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金牛座/大众迈腾如何选
2018-02-13 07:53:00 来源:爱卡汽车

年底了,很多人开始将买车或者换车的计划提上议程表,一是这个时候资金比较充裕、二也算是对自己工作一年的犒劳。作为汽车编辑的我,常常会遇到朋友寻求帮助,希望买到一辆称心如意的车,关键是一定要符合自己。这次咨询我的对象,是我的一位长辈,想要换一台新车,问问我35万预算该买什么车好?本期卡导一帮一,将建立在我这位长辈的购车分析上,来给大家详细解答。

本次我们的主人公是老马:一名我的长辈,80后人。在我的印象中,老马就是一位勤勤恳恳,但又非常让人敬佩的长辈。经过他自己多年的努力,终于手头有了些盈余,想要更换掉自己多年前购买快报废的国产车。老马的预算为35万左右,并且对于车辆的要求为务实,综合品质高。

卡导档案分析:

通过跟老马的交流,我发现了以下几点他的购车诉求:

1.预算35万左右,但是指明不要BBA车型,对于老马来说35万的BBA就是个“空壳子”,不够务实;

2.车型要有面儿、大气,对于颜值有比较高的要求;

3.老马对于车辆有着硬性的商用/家用需求,对于车辆的空间、舒适性和高级感有着需求;

4.对于务实的老马来说,车辆的配置一定要尽可能的丰富。

根据以上几点,我为老马推荐了:福特金牛座2017款 EcoBoost 245 旗舰型(下文简称金牛座)和大众迈腾2018款 380TSI DSG旗舰型(下文简称迈腾)这两款车型。这两款车型满足了老马需求的宜商和宜家,并且在空间和颜值上俱佳,配置也十分的丰富,价格适中。

通过上述表格可以看到,因为指导价较为接近的缘故,所以两车在上牌费、车船使用税等几项费用上保持一致。但购置税和可选商业保险费用则有一定不同。所以全款购车的总价符合老马的心理。

外观对比

金牛座

金牛座采用了福特最新家族式设计语言,大灯造型与六边形进气格栅,让前脸看起来十分犀利。而在车身线条上简洁明了,并没有太多夸张的设计,给人一种不怒自威的视觉效果。

在车尾部分,金牛座也采用了简洁的设计方式,与大灯呼应的尾灯造型精巧,带有镀铬装饰的矩形排气管很有气势,另外后排还带有隐私玻璃。

迈腾

全新一代迈腾源自海外版Passat B8车型,造型经过重新设计,整体相对老款车型更加年轻、动感且时尚。但是总体的视觉效果,依然“大众味”十足,具有辨识度的同时也同样容易让人审美疲劳。

在车侧部分,如果遮住轮圈的样式,你根本分辨不出这是哪款大众车型,套娃式的风格依旧明显。由于国产迈腾加长了轴距,因此在B柱之后有明显加长的视觉效果,并不如金牛座车身线条协调。

从车身尺寸上来看,金牛座占据优势。在车长、车宽、车高及轴距数据上都要优于迈腾,这也让金牛座看起来大气有面儿。至于空间上会带来怎样的表现?后面我们会对两车的空间进行对比。

内饰对比

金牛座

金牛座的内饰诠释了美式豪华的设计风格,四辐式方向盘、深色内饰搭配木纹装饰看上去十分得体,尤其在豪华氛围的营造方面更是有着自己的一套。另外中控台和全液晶仪表盘体现出了较强的科技感。

金牛座采用了SYNC 3多媒体系统,无论界面布局、显示效果,还是操作体验都十分出色,使用起来非常方便。

迈腾

迈腾的内饰依然延续了大众简约的设计风格,商务气息较强。大众一贯拥有的高水准在这款车上得以体现,做工和用料自然也没话可说,看上去很精致,中控台表面依然采用了搪塑工艺的软性材质,但是整体性上却不如金牛座那么上档次。

迈腾的贯穿式出风口虽然在视觉效果上让人耳目一新,但是实际使用起来比较容易进灰,需要经常打理。

差异配置对比

基本参数:2017款金牛座

EcoBoost 245旗舰型

2018款迈腾

380TSI DSG 旗舰型

厂商指导价29.98万31.69万安全带气囊●-远程启动发动机●-感应后备厢-●电动后备厢-●方向盘电动调节●-方向盘记忆●-换挡拨片●-全景摄像头-●后排座椅电动调节●-后排座椅通风●-后排座椅按摩●-第二排背部角度调节●-远近光感应系统●-

通过上方的表格对比可知,金牛座相比迈腾配置更加丰富,在售价较低的情况下,金牛座的配置更加让人心动。拥有诸如:方向盘电动调节、方向盘记忆、换挡拨片、后排座椅电动调节、后排座椅通风、后排座椅按摩以及第二排背部角度调节等务实配置。显而易见,金牛座更加符合老马提出的配置尽可能丰富的要求。

空间/动力对比

前面我们已经对两款车的车身尺寸进行了对比,因此这里我们直接对它们的内部空间进行比较。

金牛座

车内的空间方面,金牛座无论是前排座椅还是第二排座椅的头部腿部空间都表现的足够充裕,座椅的包裹性也不错,带来比较舒适的驾乘感。

作为一台豪华座驾,金牛座座椅的舒适性无可挑剔,宽大柔软、皮质细腻,另外前后排均有座椅加热、通风、按摩等功能,配置相当丰富,完美符合了老马宜商宜家的车辆需求。金牛座对于后排乘客的呵护可以说在35万以内绝无仅有。

迈腾

迈腾虽然在车身长度和轴距方面全面落败于金牛座,但是实际的乘坐的空间表现却没有落后,无论是前排座椅头部还是第二排座椅的头部和腿部空间都非常充裕,和金牛座不分高下。但是唯一的问题是,在第二排座椅以及门板的档次感上与金牛座有着非常大的差距。

在空间方面,迈腾与金牛座相差无几,但是迈腾在第二排的豪华配置上与金牛座相比就捉襟见肘了。第二排座椅并没有提供加热/通风的配置,中央扶手架也仅提供了基本的杯架功能。在豪华感的营造上迈腾还需要向金牛座学习不少。

动力对比

动力上,我们可以通过下表的对比来做出比较,对比的金牛座与迈腾均采用了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但是在最大马力上金牛座却有着不小优势。

金牛座

传动方面,金牛座匹配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金牛座的旋钮式换挡很有特色,体现出不错的档次感和科技感。

在发动机上,金牛座EcoBoost 245旗舰型采用了福特旗下EcoBoost 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80kW(245Ps)/5500rpm,最大扭矩350Nm/1750-4000rpm。

迈腾

传动方面,迈腾匹配的是大众的7挡双离合变速箱。

迈腾380TSI DSG 旗舰型搭载大众旗下第三代EA888 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62kW(220Ps)/4500-6200rpm,最大扭矩350Nm/1500-4400rpm。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