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将在欧洲停售柴油车 桑德兰工厂工人面临裁员风险
2018-05-07 19:40:00 来源:腾讯汽车

北京时间5月7日消息,据英国《卫报》网站报道,媒体报道称,日产汽车公司已经制定计划将在欧洲市场停售柴油车,而日产设在英国桑德兰工厂中的数百名员工不得不面临新的裁员风险。

根据日本国内媒体的报道,日产柴油车正面临在欧洲市场销量大幅下滑的局面,而该公司未来将不再会推出柴油动力的车型。

事实上日产在上个月就表示将会裁撤桑德兰工厂的员工,不过这次裁员所影响的范围不会超过该厂总员工数量(7000人)的10%。据悉,日产桑德兰工厂是英国国内最大的汽车生产工厂。

有数据显示,桑德兰工厂的产量中有大约四分之一是柴油车型。有观点指出,日产拟在欧洲市场停售柴油车型无疑将使得桑德兰工厂更多员工面临巨大的就业压力。

日本NHK此前报道称,作为实现到2022年电动汽车年销量达100万辆目标的行动之一,日产将在欧洲停售柴油车型。对此说法记者未能联系上日产的发言人以作出评论。

汽车制造商和贸易商协会公布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内日产在英国的销量大跌35%。日产预计2018年内其在英产量增长将有所放缓,但在2019年内则将出现回升。桑德兰工厂每年可出产50万辆汽车。

分析人士指出,日产之所以做出在欧洲停售柴油车的决定,其背后推手正是欧洲范围内日益收紧的环境监管规定以及整个柴油车销售市场的低迷。柴油车型在英国市场遇冷被认为是政府“妖魔化”柴油汽车形象的后果,其造成柴油车销量在英国市场出现暴跌。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4月英国新车销量在经历了一年之久的下滑之后有所反弹,但柴油车销量却继续走低,当月销量同比跌幅高达25%。另一方面,4月份柴油车在英国整体汽车销售中所占份额从去年4月的45%降至31%。

尽管整个行业都在强调新的柴油引擎较以往更加清洁,但英国财政大臣菲利普-哈蒙德在秋季预算中还是强调将对新柴油车加税。英国政府将把上述加征的税款投入到清洁空气方案的研发之中。2015年曝光的大众尾气排放丑闻使得柴油车在欧洲市场的声誉遭受沉重打击。大众在部分柴油车上采取作弊手段伪造虚假的测试合格数据。面对英国柴油车市整体疲软的现状,包括捷豹和路虎在内的其他车企也宣布了柴油车减产计划。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日产主要的日本竞争对手之一,丰田在今年4月公布计划称将在年底之前在英国和欧洲停止销售新款柴油汽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