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配置/性价比 新世代自主轿车谁更强
2018-02-15 00:32:00 来源:腾讯汽车


新世代自主轿车谁更强


新世代自主轿车谁更强

近年来自主品牌汽车的发展着实令人欣慰,虽然更多的厂家更愿意把精力放在SUV领域,不过其实轿车的进步也是有目共睹的,今天为大家推荐的几款车型就是其中代表,它们都有着不错的产品力,配置丰富,更重要的是,相对于合资车型,它们的价格要便宜不少,性价比更高。

推荐车型:吉利帝豪GL

官方指导价:7.88-11.58万元

1月1日,2018款帝豪GL正式上市,新车型将提供2种动力7款车型供消费者选择,官方指导售价为7.88-11.58万元。帝豪GL运用了大量年轻化的设计元素,并搭载全新的1.4T发动机。现阶段购买新款帝豪GL的消费者还将享受四项优惠政策,包括延续2.5%购置税补贴、车机系统2年免费不限流量、全系车型24期0利息金融方案,以及最高3000元的置换补贴。

新车在外观方面延续了吉利家族化的设计风格,全新造型的前保险杠融入了LED日间行车灯,经典的涟漪状进气格栅也进行了调整,更加具有立体感。新车尾部加入了一条内部标有GEELY品牌名称的镀铬装饰条,后保险杠处增加了两侧排气管装饰罩,使得车辆看起来更加具有运动气息。

内饰方面,新车延续了其家族式的设计风格,尺寸更大的中控液晶显示屏集成了更多功能,原本的物理按键也更换为纯平触控设计,使得车内显得更加精致并提升了质感。配置方面,新款帝豪GL搭载G-Netlink3.2A智能车载系统,内置2.0代高德地图导航、手机App远程控制/定位/查看、苹果CarPlay和百度CarLife手机互联功能等。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1.8L和1.4T两款发动机,其中1.8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3马力,峰值扭矩为170牛米。而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33马力,峰值扭矩215牛米,传动方面,新车将提供6速手动变速箱或6速双离合变速箱。

推荐车型:长安睿骋CC

官方指导价:8.99-13.89万元

去年12月20日,长安汽车旗下全新运动型轿车——睿骋CC正式上市。新车推出搭载1.5T发动机共7款车型,官方指导价为8.99-13.89万元。作为长安最新设计语言下的首款车型,凭借着低矮的造型和硕大的前格栅让其拥有着极高的辨识度。

睿骋CC采用了长安最新的家族式设计风格,前格栅采用了复杂的设计元素和线条轮廓,并且延伸至前保险杠处,展现了年轻时尚的视觉效果。此外,高配车型还将配备有全LED的“呼吸大灯”。睿骋CC长宽高分别为4780/1825/1465mm,轴距为2770mm,相比现款睿骋小了一圈,不过整体造型更显动感。车侧双腰线的设计则贯穿整个车身,既拉长了该车的视觉效果,同时又使其有种向前俯冲的动感。

睿骋CC内饰采用大面积采用软质材料和缝线工艺,车内品质感大幅提升。中控台配备了悬浮式液晶显示屏,系统界面清晰度和灵敏度较高,并集成了诸多功能。配置方面,新车根据车型不同配备全液晶仪表盘、主驾驶电动调节、一键式启动、碰撞预警、全景影像以及前排座椅通风/加热等。

动力方面, 睿骋CC将搭载一台最大输出功率为156马力(115kW)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代号为JL476ZQCD),传动方面匹配6速手动以及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推荐车型:上汽荣威i6

官方指导价:8.98-14.38万元

去年11月,2018款荣威i6车型正式上市,其指导价区间为8.98-14.38万元,同时荣威还为购买20T部分车型的消费者提供了3000元支付宝红包,其实际价格区间为8.98-14.08万元。

荣威i6很好的保留了Vision-R概念车的设计理念,车身比例协调,线条也十分舒展。低矮的车身和下压的车头,让其拥有同级别最低的风阻系数。家族式的环翼进气格栅和前大灯融为一体,整体感非常强,拉伸车头很宽度的同时,又有效的降低了视觉重心。尾部内切线条和“小鸭尾”的细节丰富而不凌乱,牌照框上方的银色镀铬饰条连接两侧尾灯,对车尾进行层次的划分。尾灯被横向镀铬饰条贯穿,上下平行的导光带点亮后视觉效果十分炫酷。

2018款荣威i6 20T 手动豪华版新增一键启动/无钥匙进入、驾驶席6向电动调节、侧气囊;新款荣威i6 20T 自动旗舰版和20T 自动互联网智享版更换为后多连杆独立悬架、17寸轮圈;此外,新款荣威i6 20T 自动互联网智享版还增加侧气帘。

动力方面,新车提供1.0T和1.5T两款发动机供选择,其中16T车型搭载1.0T三缸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25马力,峰值扭矩170牛米;而 20T则搭载一台1.5T四缸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69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传动方面,新车提供6速手动变速箱或7速双离合变速箱可选。

推荐车型:广汽传祺GA4

官方指导价:7.38-11.58万元

2018年1月18日,自主品牌轿车市场迎来了一款全新产品——广汽传祺GA4,这款新车推出了1.3T与1.5L两个动力版本的8款车型,售价区间为7.38-11.58万元。从尺寸来看传祺GA4的长宽高分别为4692/1805/1500mm,轴距为2660mm,标准的紧凑级轿车,新车的定位介于GA3S和GA6之间。

GA4的车头依然采用了传祺品牌的“凌云翼”设计DNA,中网内的三道横幅式的镀铬条很大气,也起到了拉伸车头视觉宽度的效果,同时精致感也比较到位。尾部设计则更加强调整体感,牌照框被移到了后保险杠上,这是一个设计上小小的亮点化处理,整体看线条车身比较简洁,但造型很舒展,尤其是车顶的线条显得一气呵成,在后尾箱的上沿还形成了一个小小鸭翼形翘起。

传祺GA4的内饰设计依然带有鲜明的品牌烙印,深色环境氛围比较纯粹,搭配适当的棕色,高级感营造的也定到位,工艺质量在自主品牌中算是相当不错的。2660mm的轴距对于一辆紧凑级轿车来说还算是不错,传祺GA4的后排空间利用率也很高,而且后排中间地板也没有明显的隆起,更加实用。

变速箱则是来自爱信的6挡手自一体,这台变速箱在挡位数量以及技术方面可能有点乏善可陈,不过成熟的产品和与发动机的匹配其实都不乏亮点。动力配置上传祺GA4配备了1.5L和1.3T两款发动机,带动整车还是比较轻松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