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将有条件同美环保署就燃油和排放问题达成协议
2018-04-12 15:19:00 来源:腾讯汽车

腾讯汽车讯 北京时间4月11日消息,据《汽车新闻》网站报道,加利福尼亚州空气质量最高监管机构表示,只要联邦政府不采取强制性措施,加州有希望同特朗普政府就燃料经济性和尾气排放标准达成协议。

加州空气资源委员会主席玛丽-尼可拉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联邦机构目前尚未把其对现行空气质量监管规定的蔑视转化成言之凿凿的提议,事实上他们的目的在于推翻奥巴马政府时期出台的汽车减排方案,而在这样的大背景之下加州和华盛顿之前仍有机会寻求共识。

她在周二(当地时间4月10日)出席彭博新能源财经主办的能源未来峰会时说到:“加州和联邦政府之间仍有机会就减排问题达成一致,但前提是联邦政府不会对加州采取任何强制措施以及不允许加州制定自己的排放标准。”

有分析人士指出,关于汽车燃料经济性和尾气排放标准的问题成为特朗普政府与加州(美国人口规模第一大州)之间极为热门且高调的纷争。在此之前加州政府同联邦政府已经在移民和税务问题上“闹掰”。由于汽车尾气排放已经成为空气污染的元凶之一,加州和联邦政府之间有关汽车燃料经济性问题的纷争将对降低废气排放计划产生巨大影响。

坚持目标不变

玛丽-尼可拉斯表示,他对于调整加州现行的空气质量监管规定持开放态度,此举将有助于汽车制造商降低实现减排目标的难度。另一方面,她还表示自己的态度并不意味着加州会抛弃此前制定的整体减排目标。多家车企、加州政府、美国环保署以及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在2011年就加州出台的减排条例达成一致,该条例旨在到2025年将加州范围内车辆燃油效率(在实验室环境下)提升至每加仑汽油可行驶50英里以上,而在实际驾驶环境中车辆的燃油效率则应接近每加仑汽油可行驶36英里的水平。

玛丽-尼可拉斯表示,未来可能出现的规则调整包括:以鼓励汽车共享为目标促使车企生产更多电动汽车,在此前提之下车企可获得适当的尾气排放额外配额;对于那些向市场提供电动或混动汽车的车企,他们无须对发电站因为发电而产生的废气负责。

特朗普政府在上周表示,奥巴马政府出台的针对轿车和轻型卡车的减排要求太过严苛,因此必须进行修改。有观点指出,特朗普政府正在启动对现行汽车减排目标的修改计划,而此前美国汽车界就一直在寻求政府能够在减排问题上进一步松口。

玛丽-尼可拉斯此前表示,加州政府正在讨论联合其他州对特朗普政府拟修改现行减排目标的决定采取司法行动并废止该决定的议题,加州空气资源委员会将会就上述工作同加州总检察长和加州州长展开合作。

零星会谈

加州政府在过去数月时间内已经同白宫、美国环保署和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进行过零星会谈,会谈主旨在于讨论车辆燃油经济性管理规定的未来。不过目前各方还未进行正式谈判,而加州政府一直在等待特朗普政府针对其要求所做出的回应。

玛丽-尼可拉斯表示,她预计特朗普政府将会向加州空气资源委员会提出一系列可能的选项。

针对上述报道,白宫在办公时间以外未能立即发表评论。

有分析人士指出特朗普政府如若对现有联邦标准做出较为激进的大规模改动,其将引发法律方面的纷争以及有关效率标准问题的混乱。

加州所制定的汽车减排目标还被另外12个州所采用,上述地区(包含加州)的汽车销量占到了全美汽车销量的大约三分之一。因此加州同联邦政府在减排问题上的纷争势必将产生更为广泛的影响。

加州州长杰瑞-布朗在今年1月宣布,计划到2030年使得州内的零排放汽车数量达到500万辆,此前的计划是到2025年使得零排放车型的数量达到150万辆。加州还通过立法强制要求到2030年州内车辆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必须降至1990年水平的60%。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