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个清新口味?40万级豪华中型SUV推荐
2018-05-14 11:50:00 来源:太平洋汽车网

消费者对SUV的热情丝毫不减,而日益增长的消费水平和对生活品质的追求,使得豪华品牌的SUV车型销量持续增长。提到40万元左右的价格,不仅只有宝马和奥迪两个品牌,更有性价比不容小觑的沃尔沃和低调个性的雷卡萨斯等等。那么,近期就来为大家推荐几款豪华品牌40万元左右的中型SUV。

沃尔沃XC60

官方指导价:36.99-47.99万元

新一代的沃尔沃XC60采用了全新的设计,不论是外观还是内饰都能给人焕然一新的感觉,依旧走非常简约清爽的风格路线,但又能从细节中体现出沃尔沃独特的豪华感。

相比上一代车型,新一代的沃尔沃XC60可谓是有了翻天覆地的幻化,回头率翻了好几倍。“雷神之锤”全LED大灯全系标配,点亮后的效果十分酷炫,体现出该有的霸气。

内饰方面一改以往繁多实体按键的设计,采用全新冷淡风的简约风格,环保材料得到广泛应用也体现了沃尔沃注重健康的理念。镀铬装饰恰到好处,不仅能提升整体的质感,还能更讨年轻人的欢心,而且多项实用配置均是全系标配,沃尔沃一直引以为傲的安全系统更是其强有力的竞争力。

新一代沃尔沃XC60在空间方面是做了中国化的设定,轴距增长了91mm,后排的腿部空间表现更加优秀;而且XC60有偏向运动化的思路,座椅的包裹感很强。

动力方面,新一代沃尔沃XC60 T4为2.0T2.0T低功率发动机,而T5则是2.0T高功率版本,最大功率为187kW(254PS)/5500rpm,最大扭矩为350N·m/1500-4800rpm;传动系统方面,全系车型均搭载8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车型小结:这是一台回头率很高的车型,独特而又大气的外观设计俘虏了不少年轻人的心,内饰体现出豪华品牌该有的水准,与此同时沃尔沃再加入简约和健康环保的理念;动力系统也是不容忽视的方面,主打2.0T高功率版本能够傲视不少同级对手;集合众多的优点,相信沃尔沃XC60是众多有意购买这个级别SUV的消费者必要考虑的一款车型。

雷克萨斯NX

官方指导价:31.8-56.9万元

雷克萨斯算是一个比较小众低调的豪华品牌,但近些年其家族式的外观设计就比较不低调了。但值得一提的是,雷克萨斯NX的最低售价真是低的厉害,竟然定在30万出头,不过低配的性价比相对较弱。

外观十分张扬的雷克萨斯NX体现了个性,折线运用得非常多,体现出夸张和力量感。虽然外观三围尺寸已经逼近奥迪Q5这种中型SUV了,但轴距还停留在2660mm的水平,数据上就落后于同级对手了。

内饰方面,雷克萨斯NX的设计还是挺超前的,同样运用了折线,与外观造型相呼应。而仪表盘、中控屏等并没有突出的亮点,但胜在功能比较齐全,用起来也顺手,按键的质感也相当有水准。

动力方面,选择同样较为丰富,纯汽油版有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混合动力版本则为2.0L发动机与电动机组合,三者分别匹配CVT无级变速箱、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和E-CVT无级变速箱。2.0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75kW(238PS)/4800-5600rpm,最大扭矩为350N·m/1650-4000rpm。

车型小结:雷克萨斯NX的外观内饰有自己的一套设计理念,同样能博取眼球。作为进口车型,有这样的价钱是很不容易的,但其中低配车型配置相对较少,性价比并不高;而动力在同级也不占优势,对于不怎么追求动力,但求舒舒服服、悠悠闲闲驾驶的朋友,雷克萨斯NX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奔驰GLC

官方指导价:39.48-57.9万元

虽然奔驰GLC有奔驰三叉戟的护身符,但面对市场上众多优秀的后来者,奔驰GLC有点不淡定了,毕竟配置没有后来者高,而价格又比他们高,对于买家来说,如果不是对品牌有独钟情感的话,选择就显而易见了。但奔驰GLC在市场上的影响力还是有一定的,所以还是值得我们去考虑。

相比以往的GLK,奔驰GLC在外观上要圆润很多,毕竟是定位城市SUV,外观并不需要过于硬朗;偏向于轿车化的设计风格更能讨好消费者,宽大的中网与硕大的三叉星标志诠释了动感与霸气。

奔驰在内饰方面营造豪华感是有一套的,并不是简单地堆砌用料等,而是通过一些装饰和整体的设计来达到效果,GLC上内饰与C级轿车保持一致,皮质、银色饰板和木板等共同营造出独特的豪华氛围。

奔驰GLC全系均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但采用三种不同的调校,而2.0T高功率版的最大功率为180kW(245PS)/5500rpm,最大扭矩为370N·m/1300-4000rpm,全系均匹配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车型小结:奔驰GLC虽然销量仍能名列与豪华SUV的前茅,但致命弱点也比较明显——起步售价较高(最低配为39.48万元)和动力不占优势;当然奔驰这个标依旧是GLC最坚实的后盾,有这么多优秀的后来者,是不是还值得购买性价比不怎么高的GLC呢?这是值得思考的问题,毕竟还是会有一部分消费者是看品牌选车的。

凯迪拉克XT5

官方指导价:35.99-53.99万元

凯迪拉克是典型的美式豪华的代表,拥有粗犷的外观线条和大块头的既视感,有相当一部分消费者喜欢这样的派头,毕竟够大气;而凯迪拉克XT5拥有以上所说的所有优点。对于消费者而言,一款入门售价不到36万的豪华中型SUV还是比较吸引的。

钻石切割的车身线条虽然没有雷克萨斯那么张扬,但也十分耐看;还有泪痕式的前大灯,很具有未来感,中网刀片状的设计也代表了凯迪拉克的最新设计走向,整体更显霸气凌厉。

凯迪拉克XT5的内饰就更容易让我们感受到什么叫美式豪华了,咖啡色的真皮与车顶的翻毛皮和谐地相连在一起,同样能体现出大气的氛围。不过,凯迪拉克XT5在实用配置方面标配的数量就比较少了。

动力方面,凯迪拉克XT5同样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提供两种调校的版本,2.0T高功率版的最大功率为198kW(269PS)/5500rpm,最大扭矩为400N·m/3000-4300rpm;全系均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这台2.0T发动机爆发最大扭矩的范围仅有1300rpm,相比同级其他车型从1300rpm就开始爆发的宽广扭矩平台,就逊色不少了。

车型小结:凯迪拉克作为美系豪华品牌的代表,在产品的综合素质上都有着不错的表现,例如霸气的外观、实用的内饰等。不过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性价比还是低了些——标配的配备不够多和中低配配置相对少且简,即便优惠力度不小但面对众多竞争对手却没有占到多少便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