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点一线:贾跃亭曲线回国造车 FF91量产有望?
2018-05-02 20:44:00 来源:腾讯汽车

[摘要]每晚十点,腾讯汽车一线君带您速览今日汽车圈儿重要资讯。

福特智能出行与众泰汽车拟组建新合资公司 聚焦网约车市场

今日福特智能出行有限责任公司(福特智能出行)与众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众泰汽车)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双方拟定各出资50%,组建一家新合资公司,致力于为网约车运营商和网约车司机提供智能、定制化的纯电动车解决方案,助力中国网约车市场的快速发展。

一线君希望福特与众泰的这次携手能够帮助营造更加洁净的城市环境,让我们的出行更加便利,高效。

广州引入FF关联公司合规 贾跃亭造车将为国产做准备

4月29日晚, Faraday Future (简称FF)公司的两辆互联网电动智能汽车FF 91从中国海关清关,已运往FF中国公司。贾跃亭和 FF董事会及战略投资者此前早有承诺,将积极努力把FF所拥有的全球领先的技术、产品和知识产权引入国内,助力中国汽车产业的转型升级。现在FF 91回国,其实是公司对此前承诺的一次落地。那么FF 91回国能否实现贾跃亭的造车梦,帮助他东山再起呢?

一线君好奇FF 91回国能否实现贾跃亭的造车梦,帮助他东山再起呢?

梅赛德斯-奔驰砍掉储能合作项目

戴姆勒于去年成立了梅赛德斯-奔驰能源(Mercedes-Benz Energy)子公司,致力于推动家用蓄电池业务,旨在与特斯拉的Powerwall一争高下。不幸的是,梅赛德斯-奔驰决定砍掉该项目。

一线君觉得梅赛德斯-奔驰这一决定挺明智的,在家里确实不需要一款车载电池啊,而且价格还那么贵!

工会叫停自愿买断计划 欧宝与PSA的对峙进一步加剧

欧宝工会已经叫停自愿买断计划,以阻止其母公司标致雪铁龙集团(PSA)进行更深入的裁员。此前,双方已就避免强制裁员达成协议,标致雪铁龙集团承诺将与欧宝的劳工代表在自愿买断计划中合作,但这一计划在本周早些时候被叫停。欧宝劳工代表发送给员工的一份备忘录显示工会已要求管理层暂停自愿买断计划。

工会叫停自愿买断计划,欧宝与PSA的对峙这下又升级了。一线君希望双方能够心平气和地好好谈谈,别让事态再严重下去了。

启用Autopilot后擅自离开驾驶位 英国车主被判18个月禁驾

特斯拉是第一个告诉驾车人不要过于相信自动驾驶辅助系统Autopilot的车企,然而近日一位司机因忽略了这个建议而遭受到了18个月的禁驾处罚。2017年5月,英国诺丁汉郡的帕特尔(Bhavesh Patel)因为被发现坐在Model S的乘客座位上而被禁止驾驶汽车18个月。

一线君觉得被禁驾18个月的处罚还是挺严厉的,希望这位司机朋友能够吸取教训,再启用自动驾驶系统时乖乖守在驾驶位不要乱跑。

好啦,今天的新闻差不多就结束了。看官亲们,您有什么意见或建议吗?可以随时在下方评论区内留言哦,您的观点极有可能出现在次日的互动区内哦~明晚十点,一线君和你不见不散!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