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克萨斯开启“匠心与未来的奇幻之旅”
2018-07-06 19:50:00 来源:搜狐汽车
LEXUS雷克萨斯携手现代传播集团,于成都太古里正式启动“天工开物·匠意心传——匠心与未来的奇幻之旅”艺术巡展。本次展览将持续至7月11日,以全新视角和表现手法诠释“匠心”,在光影交织中突破艺术与科技的界限,呈现一场充满光影艺术魅力的沉浸式互动体验。作为“天工开物”系列艺术巡展连续三年的独家赞助商,LEXUS雷克萨斯将在“YET兼融之道”的品牌理念下,引领公众探索匠心精神与未来科技的无限可能,以匠心预见未来之美。在开幕式上,数位当代不同领域的艺术家及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名匠以“心之所至,境之所达 —— 当匠心遇见未来”为主题进行思想交锋,作为参展艺术家之一,世界殿堂级钢琴家赵胤胤也献上了精彩的表演。

 
2016年,“天工开物”系列巡展呈现了日本“国宝级”匠人对东方造物美学的诠释与思考,2017年,中国新匠兼容并蓄、大胆创新的独特艺术风格也为参观者留下了深刻印象。与往年一脉相承,今年的“天工开物·匠意心传——匠心与未来的奇幻之旅”艺术巡展继续秉承“传播匠人精神,传承生活之美,成就未来创新”的持恒之心,给观众带来一段奇幻与诗意的旅程,发现匠心与未来相遇的多重风景。

 
LEXUS雷克萨斯中国市场推广部部长陈忱先生表示:“匠心精神孕育于东方文化的沃土,历经千年传承,同时在时光的流转中亦不断精进,在传统工艺与未来科技中实现‘兼融之道’。今年我们将以‘匠意心传’为主题,在关注传统艺术沉淀的同时,启迪创艺精神,用未来科技赋予当代匠艺更多可能。”

 
本次展览以四个主题单元诠释传统与创新的兼融之美,以“兼融之道”作为开篇,展览展出了苏绣艺术家梁雪芳、光影艺术家Juju Wang、陶艺家王琪的作品,他们为刺绣、傣纸、陶土这些中国最古老的工艺赋予了当代的思想与生命;“灵动之韵”单元呈现了艺术家郑闻卿、郑靖合作的玻璃机械装置《天境之音》,以独特的技术与艺术的语言,扭转了公众对于玻璃艺术原有的刻板印象,让玻璃更轻盈、灵动和诗意;“山水之境”单元中,新媒体艺术家刘佳玉以影像装置作品《河边》(The Riverside)为原型,把穿越长城的一条小溪的水流数据点,通过实时动态渲染的声音变化,与世界殿堂级钢琴家赵胤胤演奏的德彪西的《月光》通过算法混音,共同营造“水随声动”的奇幻场景。

 
LEXUS雷克萨斯特别呈现的“五感之意”单元是整个展览的重要组成部分,LEXUS雷克萨斯以人性化为原点的匠人理念,在物与人的每一个接触点追求形之极致,在这场全面调动人的五感的实践中,用光影艺术打造不凡之作。繁星汇聚,迸发的光辉勾勒出全新雷克萨斯LC 500h深具未来美学的车身轮廓和内部结构,令雷克萨斯旗舰级豪华GT轿跑的本源之美在星空之中绽放;光沿着全新雷克萨斯ES 300h独特的纵向纺锤形格栅线条在轻缓的音乐中流动,动静之间展示技术与创新的完美融合;沉浸在动感与静谧兼融的氛围之中,人从意动,味亦随心动,三维动态捕捉技术释放深邃的佛手柑或轻盈的尤加利气味,于空气中晕染散开,微妙的比例变幻融为专属于这一刻的嗅觉记忆,共同组成五感共鸣带来的独特体验。

 
整个展览以余霁的水墨作品《车内有山水 一车一世界》收尾,这幅作品以全新ES富有山水灵动之美的内室为灵感,展现人在山水兼融的气韵流转中,感受高山沉稳、静水流深的仁义与智慧。

 
“天工开物·匠意心传——匠心与未来的奇幻之旅”艺术巡展于7月6日-11日登陆成都太古里量子光电竞中心,LEXUS雷克萨斯诚邀您莅临品鉴,探索匠心艺术与未来科技的兼融之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