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A8L掀起的角斗赛 旗舰领域的车型对比
2018-04-17 08:47:00 来源:爱卡汽车

通常来说,每一个品牌都会有一个属于自己的旗舰车型,也就是拳头产品。而一款旗舰车型最重要的表现就是有着相较其他车型的尺寸优势、最前沿的科技装备以及拥有技术领先的动力系统。最典型的就当属奔驰的S级、宝马的7系、以及在4月8号全新上市的奥迪A8L,还有在不久前刚刚上市的雷克萨斯LS。那么,在尺寸、科技以及动力方面究竟谁会更胜一筹呢?

为了确保此次对比的公正性,我们选择了四款售价接近且更为推荐购买的车型。它们的具体车型名称与售价详见下表。

这一台全新A8L终于脱下了“西装”,披上了一件更为时尚的“运动衣”。更加扁平化的六边形进气格栅,使整车看上去的视觉效果更加宽阔和低矮。

相比A8L年轻的外观之下,奔驰S级依然保持着稳重、不失大气的商务气息,前脸在进气格栅上的四条双横幅镀铬条为造型增添了一些层次感。

车身尺寸对比车型名称车长(mm)车宽(mm)车高(mm)轴距(mm)奥迪A8L 55TFSI quattro 尊享投放版5302194514873128奔驰S级 S320L5259189914943165宝马7系 730Li 尊享型 M运动套装5250190214983210雷克萨斯 LS 350豪华版5235190014503125

我们本次选择的宝马730Li尊享型配备了运动套装,所以在外观上看起来并不像奔驰S级那么商务。

在不久前上市的LS在外观设计方面非常大胆,前脸采用了纺锤式的家族中网,视觉冲击效果很强。

不难看出,运动风是当下汽车设计的主流风格。甚至就连平时在我们印象里一贯都是保持沉稳、商务的旗舰车型都已经走起了运动化的路线。而在车身尺寸方面,我们也可以看到A8L在车身长度以及宽度方面保持着不小的优势,而宝马7系在车身高度以及轴距方面略占上风。

全新A8L的内饰采用了大面积的钢琴漆和木纹板装饰,配合镀铬饰条给人带来迎面的视觉冲击,四辐式方向盘的造型可以让人感受到与众不同的科技感,而12.5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更是锦上添花。

奔驰S级的内饰依然不失其高端的豪华风格,中控台上大面积的软质包裹提升了车内的高级感,全液晶仪表盘与中控屏的贯穿式设计不仅美观,而且为车内营造了强烈的科技感。

宝马7系的内饰设计方面,同样表现出了这个级别应有的水准。中控台的材质同样有大面积的钢琴漆和软质材料进行包裹。不过相较其它三款车来说,7系仍然采用的还是传统的机械式仪表盘。

雷克萨斯LS自打上市以来,内饰设计就受到了大家的好评。车内采用了许多东方元素的设计,尽显奢华。

在这一水平的车型,内饰用料已经无需多言,重在风格的不同。奥迪A8L追求的是科技感,而奔驰S级与雷克萨斯LS则追求更多的是一种高端的豪华品质,宝马7系就已经很明显的在向运动化靠拢了。

配置对比车型奥迪A8L 55TFSI quattro 尊享投放版奔驰S级 S320L宝马7系 730Li 尊享型 M运动套装雷克萨斯 LS 350豪华版厂商指导价(万元)100.4893.899.8103.8侧气囊前●/后●前●/后○前●/后-前●/后●膝部气囊---●前排安全气囊关闭装置-●--零胎压继续行驶-●●●疲劳驾驶提示-●●-夜视系统○---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空气悬挂●●-●可变转向比-●●-整体主动转向系统○-○-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全景天窗●●●-运动版包围--●-主动格栅--●-感应行李厢--●●方向盘记忆--●●方向盘加热---●换挡拨片-●●●全景摄像头●○●●自动泊车入位-●●-自适应巡航○○○●HUD抬头数字显示○○●●220V/230电源-●--无线充电○○--后排座椅电动调节-●●●副驾驶座椅后排调节---●肩部支撑调节●●--主/副座椅记忆主●/副--主●/副-主●/副●后排座椅记忆-●-●座椅加热前●/后●前●/后○前●/后●前●/后●座椅通风-前○/后○前●/后○前●/后●座椅按摩--前○/后○前●/后-第二排座椅移动-●●●车载Wi-Fi-●--中控台彩色大屏尺寸10.3英寸12.3英寸10.25英寸12.3英寸后排液晶屏--●-语音控制系统-●●●定位互动服务-●●●手机互联/映射●●○-车载电视--○-音响品牌Bang&Qlufsen-Harman Kardon哈曼卡顿(选装Bowers&Wilkins)Mark LevinsonCD/DVD播放器(选装单碟DVD)多碟DVD单碟DVD单碟DVD扬声器数量12喇叭以上12喇叭以上8喇叭以上23喇叭远光灯LED(选装激光)LEDLED(选装激光)LED前雾灯--●-弯道辅助照明-●●-远近光感应系统●-●-大灯清洗装置●--●可变色氛围灯●●--后排隐私玻璃○---后视镜记忆●-●●车载空气净化器●--●

经过对比,我们可以看出:四款车在配置方面各有千秋,奥迪A8L的灯光配置要明显全面于其余三款车型,包括可变色氛围灯、远近光感应系统、大灯清洗装置都装配于其中;奔驰S级的舒适度配置与安全配置则会更高一些;而宝马7系的配置则相对均衡;雷克萨斯LS同样针对舒适度配置进行了升级。

体验者身高184cm,坐进全新奥迪A8L前排并将座椅调节至最低后,头部空间还剩四指。

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体验者坐进后排。此时体验者头部空间为四指,腿部空间刚好两拳。

全新奥迪A8L的行李厢容积为505L,对于拥有这台车的车主来说,这样的行李厢已经足够满足日常需求。

坐进奔驰S级的车内,身高180cm的体验者在驾驶座位置最低的时候,头部的空间余量为四指。

前排座椅不动,体验者进入后排,测得头部空间为一拳,腿部空间为一掌+一拳。

奔驰S级的行李厢容积为510L,在两侧还非常人性化的配备了两个网兜,可以将一些零碎物品放置其中,避免车辆在行驶中散得七零八落。

身高为177cm的体验者坐进宝马7系的车内,坐在驾驶座前排并将座椅调至最低后,头部空间还剩一拳四指。

前排座椅位置保持不变,测得后排头部空间为一拳,腿部空间为两拳有余。

宝马7系的行李厢容积为515L,内部地板比较平整,便于储放物品。

进入雷克萨斯的车内,体验者身高175cm,在将前排座椅调至最低并调节好椅背后,头部还有四指的剩余空间。

前排座椅保持不变,同一体验者进入后排,头部有四指的剩余空间,腿部剩余空间则超过两拳。

雷克萨斯的行李厢容积为480L,虽然是四款车当中容积数据最小的车型,但是对于日常使用来说,完全足够。

四款车在空间方面都表现出了旗舰车型应有的水准,尤其是出色的后排空间表现,毕竟老板们的待遇可不能亏待。而在储物方面,车内丰富的储物格可以轻松地解决一切储物需求,行李厢满足日常使用。

奥迪A8L55TFSI搭载的是一台3.0L机械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50kW(340Ps)/5000-6400rpm,最大扭矩500Nm/1370-4500rpm。

变速箱同730Li一样,匹配的是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驱动方式采用的是前置四驱,助力转向类型为电子液压助力。

奔驰S320L搭载的是一台3.0L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00kW(272Ps)/5000rpm,最大扭矩400Nm/1300-4500rpm。

S320L延续了奔驰的经典怀挡设计,变速箱采用的是9挡手自一体变速箱,驱动方式为前置后驱,转向助力类型为电动助力。

宝马730Li搭载的是一台2.0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90kW(258Ps)/5000-6500rpm,最大扭矩400Nm/1550-4400rpm。

传动系统方面,730Li匹配的是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采用前置后驱的驱动方式。

LS350搭载的是一台3.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232kW(315Ps)/6600rpm,最大扭矩380Nm/4800rpm。

传动系统方面,匹配的是10挡手自一体变速箱,驱动方式为前置后驱,转向助力类型为电动助力。

底盘方面,除奥迪A8L采用的是前置四驱的驱动方式以外,其余三款车型都采用的是前置后驱的驱动方式,均为承载式车身,并且在悬挂类型上略有不同。

底盘悬挂对比参数/车型

奥迪A8L 55TFSI quattro 尊享投放版

奔驰S级

S320 L

宝马7系

730Li 尊享型

M运动套装

雷克萨斯LS

350 豪华版

厂商指导价(万元)100.4893.899.8103.8驱动形式前置四驱前置后驱前置后驱前置后驱车体结构承载式承载式承载式承载式转向助力类型电子助力电动助力电动助力-前悬挂类型多连杆式独立悬挂双叉臂式独立悬挂双叉臂式独立悬挂多连杆式独立悬挂后悬挂类型多连杆式独立悬挂双叉臂式独立悬挂多连杆式独立悬挂多连杆式独立悬挂

编辑点评:4月8日,全新奥迪A8L带着更加年轻化的外观、丰富的科技配置以及舒适的后排空间正式上市。而这一次,由内而外全新升级后的奥迪A8L所拥有的科技性确实带给我们不小的震撼。那么,它是否还可以撼动奔驰S级在这一级别中的霸主地位呢?我们拭目以待。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