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姆勒暂不与李书福或吉利合作 大股东想要什么回报?
2018-05-03 16:43:00 来源:汽车行业关注

吉利以约90亿美元收购戴姆勒集团9.69%的股份,一举成为大股东之后,吉利一直都未曾表态究竟想要获取什么,但已经有消息指出,吉利想与戴姆勒在华组建合资公司,获取奔驰在新能源汽车方面的技术。

据路透社报道,戴姆勒集团首席执行官蔡澈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不会考虑与李书福或者吉利进行任何合作。不过,蔡澈表示,没有迹象表明李书福在进行恶意收购。同时,尽管李书福表示不会进行增资,但也不能保证他不会继续收购。

蔡澈说:“我们处理过这类的股份收购,已经做好了应对,但没有理由相信李书福的收购是恶意的。当然,即使是那样,我们也有一般的应对方案,我们不会说出这种方案,因为说出来就失去了一半的效果。我们会根据具体情况做出回应。”

目前,北京奔驰旗下共拥有两个整车工厂和一个发动机工厂,其合资伙伴为北汽。戴姆勒指出,任何的产业联盟都将取决于北汽是否同意。另外,戴姆勒已经与北汽就电动车方面达成进一步合作,不仅生产动力电池,还将投产奔驰电动汽车。

因此,吉利入股戴姆勒的初衷究竟是什么,欲要得到戴姆勒的“回报”目前来看可能性不大。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