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指控大众汽车前CEO文德恩犯有共谋和欺诈罪
2018-05-06 10:29:00 来源:腾讯汽车

北京时间5月4日消息,据福布斯网站报道,美国指控大众汽车前首席执行官文德恩犯有共谋和欺诈罪,因为他试图掩盖这家德国汽车制造商多年来在美国柴油车尾气排放测试中作弊的行为。

马丁·文德恩现年70岁。本周四,美国密歇根州一家联邦法院公开了(美国司法部)对其提起的诉讼,指控这位前CEO与大众汽车的其他高管合谋,通过为大众的“清洁柴油”提供装备,以规避美国的汽车尾气排放要求。该软件的设计目的是识别一辆汽车是在测试仪上接受标准的美国排放测试,还是在正常驾驶条件下行驶在公路上,在后面的情况下,汽车的有害的氮氧化物(NOx)排放会显著增加。

该起诉书于3月份被秘密提交,周四在美国地方法院公开。而此时大众集团正在德国柏林召开年度股东会议。

就在丑闻被曝光几天后,文德恩于2015年9月辞职。他是该调查中被指控的最高级别公司高管,但他不太可能在美国面临审判,因为德国不把公民引渡到欧盟以外的国家。如果他在德国以外的地方旅行,比如去意大利度假,他可能会被逮捕并被引渡到美国。

另外9人已经被起诉,但只有奥利弗·施密特和詹姆斯·梁这两位在美国为大众工作的高管正在美国的监狱里服刑。其他一些人,比如文德恩,因为居住在德国,所以还没有被逮捕。

这家汽车制造商目前处于向电动汽车的重大战略转变过程中,其在去年承认有罪,并支付了28亿美元的刑事罚款。整个事件让大众损失了200多亿美元,其中包括生产损失、改装车辆和补偿车主。

根据起诉书,文德恩和其他几位高管在2015年7月27日的一次会议上听取了有关美国发现的柴油(引擎尾气排放)违规行为的简报,以及监管机构威胁要阻止其2016年款的多个车型获得尾气排放认证。在那次会议上,文德恩“批准了继续对美国监管机构隐瞒作弊软件”的行为。

据检方称,欺诈指控涉及2015年8月的后续电子邮件。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