缩量下跌 沪指险守3100
2017-01-20 08:21: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大千)沪指再度在3100点整数关口“徘徊”,伴随弱势震荡和下跌,沪深两市的成交金额也进一步萎缩。分析人士指出,目前大盘已有企稳的趋势,但大幅反弹的条件还不具备。

昨天,三大股指跳空低开,随后低位震荡,临近午盘,次新概念股发力,创业板有所回暖,大盘翻红。午后开盘,次新股后劲不足,涨幅回落。沪指震荡下探,险守3100点。至全天收盘,沪指收报3101.30点,微跌0.38%;深成指收报9768.57点,微跌0.37%;创业板收报1844.14点,微跌0.09%。从盘面看,次新概念股、燃料电池、国产芯片板块涨幅居前,石油、贵金属、4G板块跌幅居前。

君银证券认为,目前大盘虽有企稳的征兆,但大幅反弹的可能性较小,特别是创业板迟迟未能站回5日线,可以看到周三部分短线资金抄底成功后,周四获利了结的欲望较强,因此目前的反弹主要还是一个技术性的修复,下跌趋势的运行不会是一两天的反弹就能改变的,筑底、磨底、修复均线系统都需要一个过程。而现在这个时间点又比较尴尬,还差几个交易日就又放假了,那么节前基本就是小幅震荡和筑底过程,接下来几天沪指或将以半年线为中轴反复震荡,具有操作价值的反弹行情肯定是要等到年后了。

春节临近,持股还是持币又是投资者面临的两难选择,近期“跌跌”不休的A股市场令投资者纠结不已,担心持有个股被套,而持币则担心节后一旦反弹大涨而踏空,错失A股开年的春季行情。对此,华讯投资认为,既然市场再度回调,想去抄底不太现实。此时大家不妨多看看,3000点附近才是相对安全的买入点,年前如能调整到此,投资者可以考虑介入。如果指数未能调整到位,也可以考虑在相对的低点适当介入,只是在仓位方面要相对轻一点,其目的是不至于踏空开门红的机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