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导弹护卫舰鄂州舰正式入列
2017-01-19 04:46:00 来源:长江日报

鄂州舰入列命名授旗仪式据央视新闻

昨日,新型导弹护卫舰鄂州舰入列命名授旗仪式在福建某军港举行。这是湖北省继武汉、黄石、宜昌、襄阳、黄冈、荆州后,第7个被我军战舰命名的城市。

鄂州舰,舷号513,满载排水量1300吨,最大航速25节;主要装备舰炮、防空导弹、反舰导弹、鱼雷和近程武器等,可携带1架反潜直升机;可用来执行近海警戒、巡逻监视和救援任务。

除鄂州舰外,以湖北城市命名的战舰还有武汉舰、襄阳舰、宜昌舰、黄石舰、黄冈舰、荆州舰,其中武汉舰是南海舰队主力舰之一,是一艘防空、反潜、反舰能力均衡的远洋驱逐舰。襄阳舰是我国自行设计与制造的最新型护卫舰之一,现隶东海舰队。宜昌舰是一艘导弹护卫舰,现隶北海舰队。黄石舰是中国自行研制建造的053H2型护卫舰(江湖III级)首舰,2013年4月退出现役,2015年重命名并入列北海舰队的新“黄石舰”,是我国自行研制的新一代轻型护卫舰。荆州舰同黄冈舰一样,同属于我国自行研制建造的新一代054A型导弹护卫舰。

据央视新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