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临空港经开区 342万元嘉奖优秀企业
2017-01-20 08:20: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黄金)昨日,武汉临空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年度表彰大会,53家优秀企业获得荣誉称号,分享342万元奖金。

武汉矽感科技有限公司获得“年度科技创新企业”荣誉称号。该公司负责人说:“区里一直支持我们公司发展。去年,东西湖区科技创新平台项目还给予了我们88万余元配套资金,让我们能将资金转化成项目,继而转化成成果。在区里配套服务的支持下,我们公司取得了不俗成绩,独创的二维码编解码方法刚刚获得第十八届中国专利金奖。”

武汉航达航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则获得了“年度快速发展企业”荣誉称号,其生产总值从2015年的9亿余元增至2016年的12亿元。该公司负责人说:“今年,我们还将努力在民航、军航、通航等事业上做出成绩回报。”

2016年,武汉临空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坚定不移地将发展放在首位,创新改革,全区工业倍增计划大步推进,传统产业不断巩固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初现雏形,在全市新城区中率先实现了工业倍增发展区的基础设施全覆盖。

据了解,全区2016年累计完成工业投资1137亿元,共有53个重大项目建成投产。2016年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分别完成1130亿元、359亿元,分别是2011年的2.44倍、2.68倍;工业增加值占GDP的55.7%。食品加工产业、机电和装备制造产业不断壮大。临空产业和新能源汽车产业取得突破性发展。高新技术产业产值达331亿元,是2011年的4.35倍。同时,“塞力斯”“周黑鸭”等8家企业成功上市,成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中坚力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