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奥迪在中国未来三十年会怎样?
2018-04-20 10:31:00 来源:搜狐汽车
过去,现在,将来

1989年,奥迪100开始出现在中国的大街小巷;1999年,奥迪在国内市场推出A6长轴距版,开创"加长"先河;2010年,奥迪成为中国市场首个累计销量突破百万的豪华汽车品牌。总结过去,奥迪在国内是有成绩的,他们成功令品牌深入人心,不光之于消费者,对于推动中国汽车产业的发展也意义重大。

刚刚过去的2017年,一汽-大众奥迪低调庆祝三十周岁生日,其在华全年累计销量59.5288万辆,成为单一品牌下(即奔驰不纳入smart/宝马不纳入MINI),豪华车领域销量冠军。只是扎根国内市场越深,声量越大,越容易形成某固有印象,谈起奥迪,其豪华感与品质感是能得到认可的,但品牌形象总逃不开中庸一词,在消费者年轻化的大趋势下,奥迪显然需要一些思考与调整,才能保住现有地位。

以高度自动化/智能化,引领下个豪华汽车纷争时代

未来的奥迪会是什么模样?其实从前不久国内上市的全新奥迪A8L中,我们已经能窥探到大概。个人看来,奥迪在全新一代产品里着重强调了三件事:高度自动化/智能化,设计风格年轻化以及对新能源领域的持续发力。这些都是能帮助奥迪品牌再次向上突破的关键因素。眼下,汽车制造商之间的竞争还停留在产品比拼模式下,但未来,个中供求关系肯定不会仅仅是消费者买车、厂家卖车这种单纯局面。

出于政策、生态环境以及消费需求等多方面影响,谁都能看出智能汽车已成为汽车产业发展的战略方向,而奥迪的种种作为不过是确保在下一个时代依然能稳居豪华品牌第一阵营。除上文所述,奥迪也将在未来推出My Audi奥迪在线平台,当品牌自动化、人工智能水平以及在线平台用户都发展到一定程度,面前的奥迪或许就不仅仅是汽车制造商了,说其是移动终端、电气化公司或智能公司都行得通。

迎来产品大年,情怀终能落地

我们聊了很多畅想未来的东西,但这不代表奥迪会放弃踏踏实实为消费者打造"走量"新车。2018,是奥迪的产品大年,事实上他们会带给中国消费者16款新车,其中有Q2L、Q5L这些面向广泛消费群的热门款,也有很多进口小众款。

想必这也是考虑到了年轻消费者正慢慢成为市场主体而做出的调整,当用户主要需求锁定在个性化,A4L或A6L已然不能满足需求,由此奥迪也加大了热门车型的旅行版、跨界版以及轿跑版等引入力度,不仅仅从设计、科技配备等产品层面转型,也从结构上优化,提供更多元化选择。

相约Audi Sport,相约北京车展

开头说了很多趋势性的改变,而这些改变短期内也会或多或少装配在奥迪全新产品上,至于长远考虑也有明确的新能源、智能汽车规划,这看起来很完整,但实则少了一环。奥迪早在2016年就发布了运动子品牌,而在两年之后,国内消费者对于奥迪高性能车型的印象也越发的深刻。

毕竟以往所谓高性能车型,都意味着价格很贵,但近来则有慢慢下探趋势,周围也能看到越来越多的S3车主。对运动子品牌的耕耘不光光会影响多元化、个性化这些基本东西,也更能让人了解品牌实力,强化品牌形象,对于提升品牌定位并迎合用户年轻化趋势都有帮助。

总结

从当年中国豪华车市场的"开拓者",到如今向智能化移动出行服务商转型的"急先锋",一汽-大众奥迪用一次次创新主动拥抱未来,也向更多中国消费者诠释了其中国豪华品牌销量王者的地位。而随着全新奥迪A8L的上市,奥迪也将在中国市场开启全新一轮的产品投放,其中不仅拥有全新奥迪Q5L、全新奥迪A6L等热销车型的换代,而其也有诸如C-BEV等新能源车型。我们不仅期待着这些车型对于国内汽车市场的改变,也同样期待它们将为一汽-大众奥迪开拓崭新的三十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