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项集中行动优化环境提升城市品位
2017-01-20 08:20: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胡雪璇通讯员龚芳兵)去年11月起,市文明委在全市组织开展了“优化环境秩序,提升城市品位”集中行动,通过实施10项集中行动,切实解决我市城市建设和发展中事关民生的热点、难点问题,展示文明城市良好形象,为市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昂扬向上、文明和谐的良好氛围。日前,市文明办通报了活动的实施情况。

这10项集中行动是:广泛刊播公益广告、广泛开展“礼让斑马线”活动、广泛开展文明排队活动、广泛开展净网行动、广泛开展养绿护绿行动、大力整治车辆乱停乱放、大力整治行车陋习、大力整治不文明施工、大力整治私搭乱建、严厉打击假冒伪劣商品。

围绕每一项行动,全市各相关单位都认真排查问题,列出整治清单,制定具体整改措施,每天派专人检查调度、跟踪督办。刊播公益广告方面,市城管委积极协调、调度城区内大型户外广告设施,设置发布“讲文明树新风”等系列公益广告。市户外广告督查专班对不安全不规范、破损、过时陈旧、有碍城市形象、与环境不协调的户外公益广告进行了督办整改,促使全市文明和谐氛围进一步浓厚。

围绕“礼让斑马线”活动和文明排队活动,市公交集团在驾驶员中深入开展不文明服务、不文明行车大治理,广泛开展文明礼仪教育培训,集中整治“开车抽烟、打手机,服务态度不佳、语言不文明”等服务陋习,实现服务全过程的动态跟踪;在三大火车站附近及全市主干道沿线,设立了20个志愿服务公交站点,志愿者引导乘客排队上下车。地铁运营公司将每月第一个周日定为“地铁排队日”,组织地铁志愿者手持“先下后上”提示牌,引导广大市民文明排队。

养绿护绿方面,去年11月我市31座公园公开选聘第三届市民园长,经过1个半月的报名及竞聘,最终选出112位市民园长及特邀管理员。他们的任期是今年1月1日至12月31日,主要职责包括对公园噪音扰民、毁绿损绿、乱扔垃圾、违规钓鱼、宠物入园等不文明行为进行管理和劝阻;组织开展积极向上的文化活动等。

此外,市城管部门开展城区和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塑造洁净市容环境;城建部门多管齐下,新增、修复、更换工地围挡,覆盖非施工作业区裸露泥土,严控施工扬尘;环保部门监管重点排污企业,加强秸秆禁烧管理,推动改善环境质量、空气质量;质监、法院、税务等系统倡导重信践诺传统美德,强化信用约束,推进诚信制度化建设。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