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德地图车机版3.0首推人性化导航服务
2018-08-16 10:30:00 来源:搜狐汽车
如今,驾车出行日益成为人们外出的重要交通方式,导航不再仅仅是一项出行辅助工具,更充当人们熟悉路况,获取周边服务地理信息的重要帮手。同时,伴随着消费升级的推动,用户对于导航系统UI设计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对此,高德地图车机版3.0作为全新互联网车载导航,基于用户出行场景进行了全面优化升级,构架3D地图建模,丰富了出行功能引导,并推出了一系列人性化设计来帮助车主畅享驾车旅程。

在车机版3.0当中,导航地图由二维转变为三维,地图画面与现实坐标一一对应,生动立体呈现道路和周边地理信息,极致还原真实驾驶场景。当车主进入导航驾驶状态,不仅能够看到精细的3D天空图景,还能根据系统重新设计的上百种POI信息点图标,实时掌握驾驶当前位置,即便是新手上路,也能轻松应对陌生路况。

 
通过模拟现实图景,当面对立体高低桥路况时,用户就能通过车机版3.0导航地图提前研判道路出入口和换车道位置,更能通过语音播报和路口放大操作,进一步接受导航的精准指引,避免错道偏航。此外,车机版3.0还能根据实时天气和时间信息,自动切换阴晴、白夜等模式,更加直观清晰的反馈实时路况信息,帮助车主熟悉路线,感受沉浸式驾车体验,更快更准的到达行车目的地。

数据显示,我国交通违规大约20%为超速驾驶,很大程度源于车主对车速控制的无意识。为了帮助车主提高对驾驶车速的敏感度,安全行车,高德地图车机版3.0在导航驾驶状态下,自动显示车速表图标,依托搭载的最新高德地图第九代引擎系统——星云引擎实时测算车速,并通过语音和动态视频画面的形式告知车主实时车速。当高德地图车机版测算超速时,车速表图标自动变成红色并语音警示车主,注意安全驾驶。

当遭遇限速路段时,高德地图车机版3.0还最新推出了区间测速功能,不仅可以显示区间测的起、终点,更能全程实时显示平增均车速及剩余距离。当离开区间测速时,语音还会提示全程的平均车速。车主通过车速表即可直观看到实时车速信息,并能灵活跟据路况将车速维持在合理区间,避免超速违章。

 
据了解,高德地图车机版已经登陆了20余个汽车品牌的超过200个车型,累计用户突破2000万。通过与汽车厂商加强合作,车机版3.0已完成针对主流车内多屏在内,还包括中控屏、流媒体后视镜屏幕、仪表盘等不同位置和尺寸的显示屏的适配,并对菜单按钮比例和画面进行了优化,尽显科技美感的同时,也为用户带来更极致的导航体验。

随着汽车联网化和智能化发展,导航已不在局限于车载系统里的一个功能,更成为连接车体内各项服务的一个重要纽带。在语音控制等功能基础上,高德地图车机版3.0能够更深度结合车辆本身数据,提供包括支付、社交、安全、实时信息等在内的一体化出行服务,并积极向天气播报、交通事件播报、防积水等交通公共服务功能延展,满足用户舒适、安全、高效的驾车需求。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