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35.6米制动距离 第二代长安逸动场地体验
2018-05-12 10:10:00 来源:腾讯汽车

提到性能,除了排量等数据上的指标,大家通常以0-100km/h的加速时间来标定一辆车的性能高低。但在安全性方面,百公里制动距离的数据却往往被我们忽视。今天,我们来到位于重庆垫江的长安试车场,对第二代逸动进行这项测试,并对其在日常驾驶中的各项驾驶舒适性进行体验。

今天的主角是第二代长安逸动,与老款相比,新款车型在内外观上都有着巨变,可以说是脱胎换骨。新车外观采用了家族DNA的设计理念,与上市不久的睿骋CC有着很高的相似度。丰富的线条立体感十足,显得格外犀利,整体感觉十分前卫运动。纺锤的进气格栅在底部与两侧的进气口连成一体形成很好的视觉效果,在牌照架下侧配置了ACC自适应巡航的传感器,在这个级别中这项配置实属少见。前大灯造型很耐看,内侧有些深陷的处理更加丰富了前部的立体感。远近光皆为卤素,配有LED日行灯。

第二代逸动侧面线条十分流畅,中间间断的处理使车子看起来很动感,并且显得很有档次。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710*1820*1505mm,轴距为2700mm,在这个级别算是主流水平。尾部造型同样十分时尚,类似溜背的设计风格营造出更好的运动感。整体上丰富的线条并做了向中央集中的视觉处理,十分耐看。本次试驾的车型配备的轮胎是韩泰Optimo K426,尺寸为215/50 R17。双五辅的轮圈同样具有运动气质。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腾讯汽车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腾讯汽车)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内饰采用了环抱式的设计风格,布局合理并且显得十分高档,属于老少皆宜的类型。用料方面也十分实在,新车闻不到什么异味。值得一提的是车内缝线皆为真材实料,提升了高级感。真皮包裹的D型方向盘手感舒适,支持四项调节,配以银色镀铬装饰提高档次。多功能键布局合理,可以控制自适应巡航、多媒体、蓝牙电话等。仪表盘采用传统的双筒式设计,中间是一块尺寸不大的单色液晶屏,虽然缺少了一些科技感,但可以显示的信息还是十分丰富实用的。稍有不足的是字体略小且比较紧凑。

10.25英寸的加宽液晶中控屏是内饰上最大的亮点,不浮夸不张扬,但却渗透出一种高级感。界面设计的也比较科学,各功能触控面板都比较大,操作起来很方面,有一点不足是流畅感稍有延迟,但相信具备网络接入功能日后会通过系统升级得到改善。

座椅采用人造皮革包裹,内部填充物软硬适中,有一定支撑性的同时也不会塌陷进去。驾驶座配备6向电动调节和记忆功能,熄火后还会自动向后移动方便上下车。后排座椅舒适性上也有不错的表现,但功能性上有些遗憾,一是因为车身结构问题座椅不能放倒,二是中央乘客位置没有头枕。地板中部的凸起不是很高,不会影响乘客脚步的空间。

后备厢十分规整,容积也达到了比较不错的500L,可惜座椅不能放倒进行扩容。地板下方设置了一些小的储物格方便存储一些零碎物品,备胎为非尺寸备胎。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腾讯汽车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腾讯汽车)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新逸动的发动机是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未来还会有1.5T车型。发动机跟老款车型是一样的,包括动力输出参数也跟老款1.6L的没有任何区别。最大功率128匹/5700-6200rpm,最大扭矩168牛·米/4000-5000rpm。

试驾车型匹配的是一台爱信第三代6速自动变速箱。同时在售的还有5速手动挡的车型。前部悬架为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悬架为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据厂商介绍后悬在布局及材质上进行了优化,提升了舒适性及制动的感受。

第一个安排体验的项目为海螺弯,车辆在弯道内因为惯性会产生侧倾,良好的悬架支撑性可以让乘客不会偏移的太严重而产生不适。全新逸动在连续以较高的速度过弯时表现在同级中还算不错,偏舒适的调教在这种测试中虽不占优势,但乘客的体验可以接受。下午的体验因降雨一度暂停,也对接下来的测试产生影响。在保障安全的情况下,我们来到了破损路的试验场进行试驾。

对于一台10万元左右的紧凑型家轿来说,全新逸动的表现可以说让人十分满意,细碎的颠簸过滤的很好,最令人感到意外的是地盘质感相当优秀,完全不会让人感觉坐在一台10万元左右的车型中。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腾讯汽车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腾讯汽车)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作为本次测试的重点35.6米制动距离挑战,由于路面湿滑,成绩受到了大幅影响。在加速到100KM/H后采取紧急制动到静止,通过GPS来读取制动距离。我的成绩为39.8米,用时2.9秒。在整场测试中属于中等水平。同级自主竞品成绩为46.3米。紧急制动力度很足,给驾驶员带来很安全的感觉。连续测试刹车盘会出现高温现象,即便如此制动效果也十分出色。通过悬架将重心向后部分调整也是缩短距离的关键。

第四个场地为蛇形弯,车辆在高速通过时需要快速转向,新逸动方向盘十分轻盈,圈数也少,操作起来比较好入手。路面湿滑导致轮胎会有一些抓地力不足,但全新逸动良好的悬架调教可以给驾驶员更多的信心,不会让乘员产生不适。最后一个项目为模拟赛道,这个场地综合了前面几种路况。第二代逸动虽然外观上有些运动气息,但整体的驾驶感受还是比较注重舒适性的。作为一台定位家庭代步的轿车,这个场地并不是它的舞台,再加上湿滑的路面,整体体验效果大打折扣。

在众多厂商都在SUV车型上发奋图强的时代,已经很少有车企在轿车领域里如此用心了。作为一台售价10万元左右的紧凑型轿车,这台顶配版全新逸动的配置真的可以用全面形容,加之优秀的颜值,在市场上的表现绝对可以吸引更多消费者的关注。长安逸动3月销量高达21606辆,已成为上月最大的黑马。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腾讯汽车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腾讯汽车)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