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宁愿热出汗 这些老司机也不肯开空调
2018-04-28 09:15:00 来源:段子车

相信大家都比较清楚,在一般情况下,车辆开空调肯定是会更加费油一些。而一些功率较低的小排量车型,开空调甚至还会让动力下降。因此,有许多人宁愿在炎热的夏天开窗乘凉,也不肯开着空调舒适行驶。

但或许你们不知道,原来在高速巡航的情况下,开窗要比开空调要更费油。为何高速开窗会更费油呢?

在高速巡航的情况下,风阻往往是车辆前进的最大阻力。时速100KM/h时,车辆75%的动力都用于克服风阻,并且这仅仅是建立在关闭所有车窗,完全按照原厂空气动力学的情况下。

假如我们在高速巡航下开窗,由于车辆内外气压并没有对等关系,并破坏了原厂空气的走线,导致大部分空气都乱窜。这样一来,由于车辆的行驶阻力增大,想要保持预设的行驶速度,发动机就必须输出更多的动力来克服风阻,这也是高速开窗比开空调更费油的主要原因。

总结:其实,有时候真没必要为了那么一点油耗,而让自己更加难受。至少在我看来,你花那么多钱买的这车,为什么不发挥它该有的实力呢?

假如花50万买台百公里加速4秒的RS3,你要是开得像卡罗拉那么肉,这不也是一种浪费吗?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