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人家的年检!在美国的年检是怎样的?
2018-04-28 09:15:00 来源:汽车参谋

各位车主买了车之后,虽然开车驰骋的感觉是非常棒的,但是最讨厌的就是汽车年检了。每一辆车都要去定期做这个检查,程序十分繁琐,耗时耗力。所以很多人呼吁要取消年检,虽然现在已经有了6年免检的政策出台,但是还是有一些不满足条件的车子还是要去定期年检。

汽车年检其实就是检查汽车的情况,以此确保汽车的行驶安全!年检对于我们来说,是为我们的道路安全负责的,光凭这一点,取消年检是不太可能的。那么我们来看看别的国家的年检是什么样的呢?

在大洋彼岸的美国,为什么在他们的交通部门就看不到年检的车辆呢?难不成他们连年检都没有?其实并不是这样的,美国交通管制不算特别严,美国每个州对于年检的规定是不一样的。有些州是两年年检一次的,也有终身只年检一次的,当然,管制松到没有年检也是有的,像是阿拉斯加州。

美国的年检是分为安全检查和尾气排放检查两部分的。那么为什么需要年检的州也不需要排队?那是因为在美国,汽车年审由州警署负责,警署只负责检查规则。而涉及到具体的汽车检查,就要去警署授权的汽修点审核。而这些网点还挺多,所以美国车主并不需要去蜂拥去一个维修点检查,也就不存在排队问题了。

还有,在年审中,如果发现你的车辆是由问题的,可以直接帮你去维修,当然你要是自己会修(一些美国人真的动手技能点MAX),你也可以在15天里维修好重新来检查,不需要你二次缴费的。

那么咱们再来看看美国怎么对待汽车报废方面的问题。在美国,其实政府非常鼓励私家车进行汽车报废的。在你买新车的时候会给你减免税费,可以说福利还是挺不错的了。

总结:是不是觉得在美国年检真的是so easy?小编也这样觉得,但是小编却无法忍受终身不年检的,开在路上就是个移动的“炸弹”该怎么办,还是有些慌的。那么最后,大家对于年检有什么想说的?可以留言和我们说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