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造山清水秀政治生态
2017-01-19 04:46: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评论员

“千人同心,则得千人之力;万人异心,则无一人之用”。全面开启复兴大武汉新征程,关键要靠全市上下凝心聚力,顽强拼搏,奋勇赶超。党风连着政风、社风,激浊扬清才能万众归心,在全市形成拼搏赶超的浓厚氛围,首在营造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

营造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就是要始终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要认真开展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任何情况下都做到政治信念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

营造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就是要依靠文化自信坚定理想信念。武汉是历史文化名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在这座城市都有着深厚的积淀。我们要进一步发掘发扬武汉的文化底蕴,特别是光大这座城市的红色基因,让党员领导干部不断从中汲取滋养,不断提升人文素养和精神境界,不断促进信仰信念更加深沉执着,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营造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就是要确保权力始终在正确轨道上运行。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着力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决策部署在武汉落地生根。要坚定不移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做到惩治腐败力度决不减弱、零容忍态度决不改变,对于“四风”问题露头就打,防止“破窗效应”。要坚持从问题入手,查找根源,深化改革,破举并立,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确保执政为民。

营造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就是要选好人用好人管好人。要坚持正确用人导向,真正把经得起检验的、德才兼备的好干部选出来、用起来。要把招商引资等重大工程、艰苦岗位当作“试金石”,让后备干部去这些岗位上接受考验、锤炼。要加强对干部的管理监督,决不能以信任代替监督,确保干部队伍忠诚、干净、担当。要正向激励和反向激励相结合,避免“逆淘汰”,不让老实人吃亏,使想干事的有机会、敢干事的有舞台、会干事的有作为、不干事的撤下来,真正在全市形成干事创业、拼搏赶超的良好氛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