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任命史蒂夫·卡利斯勒 将重振凯迪拉克
2018-04-29 10:46:00 来源:腾讯汽车

腾讯汽车讯 北京时间4月24日消息,据《汽车新闻》网站报道,在当前大背景之下,对通用汽车好的对凯迪拉克也好,反之亦然。

上述理论将接受检验,因为凯迪拉克将迎来一位新的领导人以及全新的领导风格。值得一提的是,原凯迪拉克总裁约翰·德·尼琛上周被罢免了职务。

在担任凯迪拉克总裁的的四年时间里,尼琛对于凯迪拉克的影响多数并不能用产品或市场表现来衡量,能够反映品牌表现的正是其自身定位。伴随着实施的每一步行动,尼琛和他的团队都在努力把凯迪拉克和多变的过去及其母公司之间划清界限。他要求凯迪拉克拥有独立的企业总部、对已有零售网络进行重整、在欧洲市场推出本地化的新名称、为凯迪拉克车型搭载独家动力系统。

尼琛的接任者是现年55岁的史蒂夫·卡利斯勒,他此前担任通用汽车加拿大分公司的负责人,而在现任首席执行官玛丽·博拉和首席产品官马克·罗伊斯的人脉网中,他被看作是十足的“忠臣”。值得一提的是,通用汽车已经释放出信号想要把凯迪拉克拉回通用汽车大家族中,未来凯迪拉克将形成单一且统一的企业愿景,其所强调的将是发展速度和为投资者带来可观的回报。

现年58岁的尼琛在上周写给《汽车新闻》的电子邮件中写到:“我对通用汽车的最高领导层非常赞赏和尊敬。不过最终我得到结论是他们认为我的挑战力还不够,相应的他们动用了所掌握的特权来改变现有领导结构。”

回归初心

史蒂夫·卡利斯勒在通用汽车工作了36年之久,他在产品和销售领域都积累了广泛且丰富的经验。外界预计他可能会给凯迪拉克打上鲜明的个人标签。有知情人士透露,这一次凯迪拉克领导层的人事变动预计不会对品牌产品规划造成大规模影响,品牌总部所在地以及Pinnacle计划(该计划是由尼琛倡导的零售重整计划)也不会发生改变。

1982年史蒂夫·卡利斯勒进入通用汽车位于安大略省的奥沙瓦卡车工厂工作,由此也开启了自己的职业生涯。他对工作充满热情,但却比不上尼琛的直率,尽管如此他在率领通用汽车加拿大公司经历两次劳资谈判的过程中表现的非常坚定。

2014年11月史蒂夫·卡利斯勒出任通用汽车加拿大分公司的掌门人,彼时公司业务发展并不令人满意。

值得一提的是,在经济衰退期间被“抛弃”的前经销商已经将通用汽车加拿大分公司告上法庭。

在史蒂夫·卡利斯勒的治下,2017年内通用汽车在加拿大市场的销量增至302826辆,较2015年水平上涨15%。另外,公司同经销商之间的关系在2017年内也得到了修补。

加拿大工会组织Unifor领导人杰瑞·迪亚斯形容史蒂夫·卡利斯勒是一位“盟友”

与通用汽车总裁丹·阿曼(Dan Ammann)看齐

由于执掌通用旗下关键的业绩增长中心,Carlisle成为移动和速度的冠军,与通用汽车总裁丹·阿曼设定的优先任务保持一致。今年,他强调通用安大略马卡姆软件中心的重要作用,该中心是为凯迪拉克CT6研发无人驾驶技术,并对通用希望在2019年上线的无人驾驶车项目提供技术支持。

丹·阿曼表示,管理层的调整并不是因为尼琛的业绩表现,而是出于对公司未来的考虑。丹·阿曼表示:“展望未来,全球正快速变化,从推出新款的XT4开始,我们迅速对机遇进行资本化投资是第一要务。”

凯迪拉克经销商理事会负责人维尔·丘吉尔表示:“对于通用汽车管理层的调整,整个系统都感到非常震惊。”史蒂夫·卡利斯勒表示:“很显然,从通用内部来看,是个很好的消息,但不确定对凯迪拉克是否也是这样。”

维尔·丘吉尔表示表示,经销商理事会将与史蒂夫·卡利斯勒电话会谈。对于美国经销商而言,还不太熟悉他。

稳扎稳打

与尼琛不同,史蒂夫·卡利斯勒的职业生涯较为平顺。在最近数年,由于汽车车型较少,且过于依赖单一跨界车,即如今的XT5,凯迪拉克在美国销量增速受到影响。但在今年,得益于优惠支出增长了57%,其销量开始反弹,在华销量也实现增长。曾一度空空如也的产品橱柜,如今也开始重新进货补充货源。这主要是因为尼琛推出了一项规模达120亿美元的十年期计划,在2021年之前每隔六个月就要推出一款新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