供5年/10万公里超长质保。相比同级车型的3年/6万公里质保,东风风行无疑更具MPV实力,对消费者也更具诚意。而更令消费者有意外之喜的是,风行CM7手动档最低仅售12.69万,自动档起步价15.99万,风行F600最低仅售9.39万,比其他“全领域MPV”足足省下数万元之多,真是“旧时王谢堂前燕,飞入平常百姓家”,越来越多的普通消费者都能轻松享受到高品质中高端商务车了。超高的性价比让风行CM7&F600赢得广泛认可,车主们甚至还常常小聚,交流用车心得。

时值东风风行迎新春赠豪礼季,购风行CM7首付3.8万元起、享2年低息、至高6000元置换补贴;购风行F600首付2.8万元起、享2年0息、至高5000元置换补贴,特殊车型享万元优惠礼包。不仅买得起,而且用得起,宜商又宜家、有面舒适又好用,此次过年就变身为一辆超级棒的“春节出行神器”。想加入风行CM7&F600大军、领略真正“全领域MPV”风采?快去东风风行4S店看看吧!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