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读丰田全新C-HR 深谙SUV进击之道
2018-04-27 15:45:00 来源:搜狐汽车

SUV潮流新物种的进击之道

 

C-HR是丰田全球战略SUV,风靡全球约61个国家和地区,深受世界年轻族群青睐。如今,这股潮流风暴来到了中国。这款“潮流新物种”将由广汽丰田正式导入国内,并于4月份北京车展上亮相。它“潮”感十足、“帅”气逼人,拥有超强“攻击力”,势必成为时下富于创意与活力的90后们的爆款“潮牌单品”。

秉承“制造更好的汽车”理念,C-HR是基于TNGA架构全新开发的首款SUV车型,以高级别平台水准打造,汇聚TNGA创新设计和顶尖科技。这让C-HR无论在设计风格、驾驶性能、安全性能等方面均具备足以让年轻人“嗨”起来的独特魅力。这款车将在丰田“全球模范工厂”广汽丰田生产。广汽丰田现已连续三年在丰田全球整车品质监查中,获得全部工厂“零缺陷率”的评价,这也确保了C-HR拥有世界一流的制造品质。

C-HR作为广汽丰田继第八代凯美瑞之后第二款TNGA车型,将进一步扩大广汽丰田TNGA家族阵容和SUV产品序列。此外,“潮流新物种”C-HR更成为广汽丰田年轻化的品牌标签,引领广汽丰田不断迭代焕新的“年轻化变革”,彰显其引领SUV潮流和未来的品牌魅力。

 

TNGA:C-HR的科技基因

 

·TNGA架构对几乎全部零件重新研发、对核心部件全部采用最新技术、对整体产业链全面升级,使C-HR成为当今时代真正意义上的颠覆之作。

TNGA(Toyota New Global Architecture,丰田新全球架构),是继流水线和TPS丰田生产方式后,又一次汽车生产机制的全面革新,再一次引领未来。它真正从零开始,对几乎全部零件重新研发、对核心部件全部采用最新技术、对整体产业链全面升级,使TNGA架构下的汽车从诞生之初就在外观、驾趣、安全方面,拥有前所未有的产品优势。

TNGA架构致力于提升动力、行驶、操控等汽车基本性能,从开发源头大幅提升设计品质并使之高品质量产化;通过分组开发,实现零部件和元件的智能通用化;打通研发、制造和供应商环节,把节约出来的成本回馈到产品性能及配置上,形成“制造更好的汽车”的递进式循环。同时,TNGA和原有的“Chief Engineer主工程师”制度相结合,形成“TNGA+CE制”的产品开发模式,TNGA开发通用化的核心技术、CE实现具体车型的个性魅力。

C-HR是首款基于TNGA架构开发的SUV,出自全新TNGA  C平台(紧凑型车平台),越级而生。它以突破性的革新技术,实现前所未有的炫酷、前所未有的驾趣、前所未有的安全等强大的产品竞争力。这些全新的价值点,将从视觉、触觉、驾驶感觉等各个层面,以潮流新锐的感官刺激力,让消费者彻底爱上这款车。

 

TNGA架构实现三大“前所未有”

带来前所未有的炫酷

带来前所未有的驾趣

带来前所未有的安全

ž   宽车体、低重心的基本轮廓

ž   零件小型化

ž   接近概念车的设计

ž   低重心人车一体、高刚性车身

ž   全新的高效动力总成、全新底盘和悬挂

ž   全新GOA车身

ž   车身抗扭刚性提升30%以上

ž   先进的主动安全系统

 

钻石闪耀的设计风格

外观:立体钻石雕刻活力稳健的SUV车姿

·以“sensual-speed-cross(性感·速度·越级)”为理念,车身设计以“Sexy Diamond”钻石图案为主题,健硕车身搭载大尺寸轮胎,车身轮眉大幅延伸,两者相互映衬,使结构干净立体,野性十足,勾勒出灵动机敏,大胆的展现了极为性感的魅力造型。

 

C-HR拥有极具视觉冲击力的耀眼设计,采取宽体低俯充满肌肉感的车身造型,打造出上身紧凑,下身充满力量感的独特车身比例。C-HR在外观造型和内饰设计上,堪称对概念车C-HR Concept进行了最大程度的“神还原”,甚至有所超越:新潮运动、个性炫酷、科技豪华、速度感爆表……C-HR这些专属特质,紧紧吸引年轻人的目光,打动他们的心扉。

l  凌厉有力的前脸设计

C-HR前脸采用低前鼻造型凸显立体感和雕塑感,凌厉有力,颇具辨识度;前大灯将羽翼形状和倒梯形圆柱体相融合,向两侧延伸与前脸融为一体,展现出锐利闪亮的目光,极具视觉张力。

LED 扫光式前转向信号灯采用丰田首创设计,呈直线大幅延伸开来,接收到转向信号时,其12颗LED由内向外依次一一点亮,激情炫丽,不显自彰。

下方重叠式格栅设计呈现出更强的层次感,配合两边的“利牙”式进气口设计,充满了力量感。

 

l  肌肉感十足的惊艳侧影

得益于灵动比例车身设计,使得C-HR侧影匀称、紧凑、得体。其腰线连接前后大灯组,整体视觉线条凌厉,具有强烈的肌肉感;采用了新潮的悬浮式车顶设计,车顶到后扰流板的线条,并和后车窗玻璃的图案以及背门玻璃间的线条,形成侧面从前至后强烈收缩的线条,使视觉重心更低,给人以灵巧轻快的动感。

全系标配的17英寸大直径轮胎,不但具有良好的抓地性,可快速响应转向操作;配合整体动感车身造型,时尚霸气侧漏,更显速度与激情。

此外,隐藏式后门把手设计,巧妙地将后门把手设置在造型独特的车顶和角窗柱的分隔区域内,营造悬浮效果,迸发出浑然一体的运动感,带来双门跑车般视觉冲击,让人激发即刻驾驭的冲动。

 

l  撩动人心的尾部设计

将轮展和组合灯向外扩张,突出强劲坚实的蹲姿与稳健的背影。凌厉炫酷的“C型”后组合灯采用立体悬浮几何造型,独特的向外侧凸起设计,使得整个后尾车灯如悬浮于空中,彰显令人心动的前卫魅力。

采用隐藏式设计的梯形底部保险杠,层次分明,使整体视觉中心降低,看起来更为大气、不落俗套。此外,采用双尾翼设计,打造强劲有力、独具一格的新潮感,秒杀几乎所有采用造型普通单扰流板的同级竞品。

 

l  引人注目的个性车身颜色

C-HR车身设定5个基本颜色,其中,蓝色和黄色为广汽丰田专属车身色。

C-HR采用“性感”+“速度”+“撞色”的色彩设计理念,用流光溢彩的性感造型,加上凸显车辆造型和气魄的金属感,再配以两种色调强烈对比所带来的撞色潮流范,为追求个性的顾客量身打造专属的潮流配色。

 

内饰:感性和科技成就新潮有趣的豪华感

·以“Sensual-Tech(感性-科技)”为理念,在华丽造型中展现精致趣味和集成功能,并通过高功能性和艺术感展现新风格特色,调性一致的线条和细节贯穿整个内饰造型。

 

C-HR的内饰秉承“Sensual-Tech(感性-科技)”的设计理念,采用钻石纹理装饰,并通过素材颜色和表面纹路的精心配合,统一形状、颜色、质感,凸显成熟性感的产品魅力;并提供能够集中精力驾驶的全新操作空间,打造兼具实用性和一体感的先进豪华感。

 

 

l  高质感与舒适感兼备的内饰空间

采用驾驶者导向型布局,内饰主线条为非对称式创新布局,仪表盘和控制台朝向驾驶员设置,方便驾驶者更加集中精力操作,提升行车安全性。

仪表板上方到车门的装饰板采用软垫连接,表现了良好的触摸感和质感;从中央显示屏到车门装饰板无缝连接,尽显优质感和舒适感;两侧的调风器由钢琴黑来装饰,顺畅的接合,极具豪华感。

 

l  别具型格的“菱形”内饰

以黑色为底色,运用丰富的纹理,精心营造出深邃的内饰氛围和高科技感。其精湛工艺细致统一(质感统一、颜色统一、形状统一),独特的“菱形”设计与点缀,无处不在,让人惊喜:精心雕琢的菱形拉手装饰、呈现菱形的纹理和表面等,锋利俊朗,彰显高质感,甚至连真皮座椅上的小孔都是菱形。而扬声器网采用菱形图案,更是比众多同级SUV更具新鲜时尚和潮流气息。

 

l  高度契合人工体学的运动座椅

座椅是兼具智能设计和优越支撑性的运动型座椅。前排座椅采用高端运动型斗式座椅设计,具有纤薄的肩部支撑和厚重的腰部支撑,兼具支撑性与运动感,使驾驶者在远途驾驶中不易疲劳。

后排座椅为丰田最新研发的分离式后座,可6:4分离前倾,不仅实现对车内空间的灵活运用,更易于调节座椅布局,便于安装儿童座椅。

 

l  豪华大气的中央仪表组

9 英寸中控屏采用纤薄外形设计,富于时尚品质感。通风口下部叶片,涂成银色,营造出纤薄效果,提升了整体品味。空调面板显示屏采用对称(垂直)紧凑的造型,通过钢琴黑装饰,实现了平滑无缝接合,光泽质感凸显豪华感。

 

l  富于动感的方向盘

紧凑的中央装饰盖和位于纤细的中央辐条顶层的侧开关装饰,使方向盘造型彰显出运动气息。钢琴黑装饰将侧开关按功能进行分区,并穿过辐条延伸至方向盘持握部位,行云般的流畅感蔓延开来。将常用的方向盘开关布置在一个菱形区域内,与车辆风格保持一致,便捷实用之余平添一份精致典雅。

 

l  科技感十足的组合仪表

组合仪表采用丰田最新的双炮筒式设计,并配备挡板,中央位置配备 4.2 英寸 TFT 多媒体显示屏,组合仪表表面上蓝色放射状线条点亮时,未来感十足。

 

空间:以驾驶者为中心,操控布局极大提升可操作性

·C-HR的车内空间极具个性,既是“自由宽阔的空间”又是“可专注驾驶的空间”,让人既有“进入我的汽车”的宽适自如感,又有利于驾控的自由奔放感。

·驾驶舱以驾驶者为出发点,采用偏重驾驶者导向的中控台设计,既提升操作便利性,又能让驾驶者专注沉浸于驾驭乐趣之中。

C-HR的车身尺寸为:总长4405mm ×总高1565mm ×总宽1795mm ,轴距2640mm,大小恰到好处,能带来宽敞舒适的车内乘坐空间,在同级中具有明显优势。

其驾驶舱设计展示出“为奔跑而生”的年轻魅力,它以驾驶者为中心,极力打造出类拔萃的高宽广视野表现、让驾驶员倍感自在与从容的舱内空间。

C-HR致力于为驾驶者打造更好的驾驶体验,并将这一理念落实到每个细节。其中控台布局的常用设备,例如空调、音响等,均以驾驶者为中心布局,有助于减少驾驶员眼球运动,极大提升了操控高效性;并有利于驾驶者集中精力操作,全身心享受优越的驾驭乐趣。

此外,C-HR充分考虑不同车况下驾驶者的感受,全面优化制动踏板角度、高度和脚垫区域,并采用最新设计的衬套,减小踏板间隙,以确保良好的踩踏感。这一优化,能令驾驶者在低速驾驶时,踩刹车更加轻便;高速驾驶时,踩刹车更加便捷。

同时,为了提升行车的安全性和可靠性,C-HR的后视镜安装方式有别于传统的方式,而是降低高度安装于前柱后方,这一巧妙设计能更有效地缩小视野盲点。

为了满足驾乘者日常储物所需,C-HR在储物空间的设计上同样巧妙。仪表板中央底部配备带USB端口的托盘,用于存放智能手机和其他设备;行李厢底板侧饰板内均设有带盖的储物箱,可容纳一个9.5英寸的高尔夫球袋,整车储物空间非常充足。

它的后备箱容量为316升,满足日常所需绰绰有余。若放倒具有可折叠功能的后排座椅,则可形成1112升超大容量。

    可以说,C-HR完美地传承了丰田精工水准,细节上还增加了年轻时尚的设计元素。一切均为实现更好的驾驶乐趣所服务,这是C-HR相对于之前所有丰田车来说最大胆的革新,就是要让驾驶者能够随心所欲地舒适驾驶;能够安心、自然地随性驾驶;能够不知疲劳地安全驾驶。在驾驶者操作时,它可立即做出响应,同时根据驾驶者的操作量恰到好处地做出响应,无论什么状况下,响应始终如一,给驾驶者非同一般的驾驶乐趣。

 

车随心动的驾驶性能

 

车身:TNGA实现优良的车身刚性,兼顾操作稳定性与乘坐舒适性

·全新GOA车身,采用高吸收性能的车身结构及超高强度钢材打造的座舱,全面提升车辆的车身刚性,提升行驶平稳性。

 

 

C-HR配备TNGA高刚性车身,车架主要部位采用1500兆帕的超高强度热冲压钢材,590兆帕以上超高强度钢材占比高达43%,打造超强骨骼,实现卓越的安全保障。高刚性车身同时提升行驶质感,高速过弯时也能确保稳定行驶,实现人车一体的自信驾控。

C-HR车身通过扩宽连接部位、增加焊接长度、大幅增加焊点与连接区域,其全车焊点增加至5100个,有效提高了车身骨架连接刚性,确保车辆快速转弯时仍有卓越操作性与乘坐舒适性。

其上部车身使用高刚性结构胶,提高所有面板的连接刚性;底部车身面板连接点处也使用高刚性结构胶,提高所有零部件的连接刚性;侧围、底盘部位涂胶总长度超过14米,让整个车身变得更为稳固,强化车辆行驶平稳舒适。

C-HR车身采用新工序以牢固连接纵梁外加强件,实现环形车架结构。采取以980兆帕超高强度钢打造的门外板加强件3层化构造以及新型防撞杠,让车身侧围实现超强刚性。

通过使用车身粘合剂,后门部分也制成环形车架结构,实现阶梯式结构,提高车架连接部位的刚性。车身开口部采用环状车架构造,可防止车身出现扭曲变形现象,实现了优越的操控稳定性。

C-HR车架主要部位均大幅采用超高强度热冲压钢材。其中,A柱加强件、侧围加强件、前立柱内板、中立柱加强件等使用1500兆帕热冲压钢材,整个车身的刚性进一步得到强化。

并且车身大比例采用带镀层1180兆帕超高强钢,提升车身强度的同时,也提升了车身抗腐蚀性能。

通过全面使用高速机器人、高压焊枪、电极头整形机、超声波焊点监测仪等先进设备,进行高精度焊接打点,确保高刚性车身的焊接精度,C-HR的车身结构及焊接品质始终处于同级顶尖水准。

 

发动机:TNGA技术突破带来顶级热效率及强劲动力

· 搭载全新开发的TNGA动力总成——2.0L Dynamic Force Engine发动机和Direct Shift-CVT变速箱,为全球C-HR中率先搭载,同时也是中国车型首次搭载,具备极为优秀的热效率和动力表现。其热效率达到世界顶级的40%,压缩比高达13:1,最大功率达到126kW/6600rpm,最大扭矩为203N·m/4400~4800rpm,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为5.7L,为同级最低油耗。

 

 

C-HR搭载基于TNGA平台开发的全新发动机2.0L Dynamic Force Engine发动机,采用高速燃烧技术、D-4S双喷射系统、电动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机构 (VVT-iE)、可变冷却系统以及冷却废气再循环系统(EGR)等领先科技,最大程度地发挥发动机潜能,实现了世界顶级的热效率和动力高输出功率。

为了更好地兼顾强劲动力和优异的燃油经济性,2.0L Dynamic Force Engine发动机采用高速燃烧技术:设计了全新进气道,采用宽夹角长冲程技术,扩大气门间夹角至41度,并在进气门座设置特殊倒角,进气侧采用了激光熔覆气门座,加速气流涡旋,使气缸内的进气湍流比接近3,相比普通发动机提升近一倍,从而快速粉碎汽油颗粒,让燃烧更加充分,既能带来强动力输出,又能实现低油耗。

丰田开创性的“进气管喷射”加“缸内直喷”相结合的D-4S双喷射技术依然被采用,可根据行驶条件选择直接燃油喷射 (DI) 和进气口燃油喷射 (PFI) ,以实现最佳喷射,使发动机爆发出来的强劲动力,更加随心所欲;同时能让汽油燃烧更充分,有效预防积碳产生。并采用多孔(6 孔)喷嘴直接喷射喷油器,可从最佳角度喷射高度雾化的燃油,从而改善了油气混合性能。

此外,2.0L Dynamic Force Engine发动机所采用的智能可变控制系统,包括电动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机构(VVT-iE )系统和同级唯一的可变冷却系统,既有助于增强动力、节省燃油,又能让车辆快速热机,预防积碳,低温环境下避免机油增加,能带来更安心的用车体验。

智能可变控制系统

先进技术

功能解读

电动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机构(VVT-iE)系统

  • 电动可变气门正时系统具有调节精度高、适用范围大的特点。
  • 在低转速或低温下提前介入工作,实现高燃油效率和洁净排放。
  • 不受发动机状况的影响,因此即使在低温和低速条件下亦可实现精确控制。

可变冷却系统

  • 使用电控水泵,实现快速暖机、减少积碳可能。
  • 强化缸体上部冷却效果,防止发动机爆震,并增加功率输出。

    2.0L Dynamic Force Engine发动机还配备了冷却废气再循环系统(EGR),采用电子控制 EGR 系统,通过气缸盖内的通道和水冷式 EGR 冷却器来冷却EGR 气体,具备高冷却效率;并优化了进气歧管内的 EGR 分流通道,从而提高燃油经济性。

 

变速箱:时代前沿科技带来“高提速低燃油”的驾驶体验

·C-HR搭载全新Direct Shift–CVT变速箱,实现如同手动变速器般的直接动力传递,带来平顺而又直接的极佳加速感,让驾驶者尽情享受切换自如的驾驶乐趣,感受非同一般的“高提速低燃油”的驾驶体验。

C-HR搭载丰田最新研发的带齿轮传动机构的全新Direct Shift-CVT变速箱。它具有小型化、轻量化特点,采用了多项世界前沿技术,燃油经济性、动力性能、操控性与静谧性得到极大提升,无论低速高速,都能让驾驶者时刻感受“迅捷且平顺”、“快速换挡”的驾驶乐趣。

Direct Shift-CVT变速箱采用低档位齿轮机构,这是丰田首次在中国导入该先进技术。它在传统CVT基础上新增低档位齿轮机构,和钢带传动实现无缝切换,能实现在全范围内效率的飞跃提升,以及传动比范围的扩大,确保提速高效率和线性力MAX,不会有顿挫感,而且提高燃油经济性,实现低油耗。

通过齿轮传动,使得C-HR起步更快,反应更加迅速,实现了良好的加速性能,平顺又直接的加速感,增强了驾驶欲。

同时,丰田也首次在中国导入先进变速控制优化技术,让钢带倾角从11°缩小到9°,缩短传动桥的总长度,增加接触面积,在激烈驾驶时不易打滑,同时因为V型传动轮变小,减小了转动惯量,因此提升了变速响应性,相比传统CVT变速速度提高了20%,完美实现加速的快速响应。

除此之外, Direct Shift-CVT变速箱提供模拟10速换挡模式,可在换挡过程中精确控制发动机扭矩,提高换挡响应性,减小换挡冲击。档位切换更加细腻、平稳快速,带来犹如手动换挡般的驾驶乐趣,非同凡响。

 

悬挂和底盘:搭载凯美瑞同款悬挂,操控及舒适性颠覆提升

·C-HR采用TNGA全新开发的麦弗逊式前悬挂和双叉臂式后悬挂,前后悬挂全部进行了升级设计和全新调校,在保持优异舒适性的基础上,大幅提升操控性能。

C-HR采用的麦弗逊式前悬挂和双叉臂式后悬挂,与第八代凯美瑞拥有相同基因。

前悬挂搭载大直径稳定杆使得变道时更加平顺、舒适,不会有太大的侧倾感受;其萨克斯高性能减振器,拥有高响应操作性,实现了最佳的侧倾姿势,在不平整路面也能保证平稳柔和的驾驶体验,减少刹车点头的情况;采用倾斜式轴承设计,实现了平顺转向,确保了良好的转向感,转向手感顺畅;下摆臂进一步优化,实现最小转弯半径5.2米,其灵动可与两厢轿车相媲美,回转能力优秀。

后悬挂为同级罕见的双叉臂式后悬挂,采用兼顾内厢空间和高刚性的变形设计。优化的摆臂结构和分布,实现了高水平的稳定性及响应性;后减振器内部设计有回弹弹簧;还进行了布局优化,进一步增大后排乘坐空间,提升行车稳定性和驾乘舒适性;对2号下臂采用轴承衬套,下臂使用超高强度钢冲压成型并采用封闭截面,确保悬挂高刚性,使得驾驶时更加稳定,车轮贴地能力更好。

 

转向:响应灵敏而精准,指哪打哪操纵自如

   C-HR采用高响应EPS转向助力系统,提供精确的转向反馈感,转向敏捷精准。在确保转向感的同时,实现了低速范围内的轻盈和高速范围内的有力反馈,能很好地满足消费者驾驶乐趣;采用了倾斜和伸缩机构,方向盘实现40 mm的倾斜/伸缩调节范围,以便驾驶员获得最佳驾驶姿势。

 

制动:灵敏制动系统,创造更稳更安心的驾驶体验

C-HR采用爱德克斯高灵敏度制动系统,制动力度精准,刹车不软,制动后加速干脆。采用最新设计的轴承,确保良好的踩踏感,它考虑到驾驶员的感受,优化了制动踏板角度、高度和脚垫区域,这样可确保低速时的制动器操作轻便性和高速时的便捷性。

 

行驶质感:驾驶平稳舒适,营造专属的超静谧驾乘享受

C-HR搭载的2.0L Dynamic Force Engine发动机和Direct Shift-CVT变速箱,拥有静谧性和平顺性的卓越表现,再加上整车经过严格的NVH优化和测试,拥有媲美豪华车的行车静谧性,一路上带给驾乘者超乎想象的享受。

    C-HR的发动机舱、座舱、上部及底部车身大范围放置高品质隔音和吸音材料,即使在颠簸路面行驶,也能将振动和噪音降至最低;同时,增加了消音器(隔音棉等)的板块厚度和覆盖范围,地板消音器与地板地毯分离,表面面积增大,覆盖率达90%,能为驾乘者带来安静舒适的乘坐体验。

 

丰富配置:提供领先同级的先进配置,带来新潮而便利的优越感

C-HR配备SUV几乎所有主流科技配置,为每位C-HR车主带来领先同级的超高价值感和优越感。

智能防夹式外部滑动开阔式天窗具有防夹功能、天窗未关警告功能、车门联动钥匙操作功能和遥控钥匙联动功能等,大大提升了用车实用性。

同步蓄冷式调温空调配备最新开发的蓄冷蒸发器,车辆怠速期间依然可以抑制车内温度上升,保持舒适的环境;在智能启停系统在怠速熄火时,仍可以持续吹超过60秒冷风。

Nanoe纳米负离子发生器具有除菌、除臭、除花粉、祛除PM2.5等功能,祛除率高达99%,可抑制过敏性物质,有益于皮肤,为室内保持舒适的环境。

平板电脑式音响视觉导航系统(AVN),采用TFT9英寸HD显示屏,带触摸屏开关,可与智能手机联动,配备高德导航系统,实现了卓越的可视性和便利的可操作性。

透镜式LED远近光,前LED大灯的远近光照亮性能大幅提高,极大提高行车安全性。

 

全时响应的安全配置

 

被动安全:高强度车身+10气囊标配,最大程度保障驾乘安全

·C-HR采用TNGA全新GOA车身,具有高吸收能力的车身结构以及高强度的座舱;全系标配十个安全气囊,并首次在副驾驶席搭载座椅座垫安全气囊。

  • C-HR的车身结构可以吸收发生各个角度碰撞时的碰撞力并分散,结合高强度车身骨架的碰撞能量,防止车厢变形;在发生碰撞时,有助于减轻对乘员的伤害程度,最大限度保护驾乘员安全。
  • C-HR全系标配10个安全气囊,优于一般标配6个安全气囊的同级竞品,具备更为全面的立体保护层;并首次在副驾驶席搭载(同级车中罕有配备)座椅座垫安全气囊;前排安全气囊更搭载OCS 乘员体重检值系统(乘员座椅),通过精确检测座椅上重量,辅助副驾驶安全气囊的正确动作。在车辆发生碰撞时,防止乘员移位,保护乘客的安全。

  • 为了保障儿童避免被车窗夹伤,C-HR四车窗全部搭载夹·卷双防式摇窗电机。此项配置目前超越同级,达到中高级车水准。
  • 凭借优秀的安全性能及全方位保障,2017年,欧洲版C-HR双擎获得Euro NCAP(欧洲新车安全评鉴协会)五星安全的评价。

 

主动安全: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丰田规避碰撞辅助套装),一路保驾护航

·C-HR核心等级标配(除入门版之外)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丰田规避碰撞辅助套装),以领先、全面的安全科技,帮助驾驶者在行驶中预知风险、规避风险。

 

C-HR搭载了丰田最新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丰田规避碰撞辅助套装),包括PCS预碰撞安全系统、LDA车道偏离警示系统、AHB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和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全面提升行车安全性。 

 

Toyota Safety Sense 智能安全具体配置

英文缩写

中文全称

功能

PCS

预碰撞安全系统

使用毫米波雷达、摄像机等,时刻检测前方车辆,提供预警并在必要时自动刹车减速,有助于避免和减轻碰撞。

LDA

车道偏离警示系统

在车辆无意识出现车道偏离时,会通过多信息显示屏和声音警报警告驾驶员,这样可使驾驶员采取闪避措施。

AHB

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

利用摄像头识别迎面车辆的前照灯、前方车辆的尾灯和周围环境(路灯、亮度等),根据环境智能判定使用远光或近光灯,提高会车安全性。

DRCC

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

巡航行驶同时使用毫米波雷达、摄像机等传感器,监测前方路况,自动调整车速并与前方车辆保持设定距离。

 

C-HR全系标配多项电子辅助主动安全系统,包括ACA主动转弯辅助系统、ABS防抱死系统、VSC车辆稳定控制系统、HAC上坡起动辅助系统、TRC牵引力控制系统、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等,配置之丰富远超同级竞品。

 

电子辅助主动安全系统

英文缩写

中文名称

功能

ACA

主动转弯辅助系统

高速下,确保实现更优质的追溯性能。在启用了 VSC/TRC 操作、未踩下制动踏板、踩下加速踏板、检测到大横向G力等条件下转弯时,系统对内侧转向车轮施加最优制动力,抑制转向不足倾向,以确保良好的转向性能。

【①     无 VSC+无 ACA,转向不足→车辆失控 ② 无 VSC+无 ACA,转向过度→车辆失控 ③ 有 VSC+无 ACA,平稳过弯 ④ 有 VSC+有 ACA,快速过弯】

ABS

防抱死制动系统

如果紧急制动时轮胎抱死,系统会立即降低制动压力,以消除抱死情况。随后,增大制动压力。从而提高制动性能和方向盘便捷性。

VSC

车身稳定控制系统

车辆转弯时,如果出现转向过度或转向不足,则自动控制车轮制动和发动机输出,以抑制转向过度或转向不足,提高转弯期间的车辆稳定性。

HAC

上坡起动辅助控制系统

车辆位于斜坡上时,自动执行制动控制,以抑制车辆起动时向后溜车。

TRC

牵引力控制系统

在滑溜道路上起动或加速时,如果检测到驱动轮空转,则通过施加制动并降低发动机输出来抑制轮胎空转,抑制车辆摇摆并提高稳定性和操控性。

EBD

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

适当控制前轮和后轮的制动力分配。车辆重载时,后轮的制动力将增大,以将较小的负载分配给前轮。

转弯期间制动时,会适当控制右车轮和左车轮之间的制动力分配,有助于保持稳定的车姿。

 

此外,C-HR更有多项亮点配置,如:并线盲点监测系统(BSM)、倒车盲点警示系统、全景监控系统(PVM)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