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养护工人余啟锋 站在暴雨中充当路面警示标志
2017-01-19 04:46: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鞠頔通讯员何苗吕作武)参加工作10多年来,黄陂区公路局养护中心工作人员余啟锋始终坚守在公路养护第一线,从普通的养护工人成长为养护中心技术骨干、桥梁工程师。

去年夏天,武汉遭遇多场暴雨,黄陂区多条公路出现近百处路基坍塌、桥涵冲毁、挡土墙冲垮等水毁灾害,6条公路的部分路段相继出现交通中断。为了保证公路尽快恢复通行,余啟锋每天早上4点多钟就上路巡查,并发现多处险情。

在巡查至将大线公路时,他发现该路20公里+200米处边坡已经塌方,情况十分危险,而且还偶尔有车辆驶过。在及时向应急处理中心反馈信息后,他冒雨站在公路中间,自己充当警示标志,不顾个人安危阻止过往车辆通行。在劝导车辆绕行的过程中,他不小心掉进路边水流湍急的排水沟中,幸好被及时赶来的同事拉上来,才避免了一场意外。同事劝浑身湿透的余啟锋回车内休息,他却连连摇头,随即到另一条公路查看险情去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