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品牌中大型SUV谁更强 RX8竞品对比
2018-05-08 09:33:00 来源:爱卡汽车

随着近些年中国汽车品牌的崛起,SUV市场的格局重新划分,国产爆款接二连三,合资车型频频被压制。在整体车型布局上,中国汽车品牌格外偏爱小型与紧凑型,毕竟售价亲民更容易被消费者接受。

但是随着整体产品力的提升,越来越多的国产品牌开始布局中大型SUV领域。在2018北京车展上,定位于中大型SUV的荣威RX8正式上市,整个市场格局也随之发生了变化。为此,我专门挑选了市场上其它三款产品力出色的国产中大型SUV,看看谁更胜一筹。

我们选取的四款车型分别为上汽荣威RX8、上汽大通D90、长安CS95以及哈弗H8。本着价格接近的公平原则,最终入选的四款车型及售价请见下表。

作为荣威RX系列的旗舰之作,RX8的外观设计十分大气。家族式的展翼型格栅搭配两侧造型犀利的大灯组,辨识度颇高。大灯组下方的雾灯区域造型新颖,官方称其为“猎户座星云LED雾灯”。(配图为30T 智联网四驱至尊版)

得力于较大的车身尺寸,上汽大通D90拥有着强大的气场。前脸盾形的进气格栅颇具张力,运用线条的勾勒,使其侧面腰线也颇具韵味。

长安CS95的整体造型十分“魁梧”,宽大的中网内镶“CHANGAN”标识,平直硬朗的车身线条符合消费者对中大型SUV的审美。

与家族的其它车型相比,哈弗H8明显“高大”了许多。点阵式进气格栅与两侧的灯组相连,整体感较强。车身并未使用过多平直的线条,而是使用圆角过渡,让整体视觉效果更加充实。

外观方面,参与对比的四款车型风格迥异。RX8的外观十分大气,特点鲜明的雾灯区让人眼前一亮;得力于较大的车身尺寸,在几款车中D90的气场更胜;CS95平直的车身线条给人一种硬朗的感觉;而H8圆润、饱满的造型,让人印象深刻。

内饰方面,RX8延续了家族式设计。简约、规整的内饰布局,给人感觉十分稳重。10.1英寸的中控彩色大屏两侧并未设计实体按键,既节省了空间也增强了整体科技感。

D90的内饰设计感极强,并且提供多种配色方案。中控台上方运用了大量软性材质包裹,手感与质感都属上乘。

CS95的内饰并未使用过多繁杂的装饰,简约、规整是它给人的第一印象。各功能区域分布合理,需要的功能都在最顺手的地方。

H8的内饰采用了黑、银、棕三色搭配,让整体氛围看起来并不单调。8英寸中控大屏内部集成GPS导航系统、蓝牙/车载电话、语音控制系统、手机互联/映射等现代化科技功能。

内饰方面,四款车的风格不尽相同。相比而言,D90内饰的整体用料与科技化配置更优。大面积软性材质的运用让其既保证了车内质感,也提升了整体档次。

配置方面,四款车均保持了较高的水准,均配备有: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头部气囊(气帘)、胎压监测装置、上坡辅助、陡坡缓降、电动天窗、行李架、皮质多功能方向盘、倒车视频影像、定速巡航、无钥匙进入/启动系统、皮质座椅、腰部支撑调节、中控台彩色大屏、手机互联/映射、日间行车灯、大灯高度可调、自动头灯、电动后视镜、后视镜加热、自动空调等。除此之外,其它配置差异请参考下表。

·RX8乘坐及储物空间展示

体验者身高178cm,前排座椅调节最低位置,头部约有两拳余量。

第二排座椅能够手动调节前后位置,从而为第三排提供更大的乘坐空间。

第三排腿部空间约在三指至三拳的范围内,头部约三指,具有很强的实用性。

放倒第3排后,RX8的行李厢空间很大,而较高的车身也让空间的实用性更强。

·D90乘坐及储物空间展示

身高176cm的体验者乘坐在前排时,将座椅调至最低,其头部空间余有两拳,还是相当充裕的。

保持前排座椅不动,同样的体验者乘坐在后排时,头部空间同样余有两拳,腿部空间更加充裕,达到了两拳以上。

即便是第三排的空间也并不算局促,同样的体验者在此可获得一拳的头部空间和两拳的腿部空间,这样的表现还是比较令人满意的。

常规状态下,D90的行李厢容积较为狭小,但第二、三排座椅可以完全放平,行李厢容积最大可扩充至2390L。

·CS95乘坐及储物空间展示

乘坐空间方面,身高172cm的体验者坐入前排,将座椅调至最低,头部空间为一拳四指。

保持前排座椅不动,体验者来到第二排,将座椅调整至最后位置,腿部空间超过两拳,头部空间为一拳四指。

将第二排座椅调至最前位置,体验者坐入第三排后,腿部空间为四指;若将第二排座椅调至最后位置,第三排的空间无法容纳一个正常身材的成年人,儿童乘坐还可以。

CS95尚未公布行李厢容积具体数值,但能从图中看出行李厢地板非常平整,在第三排座椅收起后可获得近乎全平的地台,有着非常可观的储物空间。

·H8乘坐及储物空间展示

H8的座椅采用皮质包裹,宽大的侧翼可以提供良好的侧向支撑。并且前排座椅配备有主/副驾驶座电动调节。

后排座椅为三头枕设计,同时乘坐三位乘客也不会觉得拥挤。

H8的行李厢容积并无官方数值,但能从图中看出其底部非常平整,但由于两侧轮拱侵占了部分空间,所以行李厢宽度受到了一定的限制。

得力于较大的车身尺寸,四款中大型SUV的空间表现都非常宽敞,消费者完全无需担心。除了H8外,另外三款车型均配备有第三排座椅,可以给予消费者更多的乘坐空间。

动力方面,四款车型均采用涡轮增压发动机。传动系统方面,哈弗H8采用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另外三款车型均采用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上汽荣威RX8搭载了一台2.0L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65kW(224Ps),最大扭矩为360Nm。

传动系统方面,匹配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上汽大通D90搭载了一台2.0L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65kW(224Ps),最大扭矩为360Nm。

传动系统方面,匹配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长安CS95搭载了一台2.0L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71kW(233Ps),最大扭矩为360Nm。

传动系统方面,匹配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哈弗H8搭载了一台2.0L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85kW(252Ps),最大扭矩为355Nm。

传动系统方面,匹配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参与对比的四款车型均采用前置四驱的驱动方式。车身结构方面,长安CS95与哈弗H8采用承载式车身结构,上汽荣威RX8与上汽大通D90采用非承载式车身结构。转向助力方面,哈弗H8为机械液压助力,另外三款车型均为电动助力。前悬挂方面,长安CS95采用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另外三款车型采用双叉臂式独立悬挂。后悬挂方面,上汽大通D90采用五连杆式非独立悬挂带稳定杆,另外三款车型均采用多连杆式独立悬挂。

编辑点评:纵观国内SUV市场,中国汽车品牌可谓是风头正劲,各个级别销量榜前列都能看见国产车型的身影。本次参与对比的四款中国品牌中大型SUV的产品力都十分出色,20万元左右的售价相比合资车型更具性价比。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