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S店最坑钱的五种保养 一不小心就入坑了!
2018-05-06 10:29:00 来源:车早茶

俗话说“三分修,七分养”,保养是汽车必不可少的事情,爱车保养好了,用起来也更安心。为了省心,很多车主都是直接将车送去4S店保养,事实上,去4S店保养也不见得有多省心,很多4S店在你做保养时,都会向你推荐保养套餐或各类保养项目,但其实这些项目并不需要做,以下五种项目就是4S店最常推荐且最易坑钱的项目,一起来看看!

保养轮胎

因为轮胎直接与地面接触,所以更易磨损更易脏,去4S店做保养时,轮胎保养也是最容易被推荐的保养项目之一。其实4S店所谓的保养只不过是清洗一下轮胎,打个胎蜡。要说只是清洗一下的话,根本没必要破费去4S店做保养。

清洗轮胎时,一般的灰尘、泥土用水冲洗一下就行了,如果有沥青、油污等粘在上面,可以用一种专用的压力罐式轮胎洁洗剂,在侧面一喷就能将这些脏东西溶解掉,使轮胎焕然一新。而如果汽车轮胎齿轮印磨损到距花纹凹槽约6mm的位置,扎胎次数超过3次或里程数达到5万公里时则可以换胎了。

清洗油路

由于汽油本身就有清洁作用,而汽油在提炼的过程中已经添加了清洁物质,再加上汽油滤芯的作用,所以清洗油路没有必要每次保养都做。并且清洗剂中含有大量化学成分,过频清洗还会对三元催化器造成很大损害,对车辆造成不必要的损伤。正常的清洗次数应是3-4万公里一次,并且依据自己行车的路况以及车况适当增减。

清洗空调

很多4S店在保养项目里面,会加上空调清洗这一项目,很多人则以为这是必做的项目,其实4S店所谓的空调清洗,只不过是用清洗剂简单给你清洗一下。空调系统构造比较简单,基本上可以自己动手,空调系统的清洁主要也就是更换空调滤芯,动手能力稍强的都可以自己更换空调滤芯,清洁杂物。

更换配件

汽车保养时,需要更换机油三滤,但是一般情况下这些部件都是根据厂家给出的公里数来更换,不过在做保养时,有些比较黑心的4S店为了赚钱,有的部件明明还没到更换日期,4S店就会随便找个理由让你更换,只要能赚钱,就不怕坑你。

推荐购买燃油添加剂

去4S店保养时,原本只是想做个发动机的保养,结果4S店便借机向消费者推荐各类产品,其中燃油添加剂或发动机抗磨保护剂等最常推荐,并宣称以优惠价、活动价卖给你。如果你说不需要,他就会说不添加会有什么什么影响,直到你购买为止。而一些态度不好的人员,你不购买的话,还会给你脸色看。其实,燃油添加剂是假冒伪劣产品的重灾区,对于非专业人士根本难以辨认真假,如果自己去选购的话,还能选择更多价格更低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