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赛德斯-奔驰砍掉储能合作项目
2018-05-02 09:50:00 来源:腾讯汽车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戴姆勒于去年成立了梅赛德斯-奔驰能源(Mercedes-Benz Energy)子公司,致力于推动家用蓄电池业务,旨在与特斯拉的Powerwall一争高下。不幸的是,梅赛德斯-奔驰决定砍掉该项目。

当时梅赛德斯-奔驰采用的策略与特斯拉极为类似,该公司与Vivint Solar开展合作,旨在部署其储能系统。值得一提的是,Vivint Solar是特斯拉能源的住宅用太阳能市场内的最大竞争对手。

相较之下,两家公司合作时采取的策略较为老套,不如特斯拉广告那么吸引人。于是,在合作了一年后,梅赛德斯-奔驰决定终止本次合作。

梅赛德斯的一位发言人向GTM透露,其产品的市场价格过于昂贵,因为公司在车载电池有些过度设计(overengineered),该款电池无法直接被作为家用蓄电池使用。

据该高管透露,在家里也确实不要一款车载电池,该电池有些设计过度。此外,梅赛德斯-奔驰的电池方案处于市场价格的高端水平。

该公司的电池系统采用了模块化设计,其能量容量(energy capacity)在2.5-20 kWh。据Vivint Solar透露,在安装完该设备后,其总价高达0.5-1.3万美元。

相较之下,特斯拉Powerwall 2(安装后)的起售价为7500美元,但其能量容量可达14 kWh。此外,若采用堆栈方式,还能达到更大的能量容量。特斯拉利用大量的车载蓄电池组技术,还可精整该设备,将其用作固定用途。

梅赛德斯-奔驰表示,在美国储能事业部工作的团队将加入到该公司的其他运营业务中。该公司还拥有其他的储能项目,如:利用Smart车型的蓄电池组构建储能设备。(本文图片选自electrek.co)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