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量王焕颜重生 上汽大众全新朗逸Plus首试
2018-05-06 08:56:00 来源:腾讯汽车

2018年是朗逸上市的第10个年头。截止2018年3月,Lavida朗逸累计销量突破300万辆,名副其实成为中国A级轿车市场领军车型。正是源于Lavida朗逸对于上汽大众的重要性,此次上汽大众优先对朗逸进行了换代进化,新一代朗逸被命名为All New Lavida Plus(简称朗逸Plus)于4月9日正式亮相。小编有幸能够在第一时间来到上汽大众位于上海嘉定的安亭试车场,对这款新车进行了简短的试乘试驾体验。

虽说名称还是朗逸,但当小编看到实车时,却一时无法把它和前三代朗逸放在一个级别里。小编这时才体会到Plus这个词的意义,并还立马对这个词进行了搜索,得出“正量、好处、附加” 等含义,进而总结出一个词,就是“更优越”。是的,朗逸Plus这次是进行了全方位的越级升级。

全新朗逸Plus是国内首款采用大众全球最新一代设计语言的量产车,整车线条硬朗、犀利,凸显立体感。同时,全新朗逸Plus的设计中也充分融合了中国美学的审美主张,采用了更多的雕塑技法使得整车线条更具延展性。例如其重新设计的前脸中网用亮银色和哑光色搭配出明暗相间、立体感更强的镀铬饰条,并巧妙的将比例更大的格栅与大灯连为一体,使车头造型整体横向拉伸,搭配造型犀利动感的全新LED大灯总成使前脸彰显豪华感、呈现质感美。大灯内部造型进行了优化设计,扁“L”型LED光带式日间行车灯将成为标配,而高配车型的近光和远光灯也会采用LED光源,科技感和夜晚的照明效果较现款车型将有质的提高。与此同时,发动机盖造型立体雕刻感极强,四条凸起的线条勾勒出硬朗、凌厉、动感的车头效果。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腾讯汽车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腾讯汽车)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来到车身侧面,得益于采用了更新的大众MQB平台,全新朗逸Plus车身更加修长;更为倾斜的A柱夹角以及在许多B级车上才能见到的C柱三角窗的设计,配合动感的车顶线条设计,稍稍溜背的造型使整车的侧身形态更加动感流畅,提升了档次感。不过,鉴于C柱使用了三角窗的设计,因此全新朗逸Plus的后门长度有所缩短,视觉效果是四代车型里最短的。车侧双腰线的设计新颖犀利,上腰部线条如雕刻般清晰鲜明的从大灯处一直水平延展至尾灯区域,强化了修长的车身比例。下腰线从位于前轮眉翼子板处精致的镀铬Lavida车标延伸至后门,形成了优雅的光影效果,使得车身的曲面更丰富,更具立体感。带有转向灯的双色后视镜以及带有无钥匙进入的镀铬门把手则起到了点睛的作用。全新设计的17英寸双色多幅条铝合金轮毂动感十足,搭配规格为225/45 R17的轮胎使得车身侧面比例更佳。

全新朗逸Plus尾部造型硬朗有张力,简洁、硬朗的线条拉伸了车身的宽度,行李箱上沿的尾翼造型颇为动感。全新设计的LED尾灯外形修长动感,并且延展至侧面,与前大灯形成呼应。灯组内部更是采用了最新的大众设计造型,点亮后效果不错。更多的线条与变化的形面共同增添了车尾的立体感。隐藏式的尾管造型,排气管镀铬和车尾镀铬联为一体,更彰显档次。

车身尺寸方面,全新朗逸Plus长4670mm、宽1806mm、高1474mm,轴距长至2688mm,车身尺寸媲美B级车,全面超越了一汽大众的速腾。而这也说明了全新朗逸Plus已经越级为A++级。

内饰方面: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腾讯汽车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腾讯汽车)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全新朗逸Plus采用了大众最新设计语言的内饰布局,一体横向式的仪表台加强了视觉延展性,营造出整洁、优雅、充满安全感的宽敞车内空间。中控屏幕的位置上移到与仪表平行的高度,提升了驾驶者的操作便利性。副驾驶手套箱上采用了具有渐变拉丝效果的装饰面板,使得整体内饰更加和谐与统一视觉效果更加自然、和谐。全新朗逸Plus通过造型调整和用料的改变,内饰的豪华感提升了一个档次,车侧门把手处的缝线、皮质的打孔座椅面料以及缝线设计都更具档次感。多功能方向盘采用目前流行的三幅平底的设计,运动感和家庭感融合在一起,快捷键功能齐全且便于操作。方向盘调节由原来的两向变为了四向。全新朗逸Plus分别装备了6.5英寸与8英寸(高配)大屏的MIB多媒体交互系统。支持Carlife、Carplay及Mirrorlink手机映射功能,其中8英寸智行多媒体娱乐导航系统,具备实时在线联网功能,能够提供实时路况导航、地图在线升级、实时天气查询等在线互动功能。全新朗逸Plus在主动安全配置上,除了搭载集成23项功能的ESP车身动态电子稳定系统还全系标配RKA智能胎压检测系统等主动安全配备。并且在同级别车型中首次搭载AEB自动刹车辅助系统,可以在行驶过程中持续分析车辆前方的交通状况,并在必要时提醒或辅助驾驶者进行制动,进一步提升主动安全性能,降低发生碰撞的风险。全新朗逸Plus带启停功能的ACC自适应巡航系统的配备更是让全新朗逸Plus在长途驾驶舒适性及安全性上增添了一份强有力的保障。全系标配电子驻车并带有AUTOHOLD功能,用起来非常方便,毫无难度。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腾讯汽车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腾讯汽车)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全系标配后排出风口,对于家用紧凑型轿车来说,后排出风口是非常实用而讨巧的配置。出风口下方还有两个USB插口,非常方便后排乘客的使用。全新朗逸Plus虽然没有采用全景天窗,但相比现款车型其尺寸做了进一步升级。座椅的包裹性和舒适性都不错,软硬也适中。主驾为电动调节并配有前排座椅加热功能。得益于轴距的提升,全新朗逸Plus后排的空间得以进一步优化,座椅坐垫加长了 75mm,提供更舒适的腿部支撑,膝部空间表现也更为优异,接近B级车的水平。后备箱比较规整,加上后排座椅可以4/6分放到,空间拓展上比较容易,利用率也比较高,能够从容的应对家庭出游行李所需空间。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腾讯汽车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腾讯汽车)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全新朗逸Plus将会配备三台发动机,其中1.2T发动机与现款保持一致,1.4T发动机只会保留高功率的280TSI版本。而全新的全铝材质EA211 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将取代现款的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扭矩150Nm 、额定功率85kw,通过数据也可以看出,虽然发动机排量低了,但是最大功率反而提升了4千瓦,综合工况油耗低至百公里5.5L。变速箱还是5速手动/6速手自一体/7速双离合三款,其中7速双离合变速箱与两台涡轮增压发动机配合,另外两个变速箱与自然吸气发动机配合。而悬架方面与现款保持一致,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组合,并没有采用后独立悬架。

由于受试车场内的条件限制,之后只对1.5L自然吸气版本的车型做了简单的试驾体验,并对比了现款1.6L车型。在提速方面受制于排量关系,感觉还是比较“肉”的,没有很强的爆发力,不适合激烈驾驶者。这方面的感受和原来的1.6L发动机相差不多,但如果仅仅是日常市区代步的话,还是足够用了,只有进行超车时,就需要将油门踩得比较深了。不过与之现款车型相比,在油门调校方面,全新朗逸Plus更为灵敏一些。

在行驶和急速转向方面,出自MQB平台的全新朗逸Plus整体行驶表现也要优于现款朗逸,车身的循迹性比前代产品要好很多,方向盘的指向性不错,并且车身对于动作反馈很直接,操控感不错。另外,悬架对颠簸处理时的韧性与从容感,较老款也有比较明显的提升。

在上汽大众位于嘉定安亭试车场内的高环测试道路上,小编有幸对全新朗逸Plus 1.4T车型进行了试乘体验,驾驶的工作人员让小编感受了一把新车在高速状态下的表现。提速线性有力,百公里加速大概用了9秒左右。车辆在高速行进时,从100km/h加速到130km/h仍然有持续的加速感,说明在日常使用中这台1.4T发动机已经足够用了。在高速噪音方面,110km/h时发动机的噪音能明显增大,但仍属于这级别的平均水平。胎噪和风噪的水平也符合该车的定位,隔音做的也还是到位的。说到底盘的反馈,小编认为基于MQB平台的全新朗逸Plus明显好于上一代车型,高速上稳定性很好。

总结:通过这次小编在试车场内对全新朗逸Plus短暂的试乘试驾体验,最直接的感受就是全新朗逸已经不完全再是当初的那款主打性价比和空间的家庭车了。全新朗逸Plus在车身尺寸、配置等方面较现款朗逸有较为全方位越级的提升,更加迎合了消费者对舒适、娱乐、安全、便利等逐步提升的需求。更宽大、更气派、更舒适、更有面子、更具科技感、全面越级,向B级车靠拢成为全新朗逸Plus卖点的新方向。当然,作为上汽大众最热卖的车型,延续A级轿车市场销售头把交椅仍是上汽大众的最终目标,作为首款应用大众最新设计语言的车型,也可以看得出朗逸家族对于大众集团的重要程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