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颜值还便宜 中国品牌紧凑型SUV对比
2018-04-11 09:04:00 来源:爱卡汽车

目前我国消费者对汽车的需求不断增长,紧凑型SUV更是凭借着不错的通过性和亲民的价格深受消费者喜欢,因此很多汽车品牌开始不断推出新产品来满足消费者需求,今天就给大家推荐四款高颜值且价格在十万左右的中国品牌紧凑型SUV,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它们的具体表现。

今天这四辆车分别是哈弗H4、长安CS55、北京BJ20以及东风启辰T70,为了保证此次对比的公平性,我们选择了这四款车中价格相近的车型,最终入选车型及价格请见下表:

哈弗H4的外观设计采用了哈弗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与全新H6相似度很高,今天参与对比的红标车型采用了盾牌形进气格栅,比采用六边形进气格栅的蓝标车型更加稳重大气。

长安CS55采用了长安最新设计理念打造,整体造型层次感很丰富,大量横向的线条拉伸了整车的视觉宽度。车身侧面造型时尚前卫,跃浪俯冲式车身和鲸尾式C柱的设计提升了整车的辨识度。

北京BJ20的外观设计非常个性,分离式的日间行车灯和大灯、硬朗的车身腰线以及造型夸张的轮眉让北京BJ20显得野性十足。

启辰T70的外观采用了全新的家族式设计,整体造型更加立体。流畅的车身线条搭配铝合金轮圈,使整车外观运动感十足。

外观方面,四辆车都是中国品牌紧凑型SUV中颜值较高的几款车,四辆车的外观都各有自己的特色,哈弗H4更加稳重大气,长安CS55更加时尚动感,北京BJ20个性十足,启辰T70运动感更强,就看您喜欢哪种风格了。

哈弗H4采用了环抱式座舱设计,中控台与贯穿两侧车门的线条连接,使内饰整体感更强。设计灵感来自于“太空座舱”的中控屏下方按键非常个性,整车内饰简约但不失设计感。

长安CS55的内饰很有设计感,黑红双色搭配的设计给人以十足的运动感。同时中控台区域按键布局合理,做工与质感也保持了长安品牌一贯的精致。

北京BJ20的内饰同样很吸引人的目光,空调出风口采用的红色装饰搭配座椅上的红色缝线,提升时尚感的同时营造出强烈的运动感。(图为自动版车型,内饰与手动精英型无异。)

东风启辰T70内饰的配色以黑色和棕色为主,使得内饰氛围很温馨。中控台略向驾驶员一侧倾斜,方便驾驶员操作。(图为自动版车型,内饰与手动睿享版无异。)

今天这四款车型的高颜值不仅仅是体现在外观方面,四款车型内饰的视觉效果同样都很不错,有的精致时尚,有的运动感十足,至于哪款车的内饰才符合您心中对高颜值的定义,就看您的个人喜好了。

配置方面,参与此次对比的四款车型都配有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发动机防盗锁止、车内中控锁、ABS防抱死、制动力分配、刹车辅助、牵引力控制、车身稳定控制、上坡辅助、后泊车雷达、电动天窗、车窗防夹手功能、电动后视镜等功能。经过对比,我们可以发现,哈弗H4 红标 1.3T DCT风尚型的操控配置更加全面,而东风启辰T70 1.4T 手动睿享版的多媒体配置更加全面,四款车型的具体配置差异请见下表:

从车身尺寸看,北京BJ20在轴距上是占有一定优势的,那么四辆车的车内空间到底谁更胜一筹?让我们来看看四辆车的实际空间体验。

哈弗H4乘坐及储物空间展示:

体验者身高162cm,将座椅位置调至最低,此时头部剩余空间为一拳四指。

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同一体验者来到后排,此时头部剩余空间为一拳两指,腿部剩余空间超过两拳,腿部空间非常充裕。

哈弗H4的行李厢非常规整,侧面还配有网兜用来装载容易晃动的小件物品,行李厢地板也非常平整,完全可以满足日常生活的空间需求。

长安CS55乘坐及储物空间展示:

体验者身高180cm,将座椅位置调至最低,此时头部剩余空间为一拳。

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同一体验者来到后排,此时头部剩余空间为三指,腿部剩余空间为一拳。

长安CS55宽大规整的行李厢空间可在标准和后排座椅放倒的不同状态下,满足使用者对不同行李物品的装载需求。对于日常生活和短途旅行,长安CS55都能应对自如。

北京BJ20乘坐及储物空间展示:

BJ20的行李厢高度为820mm,宽为960mm,纵深为770mm,放倒后排座椅后,行李厢最大纵深为1690mm。

东风启辰T70乘坐及储物空间展示:

图中体验者身高为163cm,坐在驾驶室前排并将座椅调至最低后,头部空间还剩一拳四指。

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同一位体验者来到东风启辰T70的后排,此时头部剩余空间为两拳,腿部则有两拳以上的剩余空间。

常规状态下,东风启辰T70的行李厢容积达到了534L,内部布局很规整。

经过对比我们可以发现,得益于轴距上的优势,北京BJ20的空间要比其他三款车型更加可观,但其他三款车型的内部空间完全可以满足日常生活的需要,并不会显得拥挤。

动力方面,长安CS55 1.5T 自动炫色型以115kW(156Ps)的最大功率略胜一筹,四款车型的具体动力差异请见下表:

动力方面,哈弗H4 红标1.3T DCT风尚型配备了一台1.3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2kW(139Ps) ,峰值扭矩为235Nm。

传动方面,与发动机相匹配的是7挡双离合变速箱。

长安CS55 1.5T 自动炫色型搭载了Blue Core直列4缸1.5L涡轮增压发动机,可以爆发出115kW(156Ps)的最大功率与225Nm的峰值扭矩。

传动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是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北京BJ20 1.5T 手动精英型采用了一台1.5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0kW(150Ps),峰值扭矩为210Nm。

传动方面,与发动机相匹配的是6挡手动变速箱。

动力方面,东风启辰T70 1.4T 手动睿享版配备了一台1.4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3kW(140Ps),峰值扭矩为196Nm。

传动方面,与发动机相匹配的是5挡手动变速箱。

编辑点评:参与此次对比的四款车型都是中国品牌紧凑型SUV中颜值较高的几款,四款车的价格也都比较接近,四款车都有很吸引人的地方,其中哈弗H4的外观更加大气,操控配置也更加全面,长安CS55的动力更加充沛,北京BJ20的空间更加可观,而东风启辰T70则拥有四款车型中最低的售价。至于该选择哪款车,相信看到这里您的心里已经有了决断。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