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府将召开高田气囊听证会 6000万台或创史上最大召回
2018-03-14 16:06:00 来源:腾讯汽车

腾讯汽车讯 北京时间3月14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美国立法机构计划在3月20日举行关于高田气囊安全性问题的听证会,本田和福特汽车公司将正式出席此次听证会。据组织此次听证会的消息人士透露,此次听证会将证实有关高田气囊被召回的汽车规模在6000万辆左右。

据报道,这次听证会是美国参议院商业委员会举行的、一场关于汽车史上有史以来最大规模召回行动的听证会,一些参议院议员表示,高田气囊造成的召回行动行动太慢。

此次听证会的规模将非常高,除了参议院商业委员会的主要负责人外,还将包括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副局长海蒂·金(Heidi King);高田公司召回计划的独立监察人约翰·巴雷塔(John Buretta);本田北美公司的执行副总裁里克·科斯特克(Rick Schostek)和福特汽车安全办公室的全球总监德斯·尤嘉克舍维奇(Desi Ujkashevic)。

据报道,高田公司在2017年6月表示,到2019年该公司已召回或预计将召回约1.25亿辆汽车,其中包括美国市场的逾6000万辆汽车,分别由19家汽车制造商生产。

据统计,全球因高田气囊的缺陷导致的事故至少有22人死亡,数百人受伤。高田气囊在汽车遇到撞击后,气囊发射装置在汽车内弹射出致命的金属碎片,导致了事故出现人员伤亡。这一缺陷导致高田公司在去年6月份申请破产保护。

根据破产计划,高田公司正将其“非空气袋充气器业务”出售给美国Key Safety Systems公司,该公司是中国企业Ningbo Joyson Electronic Corp公司的一个子公司。Key Safety Systems公司的首席财务官乔·珀金斯(Joe Perkins)也将在此次美国参议院的听证会上作证,他也是前NHTSA官员、是对高田气囊进行联合测试的专家小组成员。

就在上个月,福特汽车向全美大约3.3万辆旧皮卡车的车主发出警告,提醒车主停止驾驶,直到将该车配备的高田气囊进行更换,而本田汽车早在2016年就发出了类似车型的驾驶警告。据了解,福特汽车的一位用户自2006年驾驶福特Ranger时,因事故中的高田气囊导致死亡后,近期又发生了第二起与高田气囊有关的死亡事件。在所有高田气囊导致的死亡事故中,已经有两起与福特汽车有关,其余20起均与本田汽车有关。

美国参议院分组委员会主席、共和党参议员杰里·莫兰(Jerry Moran)上周表示,听证会将审议召回完成率、高田公司破产以及其他未修复的召回车辆的修复工作。

针对此消息,高田公司和本田汽车没有立即置评。福特汽车发言人克里斯汀·贝克(Christin Baker)表示,该公司很感激有机会作证,而客户安全是重中之重。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说,迄今为止召回的4000万辆汽车中,有超过一半已更换高田气囊。

据悉,高田公司在2017年承认犯有一项重罪,以解决美国司法部的一项调查,并同意支付10亿美元的和解资金。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