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龙宣布实施第五轮机构改革:强化成本管控 成立新能源部
2018-05-08 19:34:00 来源:腾讯汽车

近日,神龙公司发布了商品收益、研发、营销领域组织演变方案,目的在于进一步优化传统业务职能,积极拓展新业务。

这也是继去年4月5日、9月8日、11月30日、12月20日先后四次实施组织机构演变后,神龙公司在近一年时间里所进行的第五轮机构改革。

据了解,本次改革的主要内容包括成立新能源部、新能源动力开发分部、智能与网联分部,整合两个品牌部销售计划与订单、服务督导与质量改善职能等。

通过此次改革,神龙将理顺传统业务职能、强化商品收益管理,为新事业发展提供组织基础,并开辟新的战场,与此同时,进一步改变阻碍公司销量、业绩提升的体制、机制和流程,以快速适应市场变化。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商品收益管理组织变革,强化了商品全生命周期的成本管控:明确产品企划部为神龙公司商品全生命周期收益责任部门,明确财务规划部是商品收益目标设定、测算和评价部门。强化商品收益评审及检核机制,强化商品收益合同的严谨性,把收益评价意见作为项目立标会的一个否决项。

在营销领域的组织变革则整合了两个品牌部销售计划与订单、服务督导与质量改善职能,由后台部门统一协调资源、统一提供技术指导,同时强化了数据管理与数字营销、客户关系管理、网络运营、新能源营销。

今年1-4月,神龙公司实现销售10.94万台,同比增长6.73%。按照规划,神龙将用三年时间来实现重回赛道的目标,并在2020年达成年产销70万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