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CR-V对比雪佛兰探界者 谁才是配置界的小天王
2018-05-11 15:53:00 来源:易车

雪佛兰探界者这款产品最近一段时间名声大振,因为其凭借着良好的产品力与性价比在北美市场夺得了销量冠军的宝座,击败了价位接近的本田CR-V。在中国市场上这两款产品也有着很明显的竞争关系,价格相差不多的两款车配置就是一个很重要的对比方面了,今天我们就来对比一下两款车在配置上的表现。

今天我们对比的两款车型分别是两个车系的顶配车型,探界者RS 550T四驱捍界版(25.09万元)以及CR-V 2.0L混动 净致版(25.98万元)。

外部配置

外部配置是我们看到车辆的第一印象,第一印象很有可能直接影响到消费者的选择。

我们将比较实用的配置进行简单的罗列对比,发现两款车型的配置都比较齐全和丰富。大部分比较实用的配置都能在这两辆车上看到,不过简单的表格并不能真正的说明什么问题,具体的那些配置上的差异我们来详细对比一下。

首先就是车辆的整体外观,探界者配备了运动套件,看起来更加运动时尚,普通版车型更适合比较稳重的消费者,而RS车型则可以满足年轻用户的需求。

之前很多朋友都说行李架是个摆设,不过这几年自驾游流行起来以后,很多车主都会在车顶放置一个行李箱或者自行车架等设备,所以行李架现在来看是很有用的配置。

从一些细节上也能看到探界者的用心程度,就像四门无钥匙进入这项功能,就是很方便实用的一项设计,这样的设计就方便于我们直接开启后门来取车内的物品,不会再出现先开前门再开后门这样繁琐的情况了。这一点确实要给一个赞。

在编辑眼中,一辆车的运动版本往往就与“运动”、“时尚”这样的形容词有了直接关系,探界者配备纯黑的运动轮圈,看着就很年轻,具有视觉冲击力。

都说倒车影像是新手之友,两款车都配备了这项配置,探界者使用的是普通倒车影像,而CR-V的全景影像自然是更好一些。

外部配置总结:这部分从配置的贴心程度上来说,探界者要强了不少,尤其是一些我们常用的配置例如内部防炫目后视镜、四门无钥匙进入、各种加热功能等,这些配置和安全息息相关,有助于我们更好的驾驶车辆,而外观配置上更是有着运动感十足的运动套件加持,在一些细节上也有着和普通版车型不同的地方,给人更好的运动感。

内部配置

外部配置如果是给人第一印象的话,那内部配置则是提供给使用者更好的驾乘体验,这部分谁更好呢?

内饰用料其实严格意义上来讲也是一项隐形的配置,在很多配置表上看不到用料这一项并不代表这方面不重要。

内部配置中最主要的不同来自于方向盘配置以及座椅部分。

方向盘的方面,两款车都使用软性材料对方向盘进行包裹,手感都比较出色,功能上CR-V多了方向盘换挡,能带来一定的驾驶乐趣。

现在很多自主品牌都喜欢将仪表盘做成全液晶的,看起来自然是更高大上一些,不过像今天这两款车这样传统与机械相结合的还是大多数。

如果说内饰配置是改变车辆的驾乘感受的话,最直接也是最重要的就属车辆的座椅了,两款车座椅在舒适性上相差不大,功能上倒是有一定的差别。

CR-V配备了座椅记忆和前后排的座椅加热,而探界者则配备了前排的座椅通风及加热,如果让我选择的话,相较于使用率不高的后排,我更喜欢加强对于前排乘客的照顾,我会选配备了前排的座椅通风以及座椅加热的探界者。

以前经常听朋友说“我手机没电了,回去再和你联系。”探界者配备了多个U口以及一个230V的电源,没电?不存在的。

除了上面这些配置以外,两款车还有一些便利性配置或者设计。

内配小结:很明显探界者更照顾前排的乘客,是一款驾驶者之车,而CR-V则更注重后排乘客的舒适性,不过按照国人的用车习惯来说,前排的配置往往要比后排更重要。而且就内饰的用料和设计来说,探界者要更具有质感。

娱乐配置

娱乐配置已经是现在很重要的一个对比内容了,毕竟随着手机能力越来越强,车辆上能实现的功能也越来越丰富。

两块屏幕除了尺寸上的不同以外,在功能上倒是有些接近,定位服务、蓝牙电话、导航这些配置均可以在两款车型上找到,不过CR-V车型并不支持手机互联,这一点还是探界者更好一些,探界者支持CarPlay功能。

从图片中我们可以看到,探界者可以将手机画面(低配可投射安卓手机,高配使用CarPlay功能)投射到中控屏幕上,这也就是我们所说的手机互联功能,而CR-V没有这项功能,比较遗憾。

而且,对于一个喜欢音乐的人来说,探界者还是要更好一些,因为……探界者配备了一套可以主动降噪的BOSE音响,而CR-V配备的音响效果确实要差一些。

一套BOSE音响如果是后期加装所花费的价格也并不便宜,购买探界者直接可以享受这样的服务,还是值得的。

娱乐配置小结:娱乐配置方面手机互联已经是时下的流行趋势,品牌音响的配备也让乘客的娱乐体验更加优秀,探界者8英寸屏幕大于CR-V的7英寸,探界者的bose音响也是极其添彩的一笔,这部分的对比探界者做到了“人无我有,人有我优”。

动力系统

动力部分不是我们主要对比的部分,因为两款顶配车型的动力总成并不是一个类型,探界者使用的是涡轮发动机,而CR-V则使用了混合动力的技术,不能进行直接的对比。

不过就配置角度来说的话,探界者这款9速自动变速箱和四驱系统则占据了一定的优势,CR-V的优势则在于油耗,和配置关系不大。所以,这部分我们只进行简单对比。总体来说,探界者在动力上更好一些。

CR-V的汽油版车型也有四驱车型,不过混动车型上并没有四驱版本。

安全配置

两车做到了你有我就有的水平,ABS、制动辅助、主副驾驶安全气囊、气帘、车身稳定控制这些,两车都没有怠慢。

同样,在表格中并不能看出车辆有什么不同,不过要注意的一点是,探界者全系标配了6气囊,也就是说气帘是标准配置,而CR-V的四款低配车型是没有气帘这项配置的,在消费者日益关注安全的时候,探界者显然更了解消费者的心思。

两款车各自还有着自己独特的配置,例如探界者配备的安吉星系统。这套系统可以提供碰撞自动求助、紧急救援协助、车况检测报告、被盗车辆定位、远程车门应急开启、远程寻车、道路援助、全音控免提电话以及全程音控导航服务,可以说是非常齐全了。

而CR-V这边配备了主动刹车、车道偏离预警等安全辅助功能,很有科技感和高档感,主要是要结合国内的交通环境来看,在日常使用中的实用性一般。

安全配置小结:CR-V的安全配置实用性在目前中国交通环境中并不是十分实用,而探界者的安吉星功能则更具有实际实用意义。

驾驶辅助

现如今,自动驾驶也已经是可以实现的技术了,所以一些驾驶辅助功能在车中也是常见的配置。

驾驶辅助配置上,探界者与CR-V相比少了自适应巡航,不过这些辅助配置究竟实不实用还有待商榷,毕竟这些配置是不常用的一些非主流配置。相比较而言、探界者的陡坡缓降也是CR-V所不具备的,这项功能的使用率要高于自适应巡航。

总结:从两款车的对比中我们不难发现,探界者仿佛是更加了解我们中国消费者的使用习惯,前排座椅的加热通风、后视镜防炫目、bose音响、好看的运动套件、注重安全的安吉星这些都是我们可以看得到并且很实用的功能,相比CR-V来说配置不仅不弱,还更讨消费者的喜爱;而CR-V这边,能做到级别标杆的地位实属不易,他凭借的是多年积攒下的口碑和同样不错的配置水平,不过相比之下,探界者更具有实用性。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