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颜值实力派 实拍北京现代ENCINO 1.6T
2018-04-19 08:46:00 来源:腾讯汽车

4月10日, 北京现代ENCINO正式上市,售价区间12.99-15.59万元。不同以往的是,在此前的现代阵营中,你绝对找不出相应的车型。因为,整体外观风格非常运动和激进的ENCINO是北京现代高性能车系的开山之作,车身尺寸与同门的ix25相当,定位于小型SUV。今天就让小编带您近距离领略一下它的风采。

作为一款高性能的小型SUV车型,ENCINO采用了现代全新的设计语言,整车线条动感十足,显得非常年轻化,甚至有一些激进。分体式大灯、夸张的轮眉及灰色的塑料防擦条,彰显其浓郁的跨界风格。可以想象,这是一款专门为年轻人打造的动感小车。ENCINO的前脸最突出的变化是采用了类似Jeep自由光的分体式前大灯,上方为窄刀片状LED日间行车灯与转向灯,中间是LED远近一体式自动大灯及转向辅助灯,下方则是两个圆形的LED前雾灯。近年来,这种设计比较常见在紧凑型SUV或者跨界车上。同时,其前进气格栅采用了双层设计,上半部分为一个窄长条造型,下方是比较传统的不规则六边形,中网则用黑色大网眼蜂窝状格栅镶嵌,硕大的现代车标放置当中。值得一提的是,大灯周围用灰色的塑料装饰件包裹,并延续到下保险杠与前唇相连,造型比较动感。前唇中间搭配银色的不规则镀铬装饰条起到了点睛的作用。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腾讯汽车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腾讯汽车)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车身侧面采用了时下流行的悬浮式车顶设计,不过不同于双色车身版本,只靠车尾C柱黑色涂装区分车顶和车身。从前门一直延续到尾灯的硬朗腰线,突出了整车造型的紧凑和动感。同时,从侧面才能看出,灰色塑料包围装饰从前大灯一直延续到前轮后面。与车身同色的可电动调节后视镜造型较为狭长、动感,侧面还集成了点状LED转向灯,颇为个性。实拍车型还配备了无钥匙进入系统及一键启动功能。而夸张的轮拱、熏黑式轮圈不仅使车身侧面凸显动感,同时也多了几分跨界的味道。作为一款主打性能的车型,ENCINO还配备了十分动感的双五辐造型熏黑式铝合金轮圈,轮胎匹配的是规格为235/45 R18的韩泰轮胎。

车身尾部的设计语言与前脸相呼应,尾部C柱上设计了灰色导风条,比较有特色。其他如高位刹车灯、牌照上的镀铬装饰条都没有缺席。尾灯组同样采用了分体式设计,上方为造型狭长的示宽灯、刹车灯显示区域,与前脸处的LED日间行车灯造型统一。下方则为倒车灯、转向灯、后雾灯的显示区域,灯组外围与后轮拱处的灰色的塑料防擦条融合在一起,这与前大灯周围的设计也是相呼应的。双边单出的圆形镀铬排气管,显得既动感又个性十足。牌照上方配有后视摄像头,灰色塑料防擦条除了能起到保护车身的作用外,上面还配有四颗泊车雷达探头,提升了日常泊车的安全性和便利性。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腾讯汽车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腾讯汽车)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比于外观造型的激进设计,ENCINO的内饰设计则相对比较平淡。内饰采用了双色搭配,大面积黑色装饰板配以车身颜色相同的装饰件,凸显了年轻动感的车内氛围。仪表盘采用了常规的双圆盘式设计,中间配备了彩色的液晶显示屏,可显示里程、油耗、时速、胎压、驾驶模式及用户个性化设置等功能,显示效果清晰。9.6英寸悬浮式中控显示屏搭载了人机智能交互功能,带有全景语音控制、在线支付、远程控制以及碰撞辅助、驾驶员疲劳监测等诸多技术。悬浮式中控显示屏除了支持触屏功能之外,还可通过两侧的实体按键进行操作。其搭载的人机智能交互系统,可提供全景语音、4G导航、信息推送、音乐随点、在线支付、远程控制、紧急救援等功能。真皮包裹的三幅多功能平底方向盘,内侧带有与车身同色的缝线设计,质感提升明显。两侧的多功能控制按钮可控制音量调节、蓝牙电话、仪表盘显示内容切换等多种功能。

自动空调采用了旋钮与按键结合的控制方式,操作简单,非常容易上手。在空调控制区域下方还配备了两个12V的电源接口,一个AUX接口和一个USB接口,可以满足年轻人对于车载电器充电的需求。排挡杆左上方配备了驾驶模式选择按钮,有标准、运动、节能三种驾驶模式可供选择,而其驾驶状态的信息可通过仪表盘中央的液晶显示屏查看。ENCINO为了在保证性能的同时提升其燃油经济性,全系还配备了发动机自动启/停功能,控制按钮位于排挡杆右侧。此外,新车全系还标配了比较实用和便利的电子手刹及AUTO HOLD自动驻车功能。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腾讯汽车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腾讯汽车)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前排座椅采用了双色配色的打孔真皮进行包裹,显得年轻时尚。主驾驶座椅为电动调节。后排座椅的配色及材质与前排座椅相同,不过仅配备了两个头枕。中央地台凸起较高,对于乘客落脚略有影响。后备厢内部空间较为规整,加上后排座椅可折叠放倒,能进一步扩充其后备厢空间。

ENCINO搭载的是1.6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0kW(177Ps)/5500rpm,最大扭矩265Nm/4500 rpm。ENCINO的0-100km/h加速时间将在8s以内。传动系统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悬挂方面,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搭配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的组合,这也是小型SUV车型中普遍的配置。

总结:ENCINO的推出标志着北京现代性能车系发展的开启,面对更加年轻的消费者群体,年轻、激进的设计风格与其定位是完全符合的。选择在这个时期进入SUV细分市场是具有划时代的意义的。未来,ENCINO将在国内小型SUV市场上的竞品车型将包括C-HR、缤智甚至自家的ix25等,其市场上的表现值得大家期待。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腾讯汽车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腾讯汽车)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