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假期武汉天气晴好
2017-01-02 19:27: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章鸽通讯员刘增一)昨日进入“二九”,但迎接“冰上走”的天气反而是暖暖的阳光。连续在冰点“冻”了4天后,武汉气温今天开始走进回暖通道。今天迎来元旦小长假,根据市气象台预报,元旦期间武汉天气依然给力,最低气温将告别冰点,特别是元旦当天气温回升明显,最高气温达14℃左右。

这个小长假我省天公作美,大部地区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气温逐渐回升,非常适宜出行或开展户外活动。不过提醒大家早晨容易出现雾,建议走高速的司机朋友不用太赶早,到上午晚一些再出门。

2017年的这个元旦,可能是近几年最暖的元旦。我国大部地区气温将较常年同期偏高1℃-3℃,武汉气温会比常年偏高3℃以上。

为何大地回暖?气象科普专家解释,12月29日开始,冷空气崩溃式退散,暖空气大举北上,副热带高压在元旦期间霸占广东、海南、福建和广西等华南一带,带来的暖气团将会波及长江中下游地区,整个元旦假期没有强冷空气南下,造成我省大部分地区“巨型回暖”趋势。

值得提醒的是,中央气象台预计,元旦期间华北中南部、黄淮等地将有雾和霾。武汉元旦假期雾霾情况也不太乐观,预计是轻度到中度污染状态,出门游玩请注意防范。

具体预报:今天白天晴天到多云,气温-1℃—12℃,偏东风2—3级;今晚到明天白天晴天转多云,气温1℃-14℃,偏东风2—3级;明晚到后天白天多云,气温6℃-15℃,偏北风2—3级。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