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亚特克莱斯特难逃尾气门高昂罚款 垂死挣扎股票大跌
2018-02-06 10:21:00 来源:腾讯汽车

当地时间2月5日,德国《汽车周刊》报道,菲亚特·克斯莱斯深陷美国尾气门,美国政府要求如大众一样支付高昂罚金,但是,菲亚特·克莱斯勒垂死挣扎,坚决否认触犯美国相关法律,但是股票却暴跌。

美国司法部对菲亚特·克莱斯勒涉嫌汽车尾气排放量篡改展开调查,正式给菲亚特·克莱斯勒发函,要求必须支付高数额的民事罚金。彭博社在上周末曝光了这一新闻,菲亚特·克莱斯勒周一股市开市就跌了4.5%,分析师预计仅周一一天菲亚特市值就跌了超过20亿美元。

彭博社援引美国司法部与菲亚特在1月27日的信件,菲亚特在信中表示愿意支付罚金。但双方尚未就具体罚金的金额进行谈判。菲亚特·克莱斯勒拒绝对此进行评论。

美国环境保护局发现菲亚特·克莱斯勒在美国销售的10.4万辆汽车上安装未经申报的尾气排放控制软件,环境保护局在去年五月份向美国司法部起诉了菲亚特违反《美国清洁空气法》。美国司法部指控菲亚特·克莱斯勒在柴油车尚使用非法软件,篡改尾气排放数据。

但是,菲亚特坚持为自己辩护,坚称没有触犯美国相关法律法规。业内专家分析,菲亚特并不希望重走大众的道路,因此制定了“没有犯法”的战略,但是此战略是否奏效还是未知数。菲亚特·克莱斯勒将为尾气门支付罚金已是板上钉钉,只是金额多少的问题。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