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本田的关怀! 实拍奥德赛福祉版
2018-02-16 07:50:00 来源:腾讯汽车

目前市场上的MPV车型越来越多,不过消费者在购车这件事上却表现得越发理性,他们在追求大空间和舒适性的同时,也更看重车子的性能与性价比。在过去的几年中,奥德赛历经换代之后其设计愈发成熟,并把目光转向了老年人及残疾人,福祉版车型的推出就是为了满足这一人群乘坐汽车方面的需求,对于一款七座MPV车型来说,不得不说这确实是一个不小的突破。

外观

奥德赛采用了本田最新的家族式设计,略微下垂的六角型进气格栅搭配大面积的镀铬材质营造出厚重的车头造型,将稳重和大气体现的很到位。展翼式镀铬格栅与前大灯紧密相连,看上去显的更整体更自然,同时也使得车头更具横向张力。流线型的前大灯内部采用矩阵式排列,并装备了LED近光灯、卤素远光灯以及LED日间行车灯。下格栅采用了时下较为流行的贯穿式设计,两侧为传统的圆形雾灯。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腾讯汽车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腾讯汽车)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侧面造型采用了不规则的“闪电式”腰线设计,电动侧滑门的使用不但增强了整车MPV的气质,也提升了实用性和便利性。第二三排的车窗全部配备了深色的隐私玻璃,尤其是第二排车窗内部还配有手动遮阳帘。宽大的双色外后视镜上集成了LED转向灯,并具备电动调节、折叠、加热功能。镀铬的车门把手造型纤细精致,支持无钥匙进入系统和无钥匙启动系统。17英寸的五幅轮毂设计十分前卫,轮胎品牌为普利司通,规格为215/55 R17。

尾部的设计与前脸保持了一致的大气、沉稳的感觉,没有复杂的线条但却十分耐看,粗壮的镀铬饰条很好的与车头相呼应。流线型的尾灯与镀铬条相连,有效的拉伸了视觉宽度,内部采用了LED光带,拥有非常高的辨识度。下保险杠设计的较窄,所以尾门的面积更大,以便于提取行李。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腾讯汽车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腾讯汽车)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内饰

内饰的整体风格偏向居家温馨,中控台顶部为硬塑料,中部为皮革包裹,并附有木纹饰板和哑光银色条装饰,层次划分十分清晰。中控台顶部是一块大尺寸7英寸的多媒体液晶屏,显示效果出色,除了常规的导航、倒车影像等功能外,还配置了全景影像、智能手机互联等功能。方向盘采用的是四辐式设计,两侧按键可以控制多媒体、蓝牙、定速巡航等功能。并且支持上下、前后四向调节。白色背光的仪表盘显示清晰,主要突出了时速表,中间的屏幕内显示的是一些必要的行车信息。空调控制面板采用的是全触控设计,看着很有科技感,反应也比较灵敏。中控台下方设有USB 接口和12V电源插口,手机等物品可以放置在能够伸缩的专用置物台上。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腾讯汽车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腾讯汽车)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前排座椅舒适性不错,头部空间也比较充裕,主副驾座椅中间没有任何东西,空间可以容纳背包等物品。电动调节、加热等功能也一应俱全。奥德赛采用了2+2+3的座椅布局,第二排的两个独立座椅使乘客的舒适性得到保障,座椅中间的小过道能方便乘客从中间走到后排。值得一提的是,福祉版车型的第二排右侧座椅可自动移动到车身之外,为家庭中的长者及特殊用户的出行提供了极大的便利。车内配有遥控器,按照遥控器按钮进行操作即可把座椅下降至地面或上升至车内,全程只需要大约半分钟便可完成。第三排空间以及座椅舒适性方面也丝毫不逊色于前两排,再加上可以调节的头枕和靠背角度,整体表现还是很令人满意的。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腾讯汽车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腾讯汽车)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动力方面,奥德赛搭载了2.4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37kW,最大扭矩243Nm。传动系统上,与发动机匹配的是CVT无极变速箱,这样的组合和第九代雅阁是一样的。悬架结构方面,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悬架的组合。

总结:作为一款比较有代表性的居家车,奥德赛在便利性、乘坐空间以及舒适程度等方面的表现都是比较出色的,其销量更是紧逼别克GL8。而随着MPV车型逐渐成为家用车消费者所青睐的对象,奥德赛也越来越接地气,福祉版车型则是在普通版的基础上对座椅做了一步改进,以满足了特殊人群的需求,更加充分体现出奥德赛的人性化。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